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

【范宜】你爱我吗14

chapter14
上班第一天就是策划会议,所有人经过假期的洗礼都显得有些颓废,林在范打了第N个哈欠之后收到了一条短消息,是Mark发来的,问他搭在沙发上的大衣是否需要熨烫。

说起来让机器人使用电子产品多少有些可笑,但林在范昨晚无意中在衣柜的抽屉里发现了自己先前充话费赠送的智能手机,还有一张和家里座机绑定的电话卡,手机的包装盒甚至没有拆封过。意识到自己是如何败家的林先生深深低下了头,但瞬间想到可以给Mark用起来。

作为一个“现代人”怎么可以不拥有一台手机呢!

Mark拿到手机后欲言又止,林在范当他不会还手把手进行了教学。总之这件事在很久以后会成为令林在范头痛不已的事情之一。

     
-不用熨,放着就好了。

-在范我的消消乐玩到了200关,好开心😁

-在范,没有Nora在好没意思

-在范,你在做什么呢

- 开会呢

-噢,开会可以回复短消息吗

-不可以

-😭

- 怎么了

领导还在大聊特聊节目的框架与时下听众的喜好走向,时不时点评几个电台及其去年一年的收听率。

林在范没等到Mark的回复,却收到对面王嘉尔的消息。

-老徐废话还是这么多。刚和珍荣约好,晚上七点,电视台对面那家新开的泰国餐厅😏

-OK
                                                                         

抬头就看到王嘉尔正对自己挤眉弄眼,特别像中学上课偷传小纸条的调皮鬼。一般这种人都是幸运儿,下一个被点名的对象。于是他不负众望被迫做了新节目的前景分析。

林在范憋笑憋地很痛苦,笑得太开心下一个被点名的就是自己。

会议结束就可以开溜,实质上就是回家继续工作,换个环境而已。林在范走之前和新来的主播打了声招呼,上级的意思是让他带新人,他便做出一副前辈的样子简单交代了一些工作流程最后附赠一些经验之谈。在王林两人策划的新节目正式上线前,林在范都要和这位新人共事,上线后林在范就可以彻底摆脱昼夜颠倒的工作时间,同时也意味着他努力经营了一年多的节目要拱手让人。

现实就是这么残酷,林在范看的很开,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天气预报说小雪,气温依旧在冰点左右徘徊,但是一上午都是阳光明媚的好天气。林在范难得有兴致多走了一条街买了两盒新鲜出炉的芝士塔,打算下午接Nora的时候给崔荣宰捎上一份。

Mark昨晚得到了承诺后变得有些粘人,一直拉着林在范给他讲老家的事,林在范虽然很想睡觉,却也开始仔细地回忆起来。从小学到高中,大学,以及恋爱。

“为什么她能去接你而我不行。”Mark听完了林在范的恋爱故事,提出了一个疑问。

林在范一时语塞。

“我不喜欢这个故事。”说完Mark抓起被子往林在范头上一盖,“熬夜危害健康,早点睡吧。”

明明是你自己要听的,我早就困死了好吗?!

林在范反而清醒了,盯着天花板过了很久才又慢慢有了困意。

但今天的Mark似乎已经失去了这段记忆。

走到公寓四楼的楼梯拐角,Mark的短信又发了过来。

-你回来了吗👀

自己早晨出门时说过会在饭点前回家。

-快到家了。

林在范站在家门口回复。

-哦,在楼下了吗,我没看到你👀

林在范自动脑补了Mark趴在飘窗边上的样子。

-我上楼了。

-你走的好慢呀。28岁在人类的年龄中是年轻人吧🙄

哟,翅膀硬了。

林在范还在思考怎么把毫无意义的对话进行下去的时候Mark打开了门,没有一点点防备。

“你总算到家了。”Mark穿着围裙,像一个家庭主妇。

林在范干笑了两声,边换拖鞋边说,“妈妈我饿了,饭做好了吗?”

“我不是妈妈,我是Mark。”

林在范在客厅转了一圈。Mark进行了他梦寐以求的大扫除,他担心粉尘影响到林在范的睡眠质量,特意把打扫的时间定在早上。窗边的烘干机在运作,厨房里传来食物的香气,一切都井井有条。

“你怎么不是我妈妈,做家务又做饭。”

“唉,没有我你怎么活的下去。”Mark一开口就是电视剧里的腔调。

林在范不置可否。

沙发上的消消乐已经突破了400关,刷新了林在范的原始记录。

“这是什么?”Mark拿出一盒芝士塔。

“噢,好吃的,”林在范走过去打开纸盒,“吃吗?”

Mark拿起一个塔咬了一口,立刻像死机了一样一动不动。

林在范瞬间慌了神,急忙去摸Mark的脑袋,温度正常没有冒烟,脑袋后头的小红灯也没有亮。

但是就是死机了!林在范捧着Mark的脸左瞧右瞧,他腮帮子鼓着,嘴角还粘着酥皮。

但是这张嘴突然快速地咀嚼起来,往上看是一双笑眼。

“在范你在干嘛?”Mark笑眯眯。

林在范还处在慌张的状况中,“你刚才是不是又出了bug?”

“在我看来,你比较不正常,”Mark露出一副心痛的表情,“快让马克医生来帮你检查一下……”

林在范知道自己又被耍了,从Mark手中抢过纸盒,坐在沙发上郁闷地不行。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Mark坐到林在范旁边,一点没有恶作剧后的羞愧。

“幼稚。”

“幼稚,原指还未系统接受教育的小朋友,思想天真无邪,简单不复杂,说话总是很直接,自我意识较强。后引申为成人思想不成熟,见识不够开阔,看问题难以洞悉实质,总是喜欢主观想象。”Mark的声音变得冰冷且没有音调。

“我没让你名词解释!”真是无语了,林在范怒极反笑,“我在说你幼稚,你!”

“哦。”Mark默默挪到沙发的另一边,身体缩成一团,满脸委屈。

“她和你开玩笑你也这么凶吗……”Mark小声地嘀咕了一句。

“你说什么?”林在范没听清。

“没什么。”Mark持续委屈。

一股怪味在空气中弥漫开来。

“什么味道?”

“炖肉糊了。”

……TBC……



















评论(15)
热度(114)

一切随缘

© 羚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