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

【范宜】你爱我吗 番外

是超级月亮那天写的流水账。一个无聊的对话番外。

Mark坐在阳台上等红色月亮。

他的塑料花姐姐Nora女士并没有陪他,而是早早就窝在她的铜锣烧猫窝里,听着电视机的声音打盹。

林在范看Mark孤零零坐在阳台于心不忍,裹着羽绒服从温暖的室内走到阳台。

“哪有月亮啊。”林在范揉Mark的后脑勺。

“因为月亮一出来我就回母星了,母星让你多看我几眼。”Mark抬手抓住林在范的手,夹在自己手掌中间,眼睛依旧看着灰蒙蒙的天。

“啊……你要带我回娘家吗?”林在范笑着说。

Mark入戏颇深,一脸惆怅:“不带,我要自己走。”

“那么我想最后亲你一次。”林在范说。

Mark迅速背过脸,“不可以,这样我会不想走。”

“走吧,只要你开心,不要我也无所谓的。”

Mark又回过头,“说无所谓的一般都有所谓。”

林在范拉了张椅子坐在他旁边,呼吸带出的一团白汽很快消散在寒夜里,“对呀,但是不想让你有负担,所以要装得无所谓。”

Mark侧身枕在林在范的肩上,“装的一点都不好,我一眼就看穿了。”

“因为不情愿,所以也希望你看穿。”

Mark缩起肩膀,“矫情死了。”

“因为你不带我回母星,所以我矫情。”

“母星用不了WI-FI,你会疯掉。”

林在范哈欠打到一半笑出声,“原来母星这么落后。”

“对呀。”

“别回了,你也会疯掉的,消消乐也玩不了了。”

“我已经通关了!!”

“原来那个游戏能通关啊?”

“已经显示‘敬请期待’……”

Mark拿出手机给林在范展示了那个界面。

“玩了这么久,还没腻呢。”

“和在范也生活了很久,也没腻呢。”

“肉麻死了。”林在范的手指从羽绒服的袖子里伸出来,戳了Mark一下。

Mark笑起来,手指头扣进了林在范的指缝里。

“你看那是不是月亮。”林在范说。

Mark抬头,看见一团云雾后面若隐若现的白色边缘,透出一点不明显的红光。

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

“在范”

“嗯?”

“对着超级月亮许愿会实现吗?”

“你应该是无神论者啊。”

“也有科学无法解释的东西。”

“那就要看你许什么愿了。让消消乐增加关卡还是有希望实现的。”

“你烦死了。”

“你想许什么愿?”

“说出来还灵吗。”

“我也许一个好了。”

“你要许什么?”

“你不告诉我我也不告诉你。”

“我想养只狗。”

“机器狗吗。”

“活的。”

“那你不应该对着月亮许愿,你应该对我许愿。”

“这不是许愿啊,我在和你讨一只狗。”

“有了狗还回母星吗?”

“不回了。”

“你亲我一下。”

Mark凑过去在林在范的嘴唇上亲了一口,刚分开脆弱的人类就撇开头打了一个喷嚏。

“我刚才许愿你亲我。”林在范揉着鼻子说,“月亮很灵。”

Mark拉着他回房,“不怎么灵。”

“为什么这么说?”

“我希望你身体健康,结果你打了喷嚏。”Mark摊手。

林在范笑,“打喷嚏就像打哈欠一样,是时刻都可能发生的事情。”

“为什么帮月亮说话。”Mark说。

“不想让你失望。”林在范说。

“狗。”

“周末我们可以去救助站领养一只你喜欢的狗子,虽然我不知道Nora对此有什么看法。”

听见有人cue自己,Nora耳朵动了动。

沙发上的两人依偎在一起,看超级月亮的电视直播。

“我会护着Nora,但我也想要一只狗。”Mark说。

“好啊。那我呢?”林在范问。

“最爱你。”Mark说。




















评论(28)
热度(144)

一切随缘

© 羚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