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

三文鱼手握

03
.

小虎把寿司师傅送到家楼下,一路上风大,寿司师傅的发型都乱了,头顶竖起一根呆毛。

夜黑风高,小虎想干点别的,但是寿司师傅下车后直奔他的动物收容所,把所有动物的情况做完记录放上水和粮,甚至和一只带着伊丽莎白圈的猫咪碰了鼻子。

小虎也想和他碰,但是不想碰鼻子。

「你每天,上班这么累,回来还要管猫猫狗狗。」小虎撸起袖口帮他处理猫狗排泄物。

「上班也就做做寿司和刺身拼盘,店里没什么客人。」

「也是了,一碟小二百,谁会天天来吃呢。」小虎瞪了一眼和他对视的伊丽莎白猫,朝它挥了挥手里铲屎用的铲子。

寿司师傅目睹了他幼稚的行为,听出他话里有话。低头抽放在柜子里的纸箱时耳后的头发散到了额前。

头发有点长了,该去剪了。寿司师傅这么想着,随意地用手指撩了那几缕头发丝,那只手又被人拽住了,脸颊被啾了一下。

吃到豆腐的臭流氓背对他手不知道往哪里放,最后从食盒里拿了一根菜叶子,逗起面前的垂耳兔。

寿司师傅内心世界波动了一秒又恢复了平静。

「你不用上学吗。不用工作吗。」寿司师傅怕这人吓坏他的兔子,夺走了他手里的菜叶。

「工作一年不想干了,辞职了。」小虎说。

吃豆腐这种事不是0次就是无数次,小虎初犯没被揍,胆子肥了不少,兔子笼在角落,仗着身材和身高的优势把寿司师傅渐渐堵到了墙角里。

寿司师傅感到不妙,推了他胸口一把走开了,但这个动作很亲密的样子,因为在转身的时候看见了对方脸上藏不住的笑。

就挺糟糕的。

「没收入还挥霍,每次碟子都垒得比台子高。」

「你连这个都知道,看来早就在意我了。」小虎得意。

寿司师傅冷哼一声,「吃这么多,谁会不记得,还每天来。」

「一三五都不去,因为你休息。」

「……」

「所以你考虑好了吗?」小虎绕到沉默的兽医先生面前,冷不丁和他对视起来,「和我交往。」

「我可以帮你养猫养狗养兔子,顺便养你。」

寿司师傅沉吟片刻,「你拿什么养。」

「爱和钱。」

「噗」

「“噗”是什么意思?」小虎努力睁大眼睛。

「你想都不要想。」

.

天呐周一了,我也想辞职(;´༎ຶ㉨༎ຶ`)

评论(16)
热度(76)

一切随缘

© 羚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