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

POLO


.

小虎家的车停在农贸市场门口的临时停车位上,小虎被赶下车,陪妈咪买菜。

“家里的冰箱都快装不下了,怎么又买?”

小虎牵着妈咪手,这瞅瞅那瞅瞅,身高不够垫脚也要摸摸玉米棒子。

“小朋友,想不想吃玉米啊,很好吃的。”摊位后面的阿姨见缝插针地问。

“妈妈,家里还有玉米吗?”小虎问正在挑选青菜的妈咪。

“昨天炖骨头汤用掉了。怎么?还想吃啊?”

“明天想带蒸玉米去幼儿园。”

于是妈咪买了两根甜玉米,放在塑料袋里,小虎拎着。

“想吃什么你自己提好咯,掉了就没了。”

小虎开心坏了,塑料袋攥得紧紧的,又让妈咪买了板栗樱桃和大螃蟹。

一楼角落里有人在卖小鸡仔,小虎老远就听见小鸡仔的叫声,探头探脑想确定方位,看清了之后撒娇要过去。

一堆黄澄澄毛绒绒的小鸡仔挤在一个泡沫箱里,翅膀上的绒毛都被挤塌了。小虎轻柔地抚摸小鸡仔背上的绒毛,舍不得走。

“家里不可以养。”妈咪这次的语气没有商量的余地。

“可是它们的家这么小,让我解救一只出来吧~”小虎露出楚楚可怜的表情,“我用螃蟹和板栗换一只小鸡!”

妈咪看着他笑,说:“我和你爸爸吃螃蟹的时候你和小鸡玩?”

小虎点头。

“你每天要上幼儿园,小鸡怎么办?这里还有它的兄弟姐妹,你舍得让他们分开吗?”

“……可是”

“别可是了,快走吧。”

“好吧……”

小虎沮丧地跟在妈咪身后走了,得不到的失落持续到了大螃蟹被端上餐桌的前一秒。

.

小鸡主人:哪来的戏精母子?






评论(15)
热度(57)

一切随缘

© 羚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