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

POLO

33.

恩恩等荣荣走到跟前,先是拉出他的手,强迫他收下自己的巧克力。

荣荣小小的五官拧巴到一块儿,一个表弟不够,现在谁都要强迫他收下不知道有何目的的零食。

荣荣的小拳头被恩恩捏住,荣荣用力想挣开,小虎见状也来帮忙,俩小孩抓着一个。

“你们究竟要干什么!”当无法在力气上取胜时声音会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荣荣把它解释为人正常的应激反应,和他本人的想法无关。

“我知道兄弟姐妹都会经常吵架,他姐姐因为他偷吃了她们的零食也会罚他。”小虎这么说的时候被恩恩瞪了一眼,他装看不见继续说,“但是大家都是一家人,我们都希望你们可以和好,如果是谦谦米过分了我可以帮你揍他。”

荣荣终于把小手从四只螃蟹钳里抽出来,手心里的巧克力也被捏变形。

恩恩看着那颗自己也舍不得吃的夹心巧克力露出了惋惜的神情。

“不关你们的事。”荣荣留下话就要回教室。

“你等等!”

恩恩大喊一声,用力酝酿起情绪来。

“蹦蹦想来我家玩,我们要借用斑斑米的电话打给我妈妈,但斑斑米的条件是帮你和你弟弟和好。我和蹦蹦都很需要这个电话。”说完挤出一滴眼泪,多亏了巧克力。

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小虎在一旁感动得都要哭了,结果扭头一看恩恩是真哭,瞬间不知所措,想帮他擦眼泪,手上却摸了窗台上的灰脏兮兮的。

“你别哭啊!大不了我今天晚上不去了!”小虎用手背帮恩恩抹掉泪珠,“都怪我,昨天没说,我周末再去你家,你别哭了……”

“但是我们期待了很久啊……”恩恩眼泪越流越多。

“再等几天……别哭了……”

荣荣咬紧的牙关松动许多。有一些烦,也有一些羡慕。

“我表弟把我喜欢的书撕烂了……”荣荣盯着地板开口,“我可以和他和好,但是他得同意以后都不会再来我这里惹麻烦。”

“这算哪门子的和好嘛……”小虎说。

恩恩听到了希望,赶紧把眼泪擦干净,“是什么书?可以拿给我们看一看吗?”

荣荣犹豫了一小会儿,拿来了他的《小王子》。

有一页被撕下来,布满折痕,讲的是小王子离开B612星球和他的玫瑰。

恩恩用手小心把那页纸捋平整,但是有谦米这个坏蛋折的太用力了,纸张无法复原。

“我们先把书粘起来吧。”恩恩说。

小虎挠挠后脑勺,说,“可是我们没有胶水啊。”

恩恩眼珠子一转,拉着两个小孩去了一个写着“教室休息室”的房间。

评论(10)
热度(58)

一切随缘

© 羚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