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

【范宜】你爱我吗17

Chapter17

林在范家离电视台很近,四人先把Nora送回家再一起走去约定好的饭店。

Nora一进猫包就开始叫,只能Mark抱着。Mark体温高,Nora睡在他怀里就不想出来,林在范伸手去摸,它还烦躁地甩起了尾巴。

“它不喜欢你了。”Mark对林在范说。

“小白眼狼,”林在范笑骂,“我刚看它和荣宰也挺亲的,明明我才是她爸爸。”

Mark听完快速地在林在范的脸颊上“啵”了一下,说:“爸爸,你喜欢马克吗?”

一旁围观的朴珍荣差点没被口水呛到,紧接着他收到了来自副驾驶崔荣宰的短信。

「在范哥和Mark??😱」

「你自己看啊」

崔荣宰很艰难地从后视镜里偷看后排的情况,无奈只能看到林在范的头顶。

林在范笑着在Mark的耳边低语,Mark便“盒盒盒盒”地笑起来。

一股恋爱的酸臭味。

“喂,你们注意点,还在出租车上。”朴珍荣看不下去了。

Mark的目光绕过身旁的林在范落到朴珍荣身上,说:“博士,Connie告诉我您明年要结婚了,是真的吗?”

“假的。”朴珍荣欲哭无泪,泼出去的水啊都是别人家的水。

“Connie说您要在三十岁之前结婚,还说您把心上人的照片锁办公室的抽屉里谁都不给看,自己却总是偷偷拿出来看。”

朴珍荣心里一团乱麻,表面却还是那副云淡风轻的模样。

“Connie怎么会和你说这些?她的八卦向来是道听途说添油加醋。”

林在范在两人中间好奇地听着,崔荣宰没回头,但靠在椅背上很久没挪动了。

“Connie说……”

“IH57001。”

Mark闭上了嘴。

“如果你能帮Connie保密,作为交换我可以告诉你一些你爸爸学生时代的糗事。”朴珍荣微笑。

“成交!”IH57001号小机器人兴奋地和它的创造者达成共识。

林在范的思维明显没有跟上事态的发展,等他反应过来自己被卖了出租车已经到达目的地,他连为自己申诉的机会都没有,朴珍荣早就转移了话题。

四人来到王嘉尔说的泰国餐厅时被领到了一个包间,此类外国餐厅进入本土后被改的不伦不类,本土文化和它本身的特点共存。但看得出当地人的接受度很高,新店开业大酬宾,门外排队等位的队伍很长。

王嘉尔已经等在里面。他居然上了发胶,整个人看起来正式无比。

“珍荣!好久不见了!”朴珍荣刚进门就被王嘉尔来了一个熊抱。

“是啊,大家都太忙了。”朴珍荣笑道,“见一次不容易。”

王嘉尔招呼大家入座。关于崔荣宰的临时加入林在范已经提前说好,王嘉尔的惊讶程度不下于他,见了面少不了询问。

“我当时问你怎么想到跑来A城,所以是因为珍荣?”

王嘉尔的话一问出口,所有人都看向崔荣宰,崔荣宰有些窘迫,矢口否认∶“不是啊,哪有这么多理由,工作在哪有着落了就去哪了呗。”

朴珍荣没料到王嘉尔会这么直接,Mark正坐在对面幸灾乐祸地看着他,仿佛知道很多内幕。

要说先前在崔荣宰家里没察觉,此时的林在范也看出这俩的气氛不太正常,崔荣宰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态度更加暧昧不清。

“那个……”Mark开口,他声音不大,却足以转移大家的注意力,“墙上的人,是之前那部很火的电视剧《锋芒》的男二号吗?”

那是一个男性侧面的黑白剪影,眼睛的部分做了特殊处理,右眼下方的泪痣闪闪发亮。

王嘉尔猛拍自己的脑门,说道:“我都忘了说,这家店是有谦名下的!Mark你还追剧啊?”

“追啊,很有趣。”Mark笑起来,露出整齐的牙齿。

“金有谦怎么还涉足餐饮行业了?”朴珍荣接着问道。

林在范回忆起生日会上他曾问过金有谦未来的打算,那小子闭口不谈,一个多月来说是有空联系,自己却玩失踪,微信群里的消息也不见回几个,现在想来必定是在忙饭店的事。

谈起金有谦就没崔荣宰什么事了,崔荣宰心里充满了对Mark的感激。

“有谦有自己的想法,闷声做大事。”林在范说。

王嘉尔一脸“皇亲国戚”般的豪迈,说:“看看门外等座儿的队伍,不然哪去给你们弄这么大的包间。”

“不过刚开张不是应该到店里剪彩吗?他人呢?”朴珍荣说。

“去迪拜录真人秀了,刚去没几天,可忙了。据他说开泰国饭店的想法是在泰国拍写真时萌生的,不明白戳中了他哪根神经。”王嘉尔说。

“看装修就知道他心血来潮,”朴珍荣以前在学校就总和金有谦对着呛,这么多年了这个习惯还是没有改变,“他怎么就不让BamBam帮他设计一下呢,这么好的资源不利用。”

“我觉得有谦压根没打算提前告诉大家他要开餐厅这件事,”王嘉尔摊手,接着说道,“设计虽然没有优势,光凭我们有谦的名气这家店的生意都不会差,这可是明星周边啊。”

“你说的也对。”朴珍荣笑着说。

所有人里只有王嘉尔最了解金有谦的动向,林在范很惭愧,这段时间Mark占据了他生活的全部。

餐桌上王嘉尔和朴珍荣正聊着,林在范和崔荣宰听着,偶尔插两句,Mark听了会儿觉得没劲了,摸出手机玩起消消乐。

说话间菜一道道上来了,摆盘精致,色彩很好看。但对于王嘉尔而言不太友好,一桌菜带辣味的居多。

Mark不参与任何讨论,只顾埋头苦吃,饭局进行到一半林在范担心他会不会吃太多去向朴珍荣讨教,朴珍荣是这么说的:

“他开心不就好了。”

总攻城狮都一副无所谓的态度了,他一个用户还能说什么呢。

林在范只能眼睁睁看着Mark把那几个因为辣而无人问津的大螃蟹腿塞进嘴里,再喝了两小盅冬阴功汤才停下来。

有一个上夜班的和两个第二天要上早班的在场自然不能嗨到天明,老友见面草草结束,王嘉尔负责把朴珍荣和崔荣宰送回家。

目送王嘉尔的车开上主干道,林在范和Mark才慢悠悠地往家的方向走。

“你是不是知道很多八卦。”林在范问Mark。

Mark点头。

林在范说∶“荣宰和珍荣是什么情况?”

Mark想了想,博士只让他替Connie保密并没有让他替他保密。

“荣宰喜欢博士。博士……我看不懂他。”

“你怎么知道这些的?”林在范猜的八九不离十。

Mark神神秘秘地说了句“靠分析”。

林在范搭上Mark的肩,问道∶“哦?那你分析一下我现在在想什么。”

Mark瞅了他一眼,鼓着腮帮子说∶“我又不会读心术,况且荣宰他表现的这么明显,每次博士叫他他都脸红,当然能看出来啊。博士肯定也看出来了。”

“那心上人又是怎么回事?”

Mark迟疑了,“我答应了博士……”

“IH57001,我重要还是你的博士重要?”

“你重要,但是博士说要告诉我你的糗事。”Mark皱眉,“你别叫我的编号……好难听。”

“我的事你不是都知道了吗,你不是不喜欢吗?”林在范说。

Mark在这方面有着超乎寻常的固执,“不喜欢也要听!”

“然后听完又哭鼻子。”

“才不是因为这个哭!”

“那是为什么?”林在范拽起Mark帽子上的一根大辫子当逗猫棒使,Mark为了躲开头只能往后仰。

“不告诉你。”

最后躲进那人的怀里,脸埋在他的颈间,逗猫棒够不着了。

……TBC……

我是个存不了稿的人😶


























评论(24)
热度(126)

一切随缘

© 羚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