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

【范宜】泡菜番外之 我不是兔子

你们真的相信世界上有巧遇这种事吗?

有时候喜欢了一个人,你会发现你们相遇的频率变高了,不是因为有多巧,而是你会在人群中刻意地寻找他;一旦移情别恋,这个人就会从你的世界里消失。

这是真事,但不适用于所有人。

至少在认识段宜恩这件事上,除了少数不可控因素,其他都不是巧合。

我第一次见到他是高中一年级的下半学期,当时我的工作是检查各个班级眼保健操的完成情况。

段宜恩没在做,而是很认真地在看那棵大榕树。

我抱着「真可惜这个班要因为一位对大自然充满好奇的同学而扣上五分」的想法准备记上一笔时,他和我对视了。

可能猜到到了什么,他的手指假惺惺地在太阳穴上揉了几下。

于是我这五分没扣成。

后来我每一次经过他们班,总能一眼看到他。他几乎不做眼保健操,我也没扣过分。
你们可以说我假公济私,但我不后悔。

不得不说纪检部是个杂活特别多的部门,吃力不讨好。某次因为一个Alpha在厕所抽烟被我扣了分,那人扬言要找人收拾我。

这件事本身就很可笑,后来也不了了之,但非常影响心情。所以没过几天又闻到厕所里有人在煮吃的我的心真的很累。

结果是一个发情的Omaga。

泡菜味的Omega。

不应该嘲笑同学,但它拯救了我一天的笑点。

结果这个Omega是段宜恩,我突然就笑不出来了。

他说,「交个朋友」,假惺惺的。

我鬼使神差地开始关注他,搞到一个班级的运动员名单不算难事。

文理科考场打乱之后我设想过某种可能,结果成真了。

亲戚家的游泳馆开业,我无意中看到了段宜恩的办卡记录,便放弃了英语补习班给姑父白当了一个月的游泳教练。

等等等等。

有些事情一旦开始,就很难收住手,但那人不会停在原地等我,会不会喜欢我也很难说。

而且如果我是Beta。

S哥变成了我的垃圾桶,对他就是音像店的老板,我梦想的支柱。

他劝我表白,但我见过段宜恩拒绝其他Alpha的样子。S哥又说,你含蓄一点。

于是我录了一首歌,如果他仔细听,结尾的伴奏里有一句……好吧,我含蓄过头了。

暗恋最美好的样子不就是我身边有你,你身边也没有其他人吗?我给自己灌了很多毒鸡汤,竟觉得现在的状态就是这个美好的状态。

让我再次鼓起勇气告白是在我知道自己是Alpha以后。和朋友们喝了点酒,被他们嘲笑,说我口是心非我都无所谓了。

不过朋友们说的没错,我就是怂。送他到家门口也没能说出那几个字的人是我,蹲在矮围墙外边懊恼了一晚上的人也是我。这差不多是我十八年来过的最惨的生日。

朋友们还和我打赌,告白失败就要告诉段宜恩我是Beta。

他们的良心不会痛吗?

如他们所愿,我美丽的初恋即将画上完美的句号。

或许是上帝看见了我的努力,我的动物本能推了我一把。

「去你妈的纯友谊。」,段宜恩说。

对,去你妈的纯友谊。

他现在是我的Omega了,我刚刚标记了他,他完全属于我,这比任何事都重要。

美中不足就是我又戳到了他的痛点,在那种情况下很难酝酿浪漫又诗意的告白,只好实话实说。

我觉得他炸毛的样子可爱到要命,我是不是没救了(笑)。

总之我还有很多时间,来告诉他我爱他这件事不是吗?



























评论(13)
热度(140)

一切随缘

© 羚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