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

三文鱼手握


.

宠物医院关门后,小虎骑自行载着兽医先生去吃宵夜。

「很多狗都很聪明,听得懂人话,打针疼了就呜呜两声也不闹,问它们问题,好就叫,不好就摇头。」

「来看病的大多数都是附近的空巢老人,也有老人散步捡到了小猫,送过来打猫三联驱虫。」

「有一个阿姨,她和她女儿养了几十只流浪猫,挺不容易的,她家猫咪的绝育手术我都会免费给她们做。」

「还有很多治不了了,只能安乐死……」

兽医先生说到他照顾的动物话就像开闸放水,小虎嗦着粉,目光没离开过他。

「希望他们的宠物都能陪他们久一点,健健康康的。」

不知道是不是被热气熏了眼睛,小虎觉得兽医先生眼睛里亮晶晶的,天上的星星都落在他漆黑的眼珠里。

恩恩眼睛一眨,落了颗金豆子。

小虎慌神了,路边小店几张桌子只有一盒餐巾纸,纸巾没了也没有及时补充。

口袋里有一卷东西,小虎想都没想掏出来,结果是一团医院里带出来的纱布。

「偷我东西。」恩恩笑着把纱布抢过来,手背三两下把脸上的湿润擦干。

评论(14)
热度(73)

一切随缘

© 羚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