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

泡菜番外之我也不知道是第几个

突然想小木木。

还有人记得木木吗(眨眼)

————————

在木木走路还磕磕绊绊的时候,朴珍荣搬到了木木家隔壁。

木木家是放养式教育,虽然早期都爹疼爸爱的,但也有顾不上的时候。

正好那段时间店里生意好,准备开分店,爷爷奶奶就被拜托来带孩子。

“木木乖的。”爷爷奶奶都这么说。

可能因为年纪小,腿脚不利索,嘴巴也不利索,造成了乖的假象。

朴珍荣搬过来当天,尝试了那时候流行起来的Alpha搬家公司,广告宣传搬运工都是健美Alpha。果不其然,不仅健美还英俊,人工费虽然很高,但朴珍荣还是心甘情愿地支付。

几个Alpha和他眼神切磋了好几个来回意图很明显。

但是他不想给自己惹事,抱着饱眼福的目的,拒绝的态度也很明确。

在这期间邻居家的小鬼叼着个奶嘴,躲在门缝后面,暗中观察。看见高大的Alpha搬着家具走上走下,他就像打地鼠游戏机上的地鼠一样身子一伸一缩,着实有趣。

东西搬得七七八八,朴珍荣付完钱,发现小孩胆儿肥了,站在他家门口往里瞅。

“你好?”朴珍荣远远地朝小孩儿笑笑,蹲下身子。

小孩儿“啵”地摘下奶嘴,径直朝他屋子里走。

“你是谁?”小孩儿问。

“我是新来的,以后就住在这儿了。”

“哦,我叫木木。”

“木木多大了?”

“两岁!”

“哇,那我比你大好多呢,你要叫我叔叔。”

“你有我爸爸大吗?”

“你爸爸多大?”

“很大”

朴珍荣被他逗笑,起身去翻自己的包,有一条刚买的太妃夹心巧克力,算是给小朋友的见面礼。

“我爹地说不能拿陌生人的东西。”

你还随便进陌生人的家。于是朴珍荣把巧克力又放回口袋里。

“那等我们熟悉了,你再收我的东西怎么样。”

“……嗯。”朴珍荣从小孩儿的眼神里看到了满满的舍不得。

木木的奶奶来寻他。

和新邻居打了招呼后,木木就被抱走了。

走的时候木木大声说,“一言为定哦!”

“当然。”朴珍荣有点喜欢这个小孩儿。

·

朴珍荣自从第一次和小孩儿打了照面后,每天下班都能看到他。

“小朴叔叔”

“小木木,吃饭了吗”

“喝了牛奶”

“你不是两岁了吗,怎么还喝奶呀”

“爹地说喝奶才能长高高”

朴珍荣进门前,摸到了口袋里的一包软糖。

他掏出来在木木面前秀了秀,“要吃吗”

小孩儿对五颜六色的糖果哪有抵抗力,但木木还是说,“不行,我们还不熟”

“好吧。”朴珍荣刚进门就笑到颤抖。

·

当你在一个固定的时间喂猫,猫咪在那段模糊的时间区间里就会一直等待。

小孩也一样。

“木木,你爸爸爹地呢,怎么每天你都站在这里”

然后朴珍荣见到了木木的双亲。

木木一看就是亲生的。

“周末过来一起吃饭吧,大家都是邻居,不要客气。”林在范说。

“来吧。”木木的小手拉住了他的手。

后来木木就开始收他的零食了。

·

木木去朴珍荣家玩的时候,相中了他为数不多的玩偶中的一只鸭子,戴着围巾。

终于有一天,木木问他,“小朴叔叔,可以送我这个玩具吗?”

这只鸭子是朴珍荣以前暗恋的同学送他的生日礼物。

“这是叔叔同学送给叔叔的,你喜欢下次叔叔买一只送给你吧。”

木木很讲道理,听完新鸭子也不要,“没关系,那我就在你家玩好了。”

·

段宜恩做了新的点心,让朴珍荣帮他品尝,因为林在范不会说难吃,朴珍荣的意见会比较中肯。

爷爷奶奶带木木去遛弯了,林在范在店里,两人便在背后聊起了木木。

“有一天木木太调皮了,半夜上窜下跳不睡觉,他爷爷要拍他,也不是打,就是吓唬,结果木木抓起电话就说要叫警察来抓他爷爷。”

朴珍荣差点被奶油噎死。

段宜恩说一半也笑起来,“前几天你不在家,木木可想你了,说要见小朴叔叔,说着说着就哭,但是你电话打不通,他爸出门给他买了烤鸭,就好了。”

“啊,我应该是在开会,但是我没存你家座机号码,就当是骗子打来的。”朴珍荣说完立马拿手机出来存了号码。

“不过居然吃了烤鸭就好了。”

“当时我们特担心他吃完还哭着要'小朴叔叔'。”段宜恩说。

朴珍荣当天回家,就网购了一套乐高积木准备送给孩子。

·
·
·
·
·
·
·
·

·

嗲精的孩子也是嗲精,没毛病

万一哪天我就填起菠萝猪的坑了(x)

评论(18)
热度(95)

一切随缘

© 羚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