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

POLO

.

小虎留宿的缘故,恩恩陪小虎睡小床,平时他都是和妈咪一起睡,妈咪会给他念童话故事。

“我爸爸睡觉打呼,我简直受不了他了。”小虎平躺着抬起腿,把被子撑得像一顶帐篷。

恩恩见到也模仿他,两人开始默默较劲谁坚持得久。

小虎败下阵来,腿朝恩恩的方向倾倒,恩恩被他撞翻了,企图起身捉他。小虎像只地鼠“嗖”地钻进被子里,把被子周围都压的严严实实,恩恩钻不进去,只能大字趴在小虎背上,笑得很大声。

“你俩打算几点钟睡觉?”妈咪进来问。

“再看一会儿书就睡了~”恩恩说。

小虎趁机从被子里脱身,大口喘气。

“九点半我会进来监督你们的哦~”

“嗯!”

妈咪刚把门关起来,恩恩便翻身下床,从小书桌上抽了本绘本,催促小虎快躺好。

“快点快点!时间不多了!”

小虎老老实实靠在立起来的枕头上,眼睛盯着恩恩手里的书,“这是什么?”

“我妈咪给我买的《小兔汤姆》~你看过吗?”

小虎摇头,“但是我爸爸给我讲了鳄鱼爱上长颈鹿的故事。”

“那又是什么?”

“就是又矮又丑的鳄鱼先生爱上了美丽的长颈鹿小姐,鳄鱼先生做了很多事情来引起长颈鹿小姐的注意都失败了,还进了医院。”小虎说。

恩恩睁大了眼睛,“怎么会这样!”

“不过在鳄鱼先生快要放弃的时候,他俩在路上相遇了,还摔了一跤,”小虎突然翻身压在恩恩身上,望着他的眼睛,“就这样对视了。”

恩恩紧张地等待着剧情,手下意识捂住了嘴巴。

“然后他们就相爱了。”小虎说完躺回自己的位置。

“呼——好险啊,”恩恩松了一口气,“可是看一眼就可以相爱吗?我妈咪说相爱是一个很——长很——长的过程”

“但是我爸爸说相爱具有偶然性。”

“我不太懂……”

“大人说的话都是这样。”

“偶然性是什么意思?”

小虎凑过去在恩恩的脸颊上“啵”了一口。

“哎呀!你怎么又亲男生!”恩恩大叫起来。

“就是偶然性啦!”小虎理直气壮。

恩恩这次再翻开那本《汤姆骑自行车》,往下看了几页,感觉有些没劲,小虎讲的故事占据了他的大脑,自行车什么的,都没了吸引力。

.

关于鳄鱼爱上长颈鹿。

小虎:鳄鱼先生真可怜,努力了这么久,长颈鹿小姐都看不见他,腿还摔断了。为什么一定要喜欢长颈鹿小姐呢?不能喜欢鳄鱼小姐吗?

爸爸:爱这件事啊,有很多偶然性,也不存在应该不应该。长颈鹿小姐拥有鳄鱼先生喜欢的特质,所以鳄鱼先生愿意试一试。

小虎:如果最后他俩没有摔一跤,没有看到彼此,鳄鱼先生以后的日子会不会过的很不快乐?

爸爸:人生会有很多不如意的事情,要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啊~就像你说的,万一他以后会遇到鳄鱼小姐呢。

小虎:也可能没有鳄鱼小姐。我不喜欢这个故事……

爸爸:假如是你的话,你遇到了你的长颈鹿小姐,你打算怎么做?不按照鳄鱼先生的方法。

小虎:我的零食和玩具都愿意和他分享,到他家做客,他总能看到我的。

爸爸:那也需要投其所好,不能她喜欢布娃娃你送她遥控汽车。

小虎:那我也喜欢一个喜欢玩遥控汽车的人好了。

爸爸(笑):你还真是省事了。

小虎:我希望我喜欢的人也喜欢我,鳄鱼先生太可怜了。

爸爸:只是有可能会遇到这样不巧的情况,有可能对方不喜欢你,你却很喜欢对方

小虎:……我不喜欢这个故事。

*鳄鱼先生进医院的原因是他用绳索套住了长颈鹿小姐的脖子想靠拉拽让她看到矮矮的自己,却被长颈鹿小姐甩到了空中。

最近因为写小孩文有些沉迷儿童绘本……






评论(31)
热度(62)

一切随缘

© 羚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