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

[范宜]神奇玩偶在哪里

番外故事之玩偶和玩偶

马克被人叫住,回头看是前几天在篮球场打过照面的男生,也就是用篮球砸了林在范的那个。

那人没打算自我介绍,一出场直奔主题,“我知道你是玩偶。”

“你也是吧。”马克见来者不善,也没赏好脸色。

“你别这么警惕,”那人笑了笑,“就是想和你聊聊天,我很久没见到你这样的初丁了。”

“初丁?你这样的又算什么,老油条吗。”马克说。

“可以这么说。”

长的倒是周正,但气质搭不上年轻的脸,和在篮球场见到的判若两人。

马克插在口袋里的手下意识握成拳,虽然不想搭理,但眼前这人脸上大写的“我知道很多”,便忍不住问:“为什么钥匙扣会断掉?”

“为什么玩偶会变成人呢?”那人反问他。

“因为他需要我。”马克说。

男生不屑地撇嘴,“天真。”

马克耸肩,翻了个白眼正要掉头离开,那人又补充了一句。

“如果他的需要是要你的命呢,你还觉得这份需要令乐于助人的你感到愉快吗?”

这话成功留下了人,马克迈开的步子收了回来,回头看着似笑非笑的同类,说:“你什么意思?”

“我觉得我说的很明确了。”

“我凭什么要相信你?”

“就凭我现在还活着,”那人嘴在笑,眼睛里却没半点阳光,“活着比什么都强,难道你想永远消失吗?”

对方的表情看的人浑身难受,马克皱着眉,不自觉往教学楼的方向看去,“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

“因为我在这块地方呆腻了,准备离开,又正巧碰上了初出茅庐的你,便提醒一下,”男生观察着马克的神色,“未来会让你选择的,想走哪条路谁都不能帮你决定,如果你放不下那个戴眼镜的小子,那今天的话当我没说。”

“那我还真得谢谢你。”

“不客气。”

看着那人走远的背影,马克感到烦躁。

他不愿意听信一个陌生人的话,却没办法当做无事发生。

.

评论(15)
热度(49)

一切随缘

© 羚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