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

【范宜】你爱我吗 23

Chapter 23

三月上旬,离暖气停止供应的日子更近了。

林在范的新栏目正式上线,一个日播谈话类节目,一个周播深度报道,均直播一小时。

林在范开始了晚上十一点睡觉早上七点起床的健康生活,有Mark在,这一切适应起来也不算难。

Mark每天早上准时准点做好早餐,就会飞扑到床上,隔着被子像只考拉一样抱住林在范,在他耳边机械地重复他的名字。

林在范偶尔赖床会把Mark也带进被窝里,但紧接着他会被Mark整只从被窝里拎出来,拎到浴室的洗脸池子边上。

林在范睁着惺忪的双眼,拿着Mark帮他挤好牙膏的牙刷开始了一天之中的第一项活动。

刷完牙整个人基本也清醒了,林在范接过Mark递过来的剃须刀时顺势亲了一下他的嘴唇,“什么都帮我,我以后生活不能自理了。”

“我照顾你呀。”Mark从镜子里和林在范对视。

“我可能已经不会做饭。”

“那就不会吧,我做给你吃。”Mark绕到林在范的背后抱住他,“这样你就离不开我了。”

“如果你跑掉了我不就惨了。”林在范笑道。

“所以你要想办法留住我!”

林在范的胡须不是旺盛型,稍微刮了刮,拍了点须后水,转身抱住Mark,“我要怎么留住你?”

Mark下巴枕在他的肩膀上,“嗯……嗯……我也不知道……我能去哪呢。”

“Mark,有件事……我想和你说。”林在范轻声说。

Mark神经质地从他肩膀上弹起,“你上班要迟到了粥要冷了快去吃吧。”说完就把他往外推。

“……”

“下班回来再说吧!”

林在范到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

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他想告诉Mark他真实的过去,如果要认真地在一起,Mark有权利知道这些,自己告诉他总比他从一些莫名其妙的渠道知道的要好。但Mark一见他要说些什么,就会找各种理由打断。

他不想听。

时间长了最开始积极的态度也打了折扣,林在范不禁会想,让Mark被动地接受信息……也许会对他造成伤害。

“在范,说话啊……”王嘉尔在桌子下边戳了林在范一下。

今天的直播林在范走神了三次。

节目结束地还算顺利,王嘉尔已经收拾好,站在一旁等林在范下班。

“你什么情况?”

“没休息好吧。”

频道节目安排紧凑,下场节目的主播已经就位,两人和同事打了招呼后快步走出直播间。

“年纪大了真不能修仙,上周末我熬夜看完了一部纪录片,第二天睡到了下午四点,太堕落了。”王嘉尔说。

“为什么我关注的重点是你看纪录片。”林在范拿出手机随意看了一眼,今天Mark也给他分享游戏链接送爱心了,坚持不懈。

“稍不留神就买了个付费频道,不看我心痛……”

“这什么魔幻现实主义?”

“你家里不就藏着一个么,我手滑买一个频道和这个比起来弱爆了。”王嘉尔打趣道,“怎样,被爱情滋润的生活还不赖吧。”

“嗯,还不赖。”

王嘉尔被林在范脸上的表情闪瞎,嘴上的玩笑也没停下,“你拾掇拾掇自觉退群吧,你对我们这群单身狗的伤害太大了。”

“凭什么让我退,我从来都没秀过恩爱。”

“无时无刻好吗!”

王嘉尔话音刚落,林在范的手臂上就多了一个“挂件”,“挂件”手上还拿着个菜篮子,和他的形象格格不入。

王嘉尔立刻像揪住了林在范的小辫子,“我怎么说来着!我刚才怎么说来着!脸疼吗林先生?”

“你们在说什么?”Mark新来的,不了解状况。

“没人帮他做家务他在发牢骚。”林在范指着王嘉尔对Mark说。

“需要我帮你吗?”Mark立刻问。

“不不不不,”王嘉尔连忙摆手,“你别听他瞎说,我还有事先走了,就不打扰你们二人世界了,再见再见!”

见王嘉尔朝停车场走,林在范伸手要去拿Mark手里的菜篮子,Mark不给。

“哪来的竹篮?”林在范问。

“买菜送的。”

“人家怎么会送菜篮子给你?”

Mark先是摇头,随后炫耀一样把菜篮子里的东西展示给林在范看,“买西红柿还送了一把葱!”

林在范没打算告诉Mark那把葱等于没找回来的零钱这一菜市场潜规则,适当让他保留一点对人类社会的美好幻想。

“Mark。”

“嗯?”

“你喜欢现在的生活吗?”

“当然啦。”

“想毁灭人类吗?”

Mark鄙夷地看了林在范一眼,“不想。”

“可是科幻片里的机器人都想毁灭世界呀。”

“Mark没有那么远大的抱负,Mark只会打扫卫生。”

两人走进公寓的楼道里,不太透光,林在范不知不觉就走上了三楼,见Mark没跟上来,下意识往身后看。

“在范!”

楼道里的感应灯瞬间亮了起来。

“你会发光吗?”

明明提着菜篮子的那个才是。

“我不会。”

“可是我一喊你的名字灯就亮了。”

没救了。

林在范走下楼梯,手臂环上Mark的腰,笑着问他,“知道为什么月亮会发光吗。”

“月亮不会发光,它的光是太阳光。”

“那我就是月亮。”

Mark高级的大脑当机了几秒,才缓慢地说:“我不要当太阳……”

“嗯?为什么?”

“太阳和月亮的距离是1.5亿千米……约等于。”

林在范绷不住了,趴在Mark肩上大笑。

“我说错了吗!精确是1.48570亿千米零头可以四舍五入了!”

“你说的没错,小傻蛋我肚子饿了我们快点回家做饭饭吧。”

“现在都不到十点呢我的宝宝。”

Mark似乎想起了什么,突然拉起林在范的手往楼上快步走起来,“Oh my goodness!我竟然忘了,每天看到在范就想不起其他事情。我是不是越来越像人类了?”

“是啊,恭喜你,成功混进了人类的队伍里,”林在范特别喜欢看Mark慌张的样子,眼睛会眨地很快,是他养成的小习惯,“你忘了什么?”

“博士来了!所以我去买菜了!”

林在范有些意外,朴珍荣居然没有提前打招呼。

Mark在他的蝙蝠衫外套的小兜里掏钥匙,门一打开,就看见朴珍荣的脚踩在Nora的肚皮上,Nora像个大爷瘫在地上,眯着眼享受马杀鸡……画面说不出的诡异。

Nora听见动静就跑去蹭Mark了,朴珍荣反而伸了个懒腰。

“在范啊,我们研究所有几个小伙子做了猫咪GPS,还能收集猫咪各种情绪的脑电波,分辨它们的真实需求,你要不要?”朴珍荣侧身对着门口正在换拖鞋的两人说。

“可是我觉得Mark更需要GPS。”林在范说。

见Mark难为情地撇过了头,朴珍荣故意大声说道:“Mark有啊!Mark你的GPS呢!”

Mark不可思议地看着朴珍荣,脸上仿佛写满“博士原来你是这种人”。

“你是要监控人家还是怎么,还要GPS。”朴珍荣鄙视道。

“对啊,”林在范看向Mark,“你愿意吗?”

“啧啧啧……是不是下一句就要说'不,没有谁属于谁这回事。''当然有!''没人能把我关在笼子里!''我想把你关在笼子里?我只想爱你!',我都为你们想好了剧本。 ”朴珍荣说。

“很遗憾,你想好的剧本上个世纪就上映了上座率还很惊人。”林在范朝他耸肩,顺着朴珍荣的台词问Mark,“你愿意属于我吗?”

“我就是你的啊。”Mark说。

“我爱你。”林在范没忍住。

Mark捧着他的脸啵了一口。

朴珍荣慈爱地看着眼前肆意散发粉红气泡的小情侣,说道:“你们要不顺便再击个掌?在范啊,我都忘了问你用户体验了,我们要记录在案的。”

“无可奉告。”

朴珍荣知道林在范不会说,“Mark呀,你还能适应吗?”

Mark看了一眼林在范,耳朵红了一圈,林在范朝他摇头,他还是小声说了个“嗯”。

朴珍荣的目的达到了,“哈哈哈,其实我明天要回老家,之后我的假期就结束了,临走前来蹭一顿饭。”

林在范把Mark推进厨房里,自己拿了一个浇花壶打理起几盆花草,故意漫不经心地说:“啧,荣宰呢,你就把人家扔家里了?”

“他在睡觉,我就没叫醒他。”

“那你回美国了,荣宰怎么办?”林在范问。

朴珍荣似笑非笑地说,“什么怎么办?还能怎么办。”

“嗯,是挺难办。”

“顺其自然。”

林在范不置可否,放了手里的东西在朴珍荣身边坐下,“我也正烦呢,Mark还什么都不知道呢。”

“你怕他知道了会受不了。”

“是你你受得了吗。”林在范低头扯了扯嘴角。

“是我吧,分手倒不至于,但也隔应挺久的。”朴珍荣实话实说。

Mark正巧穿着围裙端着瓦罐汤走出厨房,因为烫正用指尖捏着耳垂。

朴珍荣的目光落在Mark身上,话却是对着林在范说,“但是你爱他啊,你分的清。”

“他也爱你。”

朴珍荣重重地在林在范结实的背上拍了几下,“要相信爱情。”

Mark陆续把菜摆上餐桌,喊客厅的两人洗手吃饭。

“顺其自然。吃饭!”朴珍荣说完就率先起身,“Mark之前我给你说的糗事说到哪啦,一会儿吃完饭我们继续!”

“说到在范把自己写的诗错当成公选课作业上交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那天上课教授的深情朗读。”

林在范没有打断他们,默默把朴珍荣一张丑照发在了群里,特别提醒了Ars_先生。

朴珍荣看到这条消息的表情一定很有趣。

……

结果是朴珍荣找到了顺理成章的借口,打包了一份饭菜给崔荣宰带回去。

“你想带可以直接带,还找借口。”

朴珍荣围好围巾,提着保温盒,笑道:“你知道就好了,今天天气很好也可以当作借口。”

“到时候回了美国,也要常联系。”林在范说。

“知道咯,”朴珍荣随口答应,“Mark,照顾好他,他太让人操心了。”

“好的嘞。”

林在范撇嘴,“你也照顾好自己咯。”

朴珍荣假笑了一声,摆了摆手,让他们赶紧关门别跑了暖气。

“博士真是好人。”Mark感慨。

林在范看着Mark淡茶色的发旋出了神,第一次没有吐槽他乱发好人卡的行为。

“在范。”

“嗯?”

“我还是想坐海盗船。”

……END……

完结啦❤️谢谢你们

我们下一篇文见啦

*文中荣荣的电影台词来自《蒂凡尼的早餐》

评论(37)
热度(122)

一切随缘

© 羚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