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

POLO

28.

谦谦米の场合

“我妈妈要给我生一个弟弟或者妹妹。”

“怎么办啊我不想要弟弟妹妹。”

“我的玩具只想自己玩。”

这样的话谦谦米听到过太多。但他暂时没有类似的烦恼,因为他已经是家里最小的,他的哥哥或许经历过这样的问题,但结果显而易见,只能妥协嘛。

不过他没想到妈咪会把一个从未谋面的男孩推到他面前,并告诉他,谦谦,荣荣哥哥要在我们家住一段时间呢,以后你们一起上幼儿园,要照顾哥哥哦。

这无疑是晴天霹雳。

“怎么办啊斑斑米,妈妈让我有玩具和好吃的都要分给表哥。”谦谦米托着腮帮子,露出了与年龄不符的惆怅。

“那你妈妈应该给你更多的玩具和零食才行。”斑斑米说。

“可是并没有。”

“那你就可以不用分。”

谦谦米听信了斑斑米的话。

新来的表哥平时沉默寡言,对于谦谦米的专制行为也没有提出抱怨。他不喜欢玩具,倒是很喜欢看谦谦米不喜欢的连环画册。

谦谦米家里小霸王的感觉又回来了。

时间一长妈咪对俩小孩的不和睦有所察觉,私下里找小儿子进行了一场亲密谈话。

于是乎谦谦米才知道表哥是领养来的,舅舅舅妈闹离婚都没时间管他了,他妈咪看不下去才把孩子领回来。

“表哥从其他幼儿园转学过来,你要帮助表哥适应新环境呀。本来妈妈不想告诉你这些事情,但是担心你觉得妈妈偏袒表哥会不高兴。谦谦怪妈妈吗?”妈妈一脸抱歉,揉着谦谦米的头发。

谦谦米摇头,他不希望妈咪为难。一点模糊的责任感在小脑袋瓜里冒出了萌芽。

正因如此,即使第二天提出和表哥手牵手上学被无视了也要继续“关爱”下去。

斑斑米听说有新朋友要加入他俩表示欢迎,但是表哥对他俩都很防备,斑斑米没能坚持下来。

“我以后都要和我表哥玩了。”谦谦米往斑斑米手里塞了好几颗奶糖,像是要和他相忘于江湖一般。

斑斑米剥了一颗递给糖的前主人,“那等你表哥走了我们再一起玩吧。”

谦谦米也不知道那天究竟是哪天,要过多久,但愿不是很久很久。

但是斑斑米很快有了新的朋友。

他这样有趣的男孩儿怎么会有人不喜欢呢。谦谦米揣着从糖果机里摇出来,却被表哥拒绝的糖果,看着天空思考。

.

水果摊在我的文里永远有一席之地吧……

评论(25)
热度(60)

一切随缘

© 羚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