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

POLO


39.

斑斑米在家门口的台阶上磕破了膝盖,涂了红药水后痛痛,哪都不想去,电话通知小虎和恩恩阿兰家派对取消。

恩恩很是无语,问,“阿兰也说取消吗?”

“阿兰说下次再看。”

“好吧。”

小虎穿着恩恩的小睡袍,把绑带系了又解开,恩恩妈咪在一旁教他怎么扎好看的蝴蝶结。

“妈妈,派对取消了。”恩恩走过去拉妈咪的衣服,“斑斑米摔了,来不了了。”

“摔了?严不严重?”妈咪问。

“破了点皮,但是他说很痛,阿兰听到他不来就说派对取消。”

“那你俩就在家里看动画片也一样。”妈咪揉揉两个小豆丁的头顶,洗衣机的提示音也响了,便去晾衣服了。

客厅里只剩下两个小朋友。

“你看我的蝴蝶结,好看吗!”小虎终于成功了,兴奋地展示。

“好看……”

小虎此行的目的只是和恩恩结伴,去不去阿兰家他不是很在乎,但是看恩恩很失落的样子,便拉起他的手摇晃,“你很想去阿兰家吗?”

“也没有……”

“我们在你家玩好了。”

“嗯……”

恩恩还是开心不起来,小虎又模仿起电视剧里大人的样子,捧着恩恩的脸,额头抵着他的额头,“你的烦恼可以告诉我。”

恩恩闭上眼睛,“阿兰一听说斑斑米不去了,就根本不管我们两个了。”

“我本来就和阿兰不熟啊。”

“但是阿兰从小和我一起玩的……”

小虎放开恩恩,恩恩也同时睁开眼睛。

“你太贪心了,都有我在了,还想着你的阿兰,阿兰有什么好的。”小虎说。

“如果是你的好朋友突然变成了别人的好朋友,你不会难过吗?”恩恩小眉毛拧到一块儿。

“如果你和别人好了,我当然很难过啦!别管什么阿兰了!”小虎嗓门大了起来,说完后咬住上嘴唇,眼里立刻有了泪光,“我当你的好朋友不可以吗……为什么一定是阿兰……”

恩恩赶紧把小虎抱住,却止不住他的哭嚎。

“你是我的好朋友,你是……”

小虎的哭声太有感染力了,恩恩脸埋在他肩膀上,也嗷嗷大哭起来。

妈咪爸比听到客厅的动静后赶到,只见俩小孩抱在一起哭。

“刚才不是还好好的……”妈咪说。

.

评论(28)
热度(61)

一切随缘

© 羚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