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

[范宜]神奇玩偶在哪里

.17

林在范的爸爸回到家里撞见了半夜爬起来在冰箱里找食物的马克。

中年人第一反应是自己进错了家门,但是这个陌生的小伙子穿着自己儿子的上衣短裤,踩着他儿子最喜欢的小黄人拖鞋,嘴里叼着……一片火腿。

马克吓地想变回玩偶,但是这样做会吓坏这位无辜的父亲。

“叔叔好!”马克把吃进嘴里的火腿快速吞咽下去,拿着剩余火腿的手背到身后。

“叔叔我是在范的同学!他让我陪他!”马克抢先解释道。

中年人听他这么说心情有些微妙,自己是没时间陪孩子了,孩子有朋友陪也挺好的,于是心里对这个男孩儿倍有好感。

“没事,早点休息吧。看看还想吃点什么,我到时候让在范去买。”林爸爸说。

“不用客气。”马克尴尬地笑笑,快速逃进房间里,跑之前没忘记把那一整包火腿都带进房间。

.18

马克上床动静太大,不小心把睡着的林在范拱醒了。

林在范度数不深,黑暗中迷糊的他能看到一个鼓动的腮帮子和不断往嘴里送的手。

“你怎么还没睡?”林在范闻到了火腿的香味。

“你爸爸回来了”马克见他醒了,立刻告诉他。

“他看到你了??”林在范一个机灵,差点从床上弹起来。

“嗯,我说我是你同学。”

“呼,吓死我了。”

“你爸爸问我想吃什么让你给买。”马克扯他的袖子,“给买。”

“你想吃什么?”

“看到才知道。”

“看到再说。”林在范倒头就要再睡,又想到什么,“你记得刷牙。”

“要吃吗?”马克把一片火腿递过去。

“我要睡觉”林在范说完没声儿了。

.19

林在范做了个噩梦,在闹钟响起之前醒来。

马克在一旁睡得像居一样,还有轻轻的鼾声。林在范联想到他家邻居的一只猫,睡觉也打呼,有一次从窗户溜进他家里蹭吃蹭喝,蹭睡,睡着还有鼻涕泡。

火腿没吃完也没有扎起来,漏风了一晚上。

林在范出了房门看到他爸爸还睡着,时间还早,正好能赶上早餐店第一批出锅的早点和热乎的豆浆。

默默洗漱好去楼下买早饭,他记得他爸爸喜欢吃油饼,有一个香芋夹心的饼去晚了就没了,他觉得马克会喜欢那个,便买了两个,还买了黑米糕。

.20

把早点放上桌,林在范回房间换衣服顺便叫醒马克。

马克已经醒了,穿戴整齐乖巧地坐在床上。

“你爸爸在我不敢出去。”马克说。

“怕什么,你不是我同学嘛。”林在范边套校服边说。

“好紧张。”

“紧张什么?”

“不知道。”

“去吃早点吧,我买了一个香芋……”林在范回头已经看不见玩偶的身影。

.

我撒谎了,没有大长篇也没有存稿orz……

评论(17)
热度(77)

一切随缘

© 羚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