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

【菠萝桃】


文名,我还没有想好。弥补一下小机器人里的遗憾。

是泡菜的衍生。

1.

在金有谦提出要交换微信号的时候朴珍荣表现地有些犹豫。

在娱乐行业混,多少知道一些业界八卦。金有谦的言下之意再明显不过,一旦拒绝,以后很多合作将举步维艰。

他得罪不起,无奈之余又生出几分鄙夷。表面光鲜优雅得体,脱下一身皮囊也不过是一个凡夫俗子,对待性随便又直接。

于是金有谦成了他的微信好友,对方没对他隐藏好友圈,他便正大光明的浏览起明星的私生活,令人意外的是也没想象中的纸醉金迷。

说不定一人一号呢。

还好大明星拍完写真接受了采访就飞去其他城市了,没这么多闲工夫和他闲聊。

朴珍荣就当扫了一个公众号,很快就把这件事抛在脑后。

傍晚六点半下班回家,在小区楼下停好车,步行到小区门口的速食店买了一份简餐,看见一旁刚出锅的糖饼,也捎上几块,说不定邻居家讨人喜欢的小孩儿会来串门。

朴珍荣在这个小区住了快两年,基本稳定下来。相比起自己孤家寡人,邻居是一对恩爱的AO,有一个可爱的儿子,过几个月小女儿也将出生,是幸福的一家。

朴珍荣一直希望自己能遇到一个合适的Beta伴侣。或许天生就有点性冷淡,上学的时候谈了一个Omega,对方发起情软成一滩水,他也只来了一次就不想继续,结果只有分手;Alpha也谈过,但忠诚度太低,遇上发情的Omega谁还管你Beta。朴珍荣掐指一算,的确没和Beta谈过恋爱,Beta一定是最适合自己的。

“小朴叔叔!!”

朴珍荣还没走到家门口就听见一声奶声奶气的呼唤。

“木木,吃饭了吗?”朴珍荣走上前,把那一袋糖饼递过去。

“吃过了,谢谢叔叔!”小孩儿接过纸袋,粉扑扑的脸蛋上一双细长的眼睛眯起来,像极了小狐狸,“叔叔我周末想和你一起过。”

“你爸爸和爹地怎么办?”

“老爸要去看一个什么摄影展,爹地要陪他去,但是我不想去,我想和你一起。”小狐狸的眼神充满了渴望。

“行呀,但你要先和你爸爸爹地说好。”朴珍荣说。

“没问题!”

朴珍荣自认为对小孩儿不感冒,但这个小孩太会来事了,和他相处还挺开心的。刚搬过来那会儿小孩才一丁点大,现在都能说会道了,每个人心中总有那么点情怀,看毛毛虫破茧成蝶,看花骨朵绽放成花,看孩子长大,仿佛自己也是他人生的1/N,打心底里生出一丝丝小欣慰。

不知不觉,对待小孩儿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亲,在外头总会惦记着。模拟养成让他在这个举目无亲的石头森林里找到了不算多却也让人安定的温情。

回到家里终于能够卸下假面,享受短暂的休憩,难得不用加班,朴珍荣计划睡前做一套瑜伽。

从冰箱里拿出一听啤酒,坐在餐桌前开始吃晚餐。

「在做什么?」

手机开了静音,消息提示仍第一时间出现在屏保中央,朴珍荣看着那个没有备注的ID以及陌生的头像有些迷茫。

「我想你。」那人又发来。

朴珍荣用食指划开那条消息列表,确定不是朋友在恶作剧。

「你是谁?」朴珍荣发过去一条。

「你是故意的吗?」对方似乎也处在意料之外,隔了两分钟才回复。

朴珍荣终于想起来了,他的金大明星。

「不好意思啊,年纪大了忘性也有些大,我现在就备注一下,您别介意。」

朴珍荣希望金有谦看到这段回复能对他性趣全无,最好直接删好友。

「没关系。周末有空吗,出来吃个饭?」

朴珍荣喝完最后一口啤酒,接近常温的液体口感变得有些苦涩。他想说不,但这便和自己当初添加微信好友时的想法背道而驰,接受了再拒绝,换作任何人都会产生比厌恶更上一层的情绪吧。他只是不想把关系搞的太僵。

「行,那就周六晚上吧。」

消息点了发送朴珍荣才意识到自己在把自己往火坑里推,刚才只考虑了不能放小孩儿的鸽子。

对方没再发消息过来。

结束了不伦不类的对话,收拾了餐盒残渣,坏心情并没有随着生活垃圾一起被扔进垃圾站,而是在心里越堆越高。

金有谦就像一颗定时炸弹,最好的结果就是打一炮,两人相性不合,金有谦自知无趣主动退出,大家各自安好以后老死不相往来。再坏点就打几炮。朴珍荣乐观地想。

……TBC……

评论(15)
热度(66)

一切随缘

© 羚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