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

【范宜】你爱我吗13

Chapter13.1
假期进入尾声的时候林在范收到了朴珍荣的短信,对方先是通告了一番自己已经在A城的消息,最后在末尾附加了一句“Mark已修好”。

紧接着林在范接到了王嘉尔的电话,对方重复了一遍朴珍荣已经到A城的消息,并激动地说要组织一次世纪派对。

林在范本身对派对兴致就不高,他相信即使他不说朴珍荣也会强行要求把派对改成简单聚餐。

“到时候带上Mark吧,上次他来我家吃了很多东西,我当时还奇怪机器人居然可以吃人类的食物!”

关于Mark进食,朴珍荣的说法是通过复杂的过程吃进去的食物就会变成一种叫稳定剂的东西,在照顾不愿意单独就餐的用户人群的同时,还可以给食物一个交代,稳定剂到达一定的量时系统会发出指令让一切产生稳定剂的行为停止,只不过稳定剂晒太阳也可以产生。

Mark会吃进去某一种食物只是单纯因为他很好奇而已。是另一种意义上的浪费食物。

“Mark出故障被接回研究所了。”林在范说。

王嘉尔有些意外,“啊?怎么回事?”

“放假前就出了问题……不过珍荣说已经修好。”林在范说。

“Mark什么时候回来?”

“不清楚。”

林在范也很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但他问不出口,研究所方面或许会认为Mark的故障是由于他使用不当造成,这种斥巨资打造的高科技产品还是适合更加小心谨慎的人使用,Mark的试用期已经结束,并不存在什么劳动合同。

于是林在范悲观地想,很好,本来我就不需要什么智能管家。每天工作已经很辛苦了,回到家里还要时不时考虑对方的感受,怕他难过还要摸摸头,不过Mark眼睛瞪圆的样子,还真挺像某一种犬类的……

王嘉尔才不知道林在范的思维已经飘出了银河系,他略感遗憾,“本来还想让Mark再来帮我打扫打扫。”

挂了电话,林在范继续收拾他的行李。打开抽屉看到一个小盒子,他记起那是前几日陪家里的小辈逛街时买的。

我疯了。林在范边想边把盒子放进行李箱的最里层。

假期的最后一天,林在范的父母把他送到了机场,二老除了例行嘱咐,还拐弯抹角地提到了找对象的事情。

“妈妈知道你恋旧,但生活要向前看,你在A城那么远,有个人照顾你,我和你爸也放心。”林妈一边摸着儿子的脸颊一边给林爸使眼色,林爸收到指令也面无表情地附和了几句。

“你俩注意身体,别担心我。”林在范给了爸妈一个拥抱,“有了会告诉你们的。”

林妈还想再说被林爸打断,“到了打电话。”

“知道了。”

说完林在范就进了安检口。

“你觉得他在恋爱么?”林妈见林在范已经没影儿,拉着林爸的手往机场出口走。

“小年轻的事你瞎猜什么,我觉得他现在挺好的。”林爸不以为然。

“老头子你关心一下你儿子的事呐,”林妈拍了一下林爸的手臂,“我担心死了,害怕他还是心里难受。”

“那点小事,没什么大不了的。我看他早就忘了。”林爸转眼见到林妈眼中的嗔怪,心知女人还是要哄,便说,“相信你儿子,就算真有了中意的小姑娘,他俩也需要时间相处,你说多他也烦了。”

“所以我才一直忍着没问嘛,刚忍不住了就提了一下……”林妈侧身靠在林爸肩上,“咱儿子这么好的小伙子。”

“所以别担心,他心里有数的。”林爸捏捏林妈的手掌心,“今天可以做鱼汤了么,儿子回来你就照顾他口味。”

“就知道吃,死老头子。”

chapter13.2

林在范回到小区已是晚上九点多,航空管制的原因,所有乘客在飞机上干等了一个小时。

提着行李上楼,却在四楼的拐角处看到家门口有个人,背着一个小小的小鸡双肩包,很专注地在抠墙上的石灰。

是小机器人。

林在范站在原地没动,直到Mark也觉得无趣了,晃着手臂转过身,两人才正式打了照面。

“在范!!!”Mark看到林在范的一瞬间就从五楼冲下来,紧紧地抱住了他。

林在范往后一个趔趄,下意识地回抱住Mark。

“在范你去哪儿了?”Mark的声音小小的。

“我回我父母家了。”林在范看着眼前的脑袋,竟有些感动。

“我很想你。”Mark说完就抬起头,在林在范的嘴角轻轻碰了一下。

林在范如遭雷劈,他承认看到Mark的瞬间他是惊喜的,但被突然亲吻使他大脑一片空白,回过神看到Mark还站在那儿,坦然地看着他。

“我们回家吧。”Mark说着就拎起行李上到五楼,在门边示意林在范快上来开门。

“在范你愣着干嘛呀!”始作俑者还在催促,似乎已经把刚才的事抛在脑后。

这真是个巨大无比的见面礼,是谁教他的?!

林在范盯着MarK,努力给自己做思想工作,Mark什么都不懂,亲一下也不会掉块肉,亲就亲了吧。

于是他慢悠悠地上楼,拿出钥匙开门,期间Mark都乖巧地站在一旁看着。

“你的故障原因查出来了吗?”林在范想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很平静。

Mark拉着行李箱进门,“嗯……”了很久,也没嗯出个所以然。

“是秘密。”他最后说。

林在范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对我也不能说吗?”

Mark犹豫了一下,低头攥着衣角,“我说了你不要我了怎么办。”

林在范一头雾水,被Mark莫名其妙的情绪影响使他也不得不严肃起来。

“不会的,你说吧。”

“原因不重要……但是我不受控制了。无法选择性格,也不能被强制关机,除非,”Mark从那个小鸡背包里拿出一个遥控器,“按一下红色的按钮,启动我的自毁程序。”

林在范没说话,他看着Mark漂亮的眉眼,可以感受到他的和以往不同的忧伤。

“那天关机之后发生的事情我都没有记忆……如果要变更主人,只有按这个按钮……”Mark直视林在范的眼睛,似乎下了很大决心,“拿着,什么时候你不需要我了,或者我伤害了你,就按它。”

见林在范接过遥控器,Mark又开心地笑起来,问他饿不饿,还说房间很久没有清理终于可以开始一次彻底的大扫除。

林在范说自己不饿,Mark便拉着行李箱进了房间,边走边喊着“Nora”,但预期中的小黑脸并没有出现。

“猫呢?”Mark问。

猫还在崔荣宰家。

“寄养了,明天陪我去拿。”

“唔。”

明天小雪。林在范给崔荣宰打了电话,约饭顺便领闺女。

只是不能选择性格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破遥控器被放在书房的柜子里和一堆废稿锁在一起。

林在范走进房间,Mark正一件一件地把他的衣服叠整齐放进衣柜。最后剩下那个宝蓝色的小盒子。

“送你的。”林在范指那个盒子。

打开是一条细长银链耳坠。

“我有一点疑惑。”Mark把耳坠在掌心中摊开。

“什么?”

“虽然我没有性别,但我的身体是男性,这个很漂亮,不过我使用的话不会显得不正常吗?”

该死。

“不要算了。”林在范伸手就要去把耳坠拿回来,Mark迅速藏到背后。

“不给,送出去的东西没有拿回去的道理。”

“你也是别人送我的,我有权利决定你的一切。”

“那你怎么不来接我回家,我以为我做了错事,你不想要我了……”Mark咬着下唇,仿佛下一秒就会有眼泪从眼眶中滑出。

林在范有些不知所措,他不太擅长安慰人,这件事也解释不来,就像被鱼刺卡在嗓子眼一样难受。

Mark还在等他的回答。林在范叹了口气,凑过去抱住他,看到他的手握地死死的,一副害怕他把耳坠抢了去的紧张模样,又觉得有些可爱。

“你怕什么呀,本来就是送你的。”小动物的毛是要顺的。

“把你送给我的人,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很信任他,你是回到你出生的地方,那边都是你的家人,所以我很放心。”林在范温柔地在Mark耳边说着,“我昨天才知道你已经被修复的消息,但我没有主动找你,是我不对,原谅我好不好。”

“你做什么我都应该接受,我越界了。”Mark把脸靠在林在范的宽肩上。“我只是个机器人而已。”

操,林在范心里暗骂了一句,愧疚感到达一个峰值。他捏了捏Mark的后颈,说,“是我不好,我不会不要你的,别多想。”

“真的吗?”

“我保证。”

Mark听完突然咯咯咯地笑起来,在林在范的脸颊上啵了一口就跑走了。

林在范坐在地上,无论怎么想,都觉得自己被套路了。

……TBC……

耶!更啦!
至于为什么我卡了这么久,第十二章怎么消失了……是因为我作了一个死😂,我出于私心,在林先生回老家的这段时间给小七加了一个番外……我打死自己的心都有了,卡文卡的天崩地裂。
对于镇浦的定位我一直很模糊,等我理顺了,十二章就出来啦(x)。
还有小七为啥会帮老林照顾猫,都在第十二章(x)。

爱你们🙆


评论(15)
热度(1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切随缘

© 羚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