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

【范宜】你爱我吗16

Chapter16.1

对于林在范而言这顿午饭吃的并没有很轻松,因为Mark的注视,因为自己的别扭,因为下雪天还要出门,种种原因。

房间里暖气太足,饭后洗了把脸,皮肤表面的温度终于回归正常水平。

从哪天起,心情开始被小机器人牵着走的?林在范记不得了。有些事不想在意,却情不自禁,已经到了无法欺骗自己的地步。

他在意Mark,在意得不得了,怕他寂寞,怕他伤心,想回应他,但心里那只长着恶魔翅膀的小人不断提醒着一个残酷的现实,他是机器人,你这个变态。

人和机器人,会有怎样的结局?

Mark在橱柜前站着,茶色的头发很柔软,他把消毒柜的碗筷都整理出来清洗了一遍,再放回去消毒,够不着的时候还会稍微踮起脚尖。

林在范突然想抱他,就像Mark每一次主动拥抱他那样。

“在范?”即使身后突然出现一只大型挂件也不会影响到小机器人的工作效率,Mark依旧有条不紊地做完了一系列清洁。

“看吧,我就说这样也可以走。”

“Mark呀,哪天你觉得不对劲了,一定要告诉我,一定不能藏着。知道吗?”Mark的体型很好抱,也不像普通机器人那样硬梆梆,林在范从背后抱着,下巴正好可以枕在Mark的肩上。

“知道了。”

“不要再开类似故障的玩笑了。”

“嗯。”Mark面朝前点着头,“什么时候才去接Nora?”

“你为什么这么想Nora?”

“因为……你不想你的猫吗?”Mark在林在范的怀里转了个身。

面对突如其来的超近距离面对面,林在范没做好心理准备就在Mark漆黑的眸子里看到了自己的脸。

林在范急忙把脸撇到一边,“现在去,你去换衣服吧。”

“下雪了我该穿什么呢?”

“你随便找件厚的,再戴个帽子。”

“好。可是你抱着我我没法去。”Mark笑着伸手去环林在范的腰。

林在范的手像触电了一样缩回来,一退三尺远,讪讪地往房间走,Mark跟在他身后咯咯地笑了一路。

Chapter16.2

Mark真正意义上出了一趟“远门”。

“我们可以走路去吗?”Mark站在玄关处兴奋地提议。

林在范帮他整理好被毛线帽压成中分的刘海,这个毛线帽还有两条麻花辫,Mark粉嫩的小脸戴着它看起来像个小姑娘。

“当然不可以,走过去会死的。”

“可是我还没有在雪地里走过。”

“这么小的雪在地上都堆积不起来,”见Mark似乎很失落,林在范又说道,“但我们要走到小区门口打车,你还是可以'走'一小段路。”

于是Mark迫不及待地冲在前面,门一打开就没影了,林在范无奈地锁门,慢慢地走下楼。刚从楼道口出来,就看见Mark站在空旷的车道上,用手在接飘落的雪花。

林在范走到他身边,牵起他闲置的那只手。

“走吧。”

“在范呀!”

“嗯?”

“嘿嘿。”

林在范转头看Mark,有一片细小的雪花落在了他的睫毛上,他笑着眨眼却甩不掉,最后干脆不管它。

“你笑什么?”林在范看着那片雪花。

“这时候是不是应该接吻?”

林在范还没来得及脸红,Mark已经捧着他的脸吻了上来。

Mark的手很热。林在范感觉自己整张脸都烧起来了。和他刚才的吻不一样,小机器人永远都只是停在表面,小小的舌头小心翼翼地舔着他的嘴唇。

像小动物一样。

林在范忍不住回应他。他微微松动唇瓣去接纳这份生涩的主动。

时间都静止了。

直到身后响起喇叭声。

“Bi---------”

这个吻被迫提前结束,林在范下意识把Mark护在怀里往路边挪。车经过时Mark不满地对着车窗大喊了一声“小区里不能鸣喇叭!”

林在范被他逗乐,反倒安慰起他来,完全忘记自己刚也被吓了一跳。

“走啦,晚上还有别的事情。”

Mark被牵着走,不情不愿地说了句“好的吧”。

Chapter16.3

提前打招呼时崔荣宰说自己一下午都在家。

但林在范按了门铃,给他开门的人却是朴珍荣。

“珍荣!?你怎么在这儿?”林在范确认了门牌号还是一头雾水。

“这是我朋友家啊,”朴珍荣理所当然地从鞋柜里拿棉拖鞋,接着他看到躲在林在范身后的Mark,“hey Mark!感觉如何,不会不舒服吧?”

“博士!”Mark也很意外,“我没事。”

朴珍荣笑着看了Mark身上穿的,扯着帽子上那俩小辫指向林在范,说道:“这什么鬼,丧心病狂啊你!”

“Mark自己选的,你问他去。”林在范已经看到自己的猫在角落洗脸,径直朝猫走去。

“你看他这人,猫显然比你重要。”朴珍荣半开玩笑半认真地逗Mark。

Mark还认真地权衡了片刻,也不晓得他想到了什么,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大辫子一甩也跑去林在范身边撸起猫。

送出去的机器人泼出去的水。朴博士“挑拨”失败反被“孤立”,撅着嘴去找他正在上厕所的小崔求安慰。

结果崔荣宰从厕所出来后看到的是三个男人和一只猫围成一圈吃芝士塔的画面,其中一个男人他还不认识。

“荣宰啊给你留了两个。”朴珍荣手里拿着腮帮子里嚼着,话都说不清。

崔荣宰加入到这个圆圈里,坐在Mark旁边。

“这位是?”崔荣宰弱弱地问了一句。

“我是Mark!”小机器人抢答。

崔荣宰发现林在范在看Mark,而朴珍荣在吃,这俩人都没有吱声,气氛逐渐变得有些奇怪。

“额……在范哥,这是你朋友?”小崔问道。

Mark也看向林在范,“我是你朋友吗?”

林在范和他面面相觑,一个简单的问题摇身一变升级成世纪难题。

林在范用手背拍了一下朴珍荣,问道:“你有没有和荣宰说过你在做什么?”

旁听的朴博士其实已经忍笑了很久,他把手上的酥皮拍干净后凑到崔荣宰耳边低声细语了一阵,崔荣宰脸上立刻写满了“我不信”。

“天呐!”崔荣宰抓起Mark的手仔细看,连指纹都有。

Mark很配合地抚上崔荣宰的脸颊,手心的温度升高又降低,崔荣宰才不敢相信地勉强信了。

“差不多行了。”林在范在一旁开口。

Mark赶紧收回手,去抱着怀里的Nora。

目睹了这一幕的朴珍荣若有所思,在崔荣宰拉着Mark进厨房讨论起如何清理讨人厌的抽油烟机后,他问出了心中所想。

朴珍荣:“你和Mark是怎么回事?”

林在范看了他一眼,说:“我们……刚在一起。”

朴珍荣:“……”

林在范被他盯得有些心虚,说:“你们当初开发这类机器人的时候就没有考虑过这种问题发生的概率很大吗?”

“考虑过,没想到这么快。”朴珍荣很坦诚。

“……我现在觉得你在整我。”

“不不,你听我说,我们测试人员有十个,但Mark没爱上任何人。”

林在范整个人都不太好,不带情绪地笑起来,“所以我算幸运的。”

“你别这么说……Mark当时醒过来后沉默了24小时,拒绝任何工作人员靠近。他以为你把他扔了。我告诉他只有修复完成才能继续作为智能管家存在,不然只能被销毁,就永远无法回到服务对象身边。”

“但他无法进行性格选择,只能靠原始数据来维持最开始的样子,”朴珍荣似乎在想措辞,“也就是你'喜欢'的样子。”

“……”林在范回想起Mark流眼泪的可怜模样,他原先不知道机器人也是会哭的,制造者最初的目的不外乎是追求逼真,但他承认看见的那一刻自己的心理防线瞬间崩溃了。

“我哪有什么喜欢的样子,最开始的性格都是乱选的,”林在范盯着厨房的方向发呆,“怎样的性格都不太重要……我现在比较担心他还能和我在一起多久……”

“他有没有告诉你……”朴珍荣犹豫是否要开口。

“什么?”

朴珍荣最后叹了口气,“算了,无关紧要。是我的错,你打死我好了。”

“你也知道你错了啊,”林在范反倒笑了,“不过也是很神奇的体验……走一步算一步呗。”

“没事Mark坏了我再送一个给你,我跟你说二代已经进入研发阶段……”

“闭嘴,”林在范打断他,“一个就够我受了,而且你们富可敌国了吗高科技玩意儿随便送?”

朴珍荣耸了耸肩,说:“我也就随便说说安慰下你,你以为我真送啊。”

“呵,作为过来人,我可提醒你们,把智能管家推向市场的时候质量问题一定要把关,才一个多月就坏成这样了,豆腐渣工程。”林在范反击。

朴珍荣还想说点什么,又被林在范一句“好了这个话题到此结束”给彻底咽回肚子里。

随后两人说起晚上和王嘉尔的饭局,既然崔荣宰和朴珍荣是老友,正好一块去了。

从进门开始林在范就想问这俩人的事,无奈朴珍荣一直拉着他聊小机器人,强行给他捅刀子,首先接受和男性机器人恋爱就已经很难了,还反复问,新时代的友谊啊。

林在范很意外大学四年自己和朴珍荣关系很亲密却没见过和他同样亲密崔荣宰一次面,崔荣宰也没有提过朴珍荣这个老友。

“你还记得你踢足球踢断腿的那次么?”朴珍荣平躺在地上,面无表情地看着林在范。

林在范:“记得啊,怎么了?”

朴珍荣:“荣宰就来过我们学校一次,就那时候。”

林在范恍然大悟,“难怪让你给我送饭你说你没空。”

朴珍荣一脸嫌弃,说:“明明自己有女朋友还总让我跑腿。”

“她回家了,总不能让她专门跑来给我送饭吧。”

朴珍荣:“我看你就是惯的。活该。”

Mark老师的清洁课堂结束,一回到客厅就被林在范拉到身边坐下,林在范搂着他的腰一脸挑衅地看着朴珍荣,用口型说着“我就喜欢惯”。

Mark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朴珍荣毫无防备地吃了一嘴狗粮,他在心里骂了一句脏话转头却看到同样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崔荣宰。

“荣宰来。”朴珍荣张开双臂。

“干嘛?”小崔感到莫名其妙。

“抱一个。”

“……你有病吧。”说完小崔就走了。

GAME OVER。

对面的林在范笑得很嚣张。

……TBC……

总算是走上正轨了吧😂道阻且长

IU-这一刻 💕

评论(16)
热度(125)

一切随缘

© 羚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