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

【范宜】你爱我吗11

chapter11.1
室内逐渐回温,林在范捏着遥控器心不在焉地调换频道,技术员还没到,却等来朴珍荣的电话。

“你找我啊。”朴珍荣问道。

“Mark今天冒烟了,我不知道怎么办,想问你。”林在范听出朴珍荣的声音有些虚弱,又问,“你怎么了,说话有气无力的。”

“昨晚阑尾炎犯了,疼死我了,做了手术刚过麻醉,小问题,”朴珍荣顿了一下,“Mark怎么会冒烟,他之前做了什么?”

林在范想起自己只是摸了一下他的头。

“我打过那个维修电话,但是人还没来。”林在范说。

“不应该啊。你等着吧,从研究所过去,十几个小时差不离。”朴珍荣轻描淡写,仿佛只要十几分钟。

“……我一直想问一个问题,为什么会选择我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林在范听到这个可怕的时长心中不禁涌起阵阵波澜。

“我们是好朋友,我不放心把Mark交给别人,就这么简单。”朴珍荣说。

“而且吧,”朴珍荣停顿了一会儿,“我们可以接收到数据的,方便对二代智能管家进行改进。我们作为研发人员,虽然有过测试但效果并不理想,因为我们太熟悉初代的性能以及各项指标,不便我们得到新鲜数据。这点我没和你提过……你不会介意吧。”

“……我就知道。”

朴珍荣有些心虚,说道:“虽然瞒着你,但Mark的功能还是很优秀吧!你说实话,好不好用?”

“好用。”林在范不能昧着良心,的确好用。

“所以嘛,”朴珍荣笑了一下却扯到了刀口,“嘶……我们只是接收Mark传送回来的数据,你的私生活我们一概不知,放心吧。不过冒烟这个我还是第一次见,Mark终测甚至是以往Mark的前辈机都没出过类似的状况。”

“算了,你先好好休息吧,等你们的人到了我再和你联系。”林在范没忍心占用太多病人宝贵的休息时间,快速地挂了电话。

干等也不是办法,林在范去厨房做午饭,久不掌勺一开始竟有些手忙脚乱。切的参次不齐的黄瓜,不小心撒出来的汤水,无论如何都不现身的调味料等等。林在范感到烦躁,没想到自己独居多年,竟在短短一个月变成了生活白痴。

“你这个蠢货连最简单的切菜都做不好,把刀给我!”
林在范一惊,差点切到手。

Mark已经欺身上前,夺过菜刀便开始在厨房里忙碌,偶尔还蹦出几句脏话。

林在范一脸诧异,“你怎么自己开机了?”

“你什么你?闭嘴滚一边去,别影响老子。”Mark朝天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恶狠狠地说。

这下林在范可算是被吓到,那个平日里乖巧可爱的小白兔竟然露出了獠牙。

不过吐字清晰,难道是自己修复了bug?

“你没事吧,头还热么?”林在范试探道。

“你特么眼瞎了吗,没见老子好得很啊!”Mark把菜刀剁进了占板里,占板立刻裂开一个口子。

“你别激动……”林在范立刻躲地远远的,现在可以确定的是Mark并没有恢复正常,还擅自选择性格,“更换一下性格吧。”

“你她妈对我有什么不满??”Mark拿着菜刀步步逼近,“早就看你不顺眼,看我今天不……打死你~你好讨厌哦~”

“……”林在范僵硬地停在原地没动。面前这个机器人突然换了一副表情,含情脉脉地注视着自己。

见林在范没说话,Mark眨了眨眼,看到自己手上的凶器,吓得一把把凶器扔进水槽里,再整个迅速挂在林在范身上,抱着他嘤嘤嘤地撒起娇。

面对生平第一次的新鲜体验,尽管日后也不会成为什么好的回忆,林在范还是最大限度地保持了冷静。如果Mark一不注意又变回那个暴躁的人格,自己随时会有生命危险(?),当前这个虽然有点肉麻,起码没有威胁。

Mark全部重量都压在林在范身上,一直站立着实吃不消。林在范轻轻拍了一下Mark的背,又试探性的往前挪了几步关上煤气阀门,说,“我们去沙发上,好吗?”

Mark听完用力亲了一口林在范的下颌,跳起来用双腿缠上他的腰,很直接地表达了“你去哪儿我就去哪儿”的中心思想。

林在范强忍住内心的鸡皮疙瘩,心平气和地说,“你在做什么,这样不可以。”

“可是我已经做了。”Mark环着林在范的腰,下巴垫在他的肩膀上咯咯地笑。

“你要听我的话,要乖。”

“我听话,你就……”Mark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消失不见。

林在范没听清,想问却发现Mark再次自动关机,他右耳后边有一个发光的小红点,闪烁了没几下就灭了,说明书上描述过,电量耗尽。

chapter11.2

林在范难得请了一次假,崔荣宰临危受命,并获得一顿饭的报答。至于请假的原因,林在范的解释是自己急性肠胃炎,事实是Mark在他脸上留了一个草莓。

林先生很庆幸自己及时发现。

Mark被平放在盒子里,脸色苍白,看起来惨兮兮,和刚来时一样惨。

晚上十一点半的时候,林在范终于接到了技术员的电话,询问是否方便进行机器人的回收。

“回收?不是上门维修吗?”林在范问道。

“先生,我们考虑到您的居所不具备维修条件,很多测试无法展开,为了您的安全,也为了您能在未来更好地使用智能管家,我们会议决定将一代进行回收。希望您能理解。”

事到如今也没有其他选择,自己不正发愁年假该怎么处理智能管家吗,Mark可以回娘家了,皆大欢喜。

挂了电话,林在范突然觉得疲了,浪费了一整天的时间,最后烦人精要跑路了。他在卧室的衣柜里翻出Mark刚来时穿的那套针织毛衣和休闲裤,想给Mark换上,穿着粉色兔子居家服太不像话。

……TBC……

先发一章😉

评论(17)
热度(93)

一切随缘

© 羚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