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

【范宜】你爱我吗10

chapter10.1

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王嘉尔被临时安排到B城出差,和Mark约好的时间只能无限后移。王嘉尔在电话里和林在范吐槽了一番电视台有毒,和Mark也解释了一遍,就回家收拾行李去了。

“怎么,你还挺失落?”林在范见Mark挂了电话和Nora进行的球类游戏都毫无生机,随口一问。

Mark直言不讳:“是的,因为杰森说要教我打电动。”

林在范心里有些微妙,Mark之前很担心更换主人的问题,但这个问题似乎在遇到王嘉尔后迎刃而解。

“我教你打。”林在范说。

“可是根据日程在范现在应该在书房准备晚上要用的材料……”

“日程可以改变。”林在范说话间已经走到电视柜旁翻找起被丢在角落养蘑菇的游戏光碟和游戏机,连接上了电视。

“!!!”Mark瞪着眼睛看完林在范的整套动作,最后视线停留在游戏界面上。

“去年的游戏了,不过还能玩。”林在范递给Mark一个游戏手柄,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还得留时间准备稿子。

“原来在范还会玩游戏呀!”Mark说。

“……呵呵。”玩游戏可是人类必须具备的技能你们机器人不懂。
Mark接受新事物的速度很快,没几盘就已经玩的比林在范好,林在范见好就收,躲回书房工作,留Mark自己在客厅玩单机。
客厅里时不时传来胜利的系统提示音,林在范也不知道让Mark沉迷游戏是好事还是坏事,不过这样至少自己家具的摆放位置应该可以固定一段时间。

chapter10.2
日子过得很快,眼看就是年假,Mark已经顺利度过试用期正式成为林家的一员。期间朴珍荣打过几次电话询问智能管家的情况,Mark运行一切正常,除了偶尔会蹦出几个“尊称”并无毛病,他自己的说法是一激动就会恢复出厂设置,无关痛痒的小问题林在范就没太在意。
朴珍荣说今年打算回国待一段时间,算是度假,大家可以出来聚聚。王嘉尔上次出差回来后Mark去打扫了一次,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Mark的游戏水平迅速提高,王嘉尔屡战屡败之后放弃挣扎,不打算再和人工智能一决高下。
林在范习惯被照顾之后总会产生自己提前进入中年已婚男人生活的错觉,一到饭点准时开饭,不用做家务,不用买菜,下班回到家还有一人一猫在门口迎接自己……

Mark说要去电视台接林在范下班被严词拒绝。直到做工作总结的那天崔荣宰盯着林在范看了很久,问他最近遇到了什么好事,都胖出了双下巴……

回到家林在范站在浴室的镜子前仔细端详自己的脸,虽然不像崔荣宰说的那般夸张,但身材的确是日渐松弛。

Mark正好抱着Nora从浴室门口经过,穿着一套粉色的居家服,是王嘉尔给他挑的。

“Mark过来。”林在范呼唤道。

Mark走到浴室门口,笑着看着林在范。

“把衣服脱了。”

“?”Mark虽然一脸疑惑但还是照做了。

“上衣上衣,没让你脱裤子……”林在范转过脸,而后想到自己貌似没这个必要。

“唔。”Mark听话地又把裤子穿上,脱掉了居家服。

林在范看着Mark的六块腹肌和人鱼线,默默摸了摸自己软绵绵的肚子,痛下决心第二天开始健身。

林在范掐了一把Mark的小腰,厉害了,皮肤还这么滑……

“在范,”Mark小声地说,“你在做什么?”

“啊?哦没事没事,”林在范瞬间回神,“我最近想去晨跑,你陪我。”

“好的……我可以穿上了吗?”Mark问。

“穿吧别着凉。”林在范说完就留下一个背影。

Mark跟在林在范后面边扣扣子边说:“我不会着凉,我本来就是铁做的呀。”

“那你穿什么衣服?”林在范回头看他。

“你不让我裸奔。”Mark理直气壮。

“……”好吧。

chapter10.3
金有谦还是接了部偶像剧,bambam总是第一时间知道金有谦的消息,在聊天群里发了几张金有谦预告的截图,半开玩笑半鼓励说了一大堆,当事人许久之后回复了一个击掌的表情又继续玩失踪,大家只当他忙。

Mark最近除了游戏迷上了肥皂剧,他说正好学习人与人之间相处的“技巧”。林在范心中警铃大作,他非常害怕Mark的学习能力。不过正因为如此,林在范在电视上看过金有谦新剧的预告片,他饰演的是一个霸道总裁的霸道弟弟,按照套路就是和他“哥哥”争夺同一个女人。
自从开始晨跑后,Mark大清早便准时出现在林在范的房间里,温柔地轻抚林在范的手背,等他缓慢睁开眼睛后,微笑着对他说“早安”。刚起床的人虽然反应迟钝但不代表没有记忆,于是叫醒服务成为继下班陪同之后又一被严令禁止的行为。

Mark对此很是委屈,闲着没事就当着林在范的面和Nora打小报告。

林在范哭笑不得,铲屎官一职正式移交之后Nora对自己越来越高冷却越来越粘Mark他也很无奈啊。

有一次他实在好奇,假装坐在沙发上看报纸,竖着耳朵想听听这个机器人和猫能有什么谈话内容。

Mark:“你想换主人吗?”
(林在范:wtf???)

Nora看着Mark没发出声音。

Mark:“我最近在电视上学到一个词,七年之痒,一般到这个时候伴侣之间会两看相厌,我觉得林先生进入这个阶段了。”

Nora:“喵?”
(林在范:??????)

Mark得到了回应,继续说:“林先生最近对我已经没有耐心了,我叫他起床他都一副很嫌弃的模样。这种时候伴侣中的一方会提出解除婚姻关系,我是不是应该和林先生解除劳动合同?”

(林在范:肥皂剧害人害机。劳动合同是什么鬼,当初被迫接纳的时候谁问过我的意思?)

Mark:“我听说有些脾气暴躁的人还会家暴另一半。”

Nora开始洗脸。

Mark:“不过家暴是什么意思?”

林在范听不下去准备回书房静静,Mark突然说:“在范除了不喜欢我碰他,对我还是很好的,在范比电视上那些人都好。”

林在范不小心听到了,脸上有点热。

Mark:“做人好难。”

我不是故意的,林在范心里想。

Nora睡在Mark的大腿上,舒服地咕咕叫,它的猫生显然顺风顺水。

chapter10.4
林在范住的小区有一定的年代,他当时图方便,运气也好,从一个急着要和子女出国定居的老太太手里花不高的价格把房子买了下来,重新装修以后内外反差还是挺大。但旧房就是旧房,有些管道线路该出问题还是会出点小问题。
最近就出了一个问题,暖气管道坏了。但林在范是第二天早上起床后才知道的,不是因为他家保温,而是Mark抱着他睡了一晚上,比电热毯还好用。
Mark见林在范醒了,便立刻逃到床边,说了声“早上好”。

“你怎么在这?”林在范感觉身后一凉,接着盖着薄被的身体越来越冷越来越冷……

“暖气呢?”林在范问Mark。

“管道坏了。”Mark笑得很无辜。

林在范从衣柜里拿了一条棉衣套上,突然意识到不对劲,“什么时候坏的?”

“三点十五分二十四秒。”

林在范看了一眼时间,7:45am。相当于自己在寒冬腊月的夜晚盖着空调被存活了四个半小时。

Mark咬着下唇,欲言又止。但他觉得不应该撒谎和隐瞒。

“在范你别怪我……我一直抱着你,不然你会生病的。”Mark想着自己又要被讨厌了。

“噢我都忘了你还有这个功能,”林在范想起Mark那天在客厅说的话,犹豫了几秒,走过去摸了摸Mark的头,说了声“谢谢”。

说完林在范就想逃,他觉得矫情地要命。结果走到一半发现厕所的方向反了,又折回来,从卧室门外看到Mark还坐在床边,但是头上冒着一丝丝白烟。

“Mark??你怎么了?”林在范被吓了一跳,也不顾上自己别扭又回到房间里。

Mark呆滞地转过头,语速变得非常慢,“啊……怎……么……了……吗?”

林在范捧着Mark的脸看了又看,白烟就是从头顶冒出来的。

林在范去翻说明书里的维修电话,“你是不是出故障了?”

“没……有……吧……我……只是……感……觉……头顶……有点……热……先生……”Mark说完自己也摸了摸头顶,“可能……需……要……关机……”

说完Mark就自动关机了。

坐等维修人员上门的这段时间十分难熬,Mark关机之后就没再冒烟了,林在范设想了很多种可能,最糟糕的大概就是整个报废。先前和技术员说过情况,对方让他别担心,把Mark保持关机状态放回盒子里等他们来就好了。林在范又和朴珍荣打了电话,但他的电话关机。

林在范没心情去晨跑,他很焦虑,却也只能看着双眼紧闭的机器人干着急。这是他第二次长时间仔细看Mark的脸。

室内温度很低,物业十点才会维修暖气管道。林在范下意识想给Mark盖层被子,又立刻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很荒唐,不过这一个月发生的事已经足够荒唐。

自己不在家的时候这个机器人都在做些什么呢?自己睡着了他又是怎么熬过漫漫长夜?林在范只知道Mark越来越不喜欢待在那个狭小的盒子里,他每天都很快乐。有一天他很激动地和林在范分享自己在阳台坐了一个晚上的奇妙经历,还看到了太阳升起的全过程。林在范当时浑身一哆嗦,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寂寥。他很庆幸Mark没有人类复杂的情感,就这样单纯地靠逻辑存在对他而言再好不过了。

机器会坏,只是林在范没想到这一天会这么快到来。

……TBC……

本来谦谦要出场的,但是不忍心让他伤心,于是改了剧情。😌
老林再不推一把这文无法完结了。撒狗血我也不管了。~( ̄▽ ̄~)~

评论(20)
热度(113)

一切随缘

© 羚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