羚羊

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我只是一个南瓜精

why时的脑洞,今天看到日专unit预告突然想拿出来随便搞一搞,还是有点可爱!(我自己觉得


小少爷刚打电话回来问我他的小朋友今天有没有按时或者不按时吃饭,因为他早就躺在关怀对象的黑名单里几乎再过几辈子都不会被放出来,我便充当了他不在家时获取信息的来源。

“逼他吃,骗我吃素你不是挺在行,怎么碰上人类就行不通了。”

“需要先把他打晕再注射营养针吗?”

“啧……算了你随他便吧,饿死最好。”

“好的少爷。”

长时间单一荤食会使胆固醇偏高,我不过是在小少爷的青春期建议荤素搭配,适当食用牲畜血对皮肤脏器都有好处,人类血,成分太复杂。

牲畜血不耐就不耐吧,口感不好就是不耐了,我能有什么办法。

少爷的小朋友,就是被关在玻璃房间里的这位。光看外表这么称呼并不合适,但和我们相比,他的年龄实在是有点小。

小朋友刚来到我们家时,砸坏了少爷珍爱的水晶灯,还推倒了他的书柜。按照少爷以往的行事风格,会省去愉悦这步提前结束猎物的生命,但小朋友意外被留了下来。

“肚子饿了随时叫我,我想你应该知道摇铃的用法。”我在房间外面说,玻璃房几乎没有隔音效果,除了出不来,和面对面说话没有区别。

小朋友从来不会作任何回应,从初来乍到的歇斯底里变成沉默的羔羊。

我打赌他其实饿的要死。

“你没必要忍,我烹饪牲畜的技术其实还行。”我说。

“放我走。”

我第一次听见小朋友的声音,若不是他两天两夜滴水未进,或许会更加动听。

“这个有些难办,”我搬了张椅子坐,“你太香了,走到哪都是……鹤立鸡群。”

他脸上露出了极度厌恶的神情。

前两天他被少爷绑回家,关进房间里。我并不知道房间里发生了什么导致少爷出门时一脸戾气,五官不如往常进食后那般……神清气爽。

我进屋“收拾残局”,却惊讶地发现床上坐着“食物”,十分警戒地看着我。

少爷突然出现,让我给他换房间,我只好瞬移到小朋友身后,给他注射了神经麻痹药物。

少爷不在,我难得有一个可以说话的活物,自然不会放过这个好机会,试图和小朋友聊天,顺便诱导他吃下我做的食物。

天知道炸鱼薯条有多难做!

“你不用这么抗拒,”我说,“虽然之前偷袭你是我不对,但我也是拿钱办事,有苦衷的。”

“和我有关吗。”小朋友说。

当然有啊!我猜少爷的意思是把他同化,物种不同想谈一个长久的恋爱几乎不可能,小少爷的族人中常常会发生此类意外,但他们忠诚度极低,遇到了新人就会立刻吸食不愿意同化的旧人的血液,周而复始。

我不希望小少爷也变成这样。

“你是不是想死?”我问他。

“如果离开这个鬼地方的唯一方式只有死亡,”他说。

他的眼里没有光,我觉得他有成为吸血鬼的潜质。

“你看起来和他不一样……”

哦?当然不一样啊,我是南瓜精啊!

“你是不是想说你连死的力气都没有了?”我说。

“……”

“你不会死,你快死了我会给你打营养针,你只会饿。”我转身推出餐车,把事前准备好的牛肉浓汤烤鸡芝士香肠派完整地呈现在他面前,“你听我的话,吃饱了才有力气死,不然你连家里的茶杯都打不过。”

“……”

“给你毒药或者让我杀了你,可能我的头会被雕刻成最搞笑的南瓜灯展示在万圣节舞会上,我可不能做亏本买卖。”

……

晚上小少爷带回了新的食物,在前厅里解决了它。

在前厅……说明很一般。前厅走到卧室需要五分钟,对于食物而言多了五分钟的存活时间是至高无上的荣誉。小朋友多活了将近五十个钟头,他应该知足了。

知足常乐,一点道理都不懂。

现在的小孩子,唉。

小少爷用我给他准备好的精致小方巾擦拭嘴角,问了他最最关心的问题。

“我的人呢?”

哇,“我的人”。

“他只吃了饭,睡了。”我说。

小少爷不管不顾地朝小朋友的房间走,我急忙云淡风轻地喊住他,“少爷你今天荤食摄入过量明天该头疼了。”

“我不吃,我看看。”少爷说。

他还真站在玻璃墙外边,盯着床上蜷缩成一团,睡相警惕的小朋友看了好久。

我之前告诉小朋友,小少爷他要外出个把月,能在这么个鬼地方安睡也是难为他了。

“需要健康喂养吗,我刚研究出一套菜谱。”我问小少爷。

“他爱吃什么吃什么。”小少爷说完就打算走了。

“我斗胆问一下,少爷你就这么养起来了?不吃了?”我希望他别吃,小朋友留给我聊天用。

“迟早把他同化”

“为啥啊?”唉我真是太八卦了。

小少爷回头瞪了我一眼。

我看懂那是一个羞愤的表情,唉真是太新鲜了,我的小少爷居然对人类动心了。

反正后续就是小朋友斯德哥尔摩后被顺利同化然后相亲相爱地生活在一起。(标准童(同)话(化)结局)

小少爷说他愿意为了小朋友吃素,因为小朋友说他吃荤身上有一股味道,他不能忍受自己被自己的对象嫌弃身上有一股味道也不能忍受自己吃荤几百年都没觉得有味道的味道,甚至偷偷买香水来喷。

我:他只是在找借口不想和你那个

……之后真的有一年万圣节我的头……唉不提也罢。

评论(29)
热度(89)

一切随缘

© 羚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