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

[范宜]神奇玩偶在哪里

那就再谈两小节恋爱吧

.59

“师傅,怎么往这条路开了?”车上有乘客问。

“修路!得绕道。”司机说。

“那得耽误多久呢?”

“不久,不过碰上不认识路的就得麻烦调头重新绕了。”

“唉,天天修路不嫌麻烦。”

“旧城翻新嘛。”

……

林在范拉开窗帘往外看,这是他和马克第二次坐77路,即使有人说,他们也看不出来。

X山公园在天气晴朗的时候会开放观光缆车,马克想去一次。

“你之前来过这个公园吗?”马克把手放在林在范的左边口袋里,被捂的热热的。

“小时候来放过风筝,家里还有妈妈在湖边拍的老照片。”林在范说。

“我见过那张照片!你妈妈很漂亮。”马克说完又补充了一句,“你像你妈妈。”

“你夸我不能用‘漂亮’这个词。”

马克靠在座椅靠背上,半张脸都缩在棉衣领子里,无视某人的厚脸皮,“我夸妈妈,没夸你。”

“我妈妈还是你妈妈啊。”

“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林在范笑着从口袋里取出一枚塑料包装小麻花,马克看见,搭了把手将塑料薄膜撕开,把麻花放进嘴里。

“你变了,”马克含糊不清地说,“你以为一颗蜂蜜麻花就可以买通我吗。”

林在范口袋里的手立刻活跃起来,马克听到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

“可是我有一把诶。”

“深谋远虑。”马克竖起大拇指。

“勉强接受吧。”林在范趁没人注意他俩,往马克的脸颊上啵了一口。

.60

林在范把两个不同口味的吉事果举到马克面前。

“刚才排到我,你不知道跑到哪里了,我就买了我喜欢的口味。”

马克逐个咬了一口,决定选择香草奶油。

“刚有个小孩儿的皮球被人挤飞,我去帮他捡。”马克说,“可是我看到招牌是奇异果酸甜酱,为什么不买那个?”

“我想等你来选,犹豫了一会儿让给后边的人先买,奇异果就售罄了。”

马克鼻子里“哼”了一声,“酸甜酱味道一定很奇怪。”

“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呢。”

“还不是因为你起床太晚,早点来我们不就能吃到酸葡萄了。”

“以后还有机会啦。”林在范牵着玩偶,经过卖彩色气球的小贩,“你要不要?”

“不要。”

“其他小朋友都有,你没有怎么行。”

马克瞪了他一眼,选了一只监狱兔气球,把线缠在自己手腕上。

“你满意了吗。”

“噢。但是为什么选这么丑的兔子?”

“它穿条纹。”

走出去很远,林在范还在笑。


.















评论(24)
热度(69)

一切随缘

© 羚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