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

[范宜]神奇玩偶在哪里

.07

段宜恩说林在范是自己的同学,林在范没有否认。

谎言被戳穿是段宜恩出院以后的事,老一辈的同学聚会,总喜欢交换子女的照片。这些都是后话。

段宜恩从没怀疑过他俩刚认识就莫名亲近的关系。有时候人就是这样,千万个人里会出现几个特别合拍的,就像磁铁的两极,相遇了便能够相互吸引,没有什么具体原因。他和林在范有很多共同爱好,更多时候林在范的话更多些,他只是听着,就到了要分别的时候。

他俩关系的维系就是这间病房,没有对方的联系方式,社交网络甚至都没互加好友。

段宜恩开不了口,林在范也没有提。

今天林在范留的时间异常久。

段宜恩的妈妈早早回了家,因为病人有人陪。

“你什么时候出院?”林在范在长辈走了之后问道。

“得听医生的安排,他们让我走我才能走。”段宜恩今天又吃撑了,他的饭量让他觉得自己已经达到能够出院的程度。

“出院了之后学校也放假了……有什么计划吗?”

“没有。”

“还想约你去跳伞。”林在范语气很谨慎,“或者到山上看日出。”

“就我这样,废胳膊废腿,”段宜恩笑笑,“换作是以前我可能会去滑雪,被撞了反而有点怕死。”

“就像我很长一段时间不敢泡澡一样。”

“噢那挺糟糕的。”

“淋浴真是伟大的发明。”

“也很省水。”

“加个好友。”

“啊?”

段宜恩接受不了话题的突然转变,直到林在范把手机举到他面前,是一个添加好友的界面。

段宜恩心情微妙地输入自己的id点击“添加”,又摸出自己的手机按下“接受”。

“这是……?”段宜恩指头像里一团毛乎乎的东西。

“我的猫。”

“啊……”

“原本家里不让养,后来上了大学我爸松了口。现在他比我还爱猫。”

两人对视了一会儿,林在范开始收拾饭盒,“如果有一个透明的箱子,里面装满彩色的弹珠。”他说到这儿动作变得缓慢,“如果弹珠变少了……真的一眼就能看出来。空出的那部分,会很显眼。”

“?”段宜恩不是很明白。

“我走了。”林在范朝他微笑,“回到家给你发我的猫的视频。”

“好。”段宜恩说,“路上小心。”

“好好休息。”

晚上段宜恩发了低烧。

挂了一瓶针水,打完已经是半夜。翻来覆去看林在范下午发来的视频,在凌晨三点时突然有了困意,却不小心点到了一个表情发送过去。

之后一觉睡到天亮医生查房,才看到林在范给他手滑的信息回复了三条。

“还没睡?”
……
“已经三点了。”
……
“我睡了,晚安。”

「我不小心碰到了……」

段宜恩敲上迟到了四小时的回复,没想到被秒回了。

「当时正好在看一部电影」

「你起这么早?」

「刚醒」

收到一个短视频。

「它窝在这里。」林在范在说他的猫。

段宜恩第一眼没看到猫,而是看到了地上的小黄人拖鞋。

.

现实梗现学现用了一下kkk
还有一个梗不知道有没有人看懂kkk
我们基这次真的大发!

评论(7)
热度(63)

一切随缘

© 羚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