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

回家的诱惑

这一章在过渡,我也不知道我写了啥

17.

松木猫砂到货的那天段宜恩给出了人生中第一次差评。

结团极差。虽然是不会跟着爪子被带出厕所,但铲屎的时候猫砂盆底部全是令人崩溃的不明液体。段宜恩知道这件事怪不了猫,只能怪欺骗他“卫生间将因为松木猫砂而充满清香”的无良商家。

林在范站在厕所门口,看段宜恩捏着鼻子进退两难,他猜他想把猫厕所整个扔掉。他其实很受不了松木猫砂的气味,看段宜恩兴致勃勃地把厕所从阳台搬进卫生间,他觉得他得用一次才对的起房东的良苦用心。

房东最后还是把厕所洗干净了,这不是爱情是什么。

在段宜恩飞扑过来求安慰时林在范没躲开,敞开了肚子任他玩弄,还喵喵叫哄他开心。

“你今天好浪哦波比。”段宜恩说。

这个人……算了。林在范扭头不看他。

“剩下的那点膨化土肯定不够你用的。”在撸猫快乐的缝隙里隐藏着许多烦恼,段宜恩将意外乖巧的波比正面朝上摊在自己肚皮上,和它一起浏览起网上商城。

这个姿势有伤风化,不过林在范也忍了。如果说一开始的逆来顺受是为了生活,那现在是为了感情生活。

“波比,你想用哪个,我买。”

我还不都听你的。

“豆腐砂不知道好不好用……膨化土除了粉尘大什么都好。”

变成人用马桶,更好。

“买猫砂送面膜……”

……

“又是这家店!”冤家路窄,段宜恩的购买记录让他不可避免的在首页与其重逢。他点进去,在好几个类似“松木猫砂好用吗,真的除臭吗”的提问下边写下自己中肯的回答,「用完底下全是尿,防水的。」

很快店家找上门来,希望通过v信转账五元钱交换评论删除。

“五块钱就想加v信,活在梦里。”段宜恩拉黑了店家,继续他寻找合适猫砂的慢慢长路。

林在范觉得他可爱死了,想从树上打只鸟送他。

甚至快要忘了这个人昨天才提醒他离他跳过爸爸成为公公只剩三天。

今日气温再创新高,段宜恩在空调房里抱着一团毛绒生物,夏天失去它的意义。但动物的生命活动由不得他,想起那堆完美覆盖猫砂盆一角的小可怜,段宜恩只能打起十二分精神,背着小背包,去近一点的超市买一袋临时使用的膨化土回来,顺便过一过夏天。

之前带波比出门洗澡都没带犹豫,今天买猫砂也只难过了一秒。

段宜恩望向沙发上不知愁为何物的冷漠小猫咪,“乖乖在家等我。”

林在范跳下地送他,结果踩到尖叫鸡,受惊后尾巴炸成一颗芦苇。

段宜恩边嘲笑他边关上了门。

冤家路窄的剧情一天上演两次令人措手不及。

段宜恩手拉移动篮筐,只是看了一眼腌制食品区,就被热情的导购拉住,每个品种切了好几块新鲜的试吃让他品尝。

长的帅试吃后还有矿泉水漱口。所以段宜恩又掏钱了,给三颗酸菜称重的空档让他回头遇见前任。

“称半斤辣豆皮。”ex对导购说完朝段宜恩看,“好巧。”

“没想到你也会来超市。”段宜恩盯着自己正在打包的酸菜。

ex看到了他篮筐里巨大一包的猫用膨化土,笑了一声,“我看你微博,养猫啦?”

段宜恩疯狂腹诽,分手了你还看我微博,去你丫的。但脸上依旧保持着微笑,“对啊,猫挺可爱的。”

“可是你当初就因为我的猫……”

“你的猫太丑了。”段宜恩提着酸菜说完就走,不带走一片云彩。

结账的时候还是很不巧,ex带着他的现任排在另一条队伍的尾巴,那俩狗男男光天化日下搂搂抱抱,真是世风日下道德沦丧,颇有在前任面前炫耀的自己感情甜蜜的嫌疑。

段宜恩排队无聊,拿出手机看波比的动态。圆点在卧室,小坏蛋又趁他不在家睡他的床。

希望在自己回去之前小坏蛋不要上厕所,拜托了。段宜恩在心里默默祈祷。

「还是单身?」

突然弹出一条来自陌生号码的短信。段宜恩下意识抬头看,ex正在不远处看着他笑,手里拿着手机,而他的现任正在结账。

「好久不见,改天出来吃个饭?」

段宜恩不回复,也不拉黑,把短信删了就当无事发生。

但感觉像吃了一吨苍蝇屎。这人如今还能撩得动,就是心里对自己没数儿,以为当初干的破事人不知鬼不觉,说因为他猫丑都算给他面子对不起猫。

不过那只猫是真的丑。段宜恩想。

林在范躺在段宜恩的床上玩他ipad,这个位置离门口远,变回小猫咪段宜恩只会认为是它偷偷睡床。

小别墅外围的木头栅栏打开会发出响声,像一个安全警报,房东从门口走进来这段距离时间绰绰有余了。

“哪天小段给房子装了监控你就掰掰。”老王说,“现在很流行的,宠物在屋子里干什么都一清二楚。”

“他过几天要带我去做绝育手术。”

林在范平静地打下这几个字后收获了无数欢声笑语。

“怎样才能让这个兽医没时间。”林在范问。

“三天时间不够你摊牌吗?”老王看热闹不嫌事大,“强硬一点,看好你哦。”

“老王你别教坏小猫咪,”小刘出言制止,“要不你出钱让哪个学校请这个兽医开个讲座吧,反正小金库里钱你一时半会儿用不完。”

“都是什么馊主意。”林在范听见了警报声。

“等着被阉吧,帮不了你。”老王说。

“就知道你们不行,算了。”林在范把记录删除后将ipad归位,变回猫咪跑到门口等着段宜恩开门好迎接他。

“波比~”段宜恩开门第一件事是摸猫头,有啥烦恼摸一摸猫头就解决了一大半。

“还是养猫好,你就不会背着我出去乱搞。”段宜恩把波比抱起来举高高,看着它的眼睛,“虽然我不介意你乱搞,但你会跟着小母猫跑的。”

林在范不是很明白他房东为啥突然对他说这些话,不过他很快就会明白。

TBC.

重新看了前文我会产生“波比一开始好嫌弃他房东怎么突然就爱了呢”的想法,但是转念又想,一个人活在温室里,会产生“对方只有我”这种盲目自信,喜欢很难表现出来,波比恃宠而骄,没有意识到自己处在一个竞争多么激烈的环境里,一旦有了各种外界的刺激,他才能明白房东对于他是夺么的重要,他对房东是夺么渴望。
是的我在给自己找借口,甩锅。

评论(18)
热度(134)

一切随缘

© 羚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