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

【范宜】你爱我吗6-7-8

chapter6

林在范刚走进门,室内舒适的温度立刻让他感到无比放松,他把鞋子放进鞋柜的时候,发现柜子里的所有鞋子都被细心地清洁过。

Mark的脑袋突然从墙边冒出来,笑眯眯地喊了一声“在范”。

林在范对他笑了一下,注意到他的白毛衣上蹭了许多灰,但Mark一点都没有在意。

“过来。”林在范径直往卧室走边示意Mark跟上,Mark边和他汇报自己一个下午都做了什么。

“在范家非常干净,都不需要大扫除。”Mark说。

“那我把你送回研究所咯?”林在范瞥了他一眼,打开衣柜翻找起来。

“不!”Mark紧张地盯着自家主人从衣柜里翻出一条卫衣和裤子举到他面前。

“换上吧,你先穿我的,改天再带你去买衣服。你看你穿的都脏成什么样了。”

“其实衣服对我来说…”Mark似乎更关心上一个话题。

林在范看他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感觉自己又犯病了,笑着打岔道:“你还想裸奔啊?快去换,在我给你买衣服之前,自己来衣柜拿衣服穿。”说完他自己找了一套换洗的衣服就进了浴室。

Mark把换下来的脏衣服手洗晾好时林在范还没洗完澡,他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不再想关于自己会不会被送回研究所这个问题,不能强迫用户接受服务是智能管家运行规则的其中一条,只是重新接受一个新的主人真的好难好难哦,想到这里Mark心中就涌起一股淡淡的忧桑。

Mark在猫窝旁和Nora玩了一会儿,林在范已经穿戴好准备去上班。Mark看着他本打算直接出门,却又突然回头,对着自己说了一句:“我走了。”

“路上小心。”Mark觉得自己应该走到门口送一送林在范,但是他没有。

“你可以看电视,也可以出门遛弯,当然在你认得路的情况下。”林在范说。

“我装了导航系统的不用担心。”Mark笑地人畜无害。

Chapter7

“感谢您收听今天的晚安电台。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林在范走出电视台,任冷风吹在脸上。刚刚有一个喝醉的朋友连线,口齿不清地询问自己如何让一只流浪猫跟他回家。做电台节目唯一的缺点就是要严肃认真,从业多年林在范已经练就睁眼说瞎话的本领。导播“是否要切入音乐”的提议被林在范否决,于是他还真就一本正经地指点那位天才听众该如何拐骗一只陌生的猫主子,尽管电台的主题是情感夜话。

尽管电话那头已经传来轻微的鼾声。

林在范觉着自己今天有些不对劲。但世界都已经疯了任性一回也无所畏。他突然就很想大喊几声,路面冷清,最近的路灯还坏了一盏,天时地利人和。

然而老天爷并没给他这个犯傻的机会,路边的景观树后边猛地窜出一个人影,朝他扑了过来。

走夜路这么久终于遇到个拦路抢劫的!

“在范!你终于出来了!”Mark像个小兔子一样跳到林在范身边,笑得很开心。

林在范平复了一下心情,还好自己没喊出声,不然多丢人啊。

“你怎么来了?”林在范见Mark羽绒服靴子都穿着,头上还戴着自己几年前买着玩的毛线帽,心想还挺适合。

“我来接你呀!你说过我可以出门。”Mark把手贴在林在范的脸颊上,掌心传来阵阵热流。

林在范就这么被捂着,Mark趁他精神出走用力地揉了揉他的脸就笑着跳开了,嘴里还一直说着对不起。

“我这就打电话让研究所的人过来把你带回去。”林在范把手插进口袋里慢悠悠地往前走。

“总是用这个威胁我,完全不带怕的!回研究所我就换下一任主人,林在范只是一堆数据而已,删掉麻溜的!”Mark在林在范五米开外拌鬼脸。

林在范若有所思,沉默地走了几步,从大衣口袋里拿出手机按了一个号码。

Mark顿时就笑不出了,瞪大眼睛走回林在范身边,抿着嘴不说话。

“你好,请问现在还送餐吗?麻烦要一份芝士海鲜匹萨和鸡腿套餐。”林在范笑着看着Mark,“辣椒酱谢谢。送到xx小区B5幢503。”

“林先生,您这个饮食习惯有些异于常人啊,这时候吃高热量的食物对您的身体是百害而无一利。”Mark盯着面前那个挂电话后笑作一团的人,一些不明所以的情绪在疯狂生长。

“我喂猫。”林在范抚平衣服的褶皱,“而且我答应了你爸爸要‘照顾’好你。”

“我爸爸是谁?”

“来我家之前的事你还记得多少?”林在范反问。

Mark思索了一会儿,说道:“我刚来的时候就是出厂设置,你是在怀疑我不是新机吗!?”

“我不是这个意思。”

两人大眼瞪小眼了数秒,林在范放弃思考拉起Mark的手就往前走。之前和siri对话,得到的回答多数是“很抱歉,我没明白您的意思”,同样的配方熟悉的味道。

“快走,外卖一会儿到了。”

chapter8

事实证明这又是一个注定昼夜颠倒的一天,林在范也觉得这样的生活再过下去自己没到三十岁就要完蛋。

Mark说自己如果吃人类的食物说不定一不小心就会死机或者是造成更严重的后果,而且他不知道这些食物的去向。但他还是吃了一罐土豆泥,店家赠送的。

“该怎么形容呢。”Mark用手指一点一点地沾着土豆泥往嘴里送。

“你就不能用勺子吗。”林在范递来一把塑料勺子。

“不。”Mark把身子转过去背对林在范,安静地感受那股神秘力量。

大半夜的电视节目除了重播的八点档就是十点档,林在范换了好几个台在放的都是同一个演员出演的不同肥皂剧,这么一看这演员戏路也挺窄的,铁打的恶婆婆流水的儿媳妇。

肚子撑地慌,也没有困意,只好看Mark的圆滚滚的后脑勺发呆。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幸福就是有人陪你一起无聊。这个想法冒出来的时候林在范自己都吓了一跳。

“你那个暴躁的性格是怎样的。”林在范问。

“嗯?”Mark终于舍得转过来,“你要体验一下吗?真的不是开玩笑。”

“哪天想不开我再试,现在肯定打不过你。”

Mark微微皱了皱眉头,说:“…我的运行原则是我不可以伤害我的服务对象。”

“好吧好吧。你的规则可真多。”林在范瘫坐在沙发上,临近的几栋楼已经没有亮光,站在室外看自己的家,大概会是一片黑暗中的一点星光。

Mark试吃了一片匹萨,咬了一口便吐了出来,又咬了一口炸鸡腿,依旧无法下咽。最后他放弃了,拿着鸡腿到睡着的Nora面前恶作剧般地勾引它,Nora闭着眼跟着味道伸长了脖子,Mark又把鸡腿藏到身后,Nora找不着了发出了不满的咕噜声又睡回去,留Mark自己在那儿咯咯地偷笑。

“别给它吃那个,咸。”

林在范见Mark要喝那杯汽水,心里适时产生了类似“电线泡水短路易燃易爆危害生命财产安全”的忧虑。

但他还没来得及阻止Mark的行为就接受了周公的召唤,恍惚中仿佛梦到自己的身体腾空了,接着又陷进了海绵里,很暖很舒服。

-TBC-

月更的我😂

我在写啥【摊手】

推首符合这文在我心中定位的歌吧😁

《In My Pockets》

评论(7)
热度(102)

一切随缘

© 羚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