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

POLO

36.

小虎在恩恩的衣柜里看到好几套绅士礼服,小皮鞋刷得锃亮摆放在下层抽屉。

“这么多礼服怎么平时都不见你穿呢?”小虎想起自己的衣柜,最复杂的就是背带裤了,他经常出去玩一圈就成了泥巴孩,他妈妈每次带他去童装店都要问店员阿姨衣服好不好洗,丢尽他的脸面。

“这些是我钢琴表演家庭聚会时穿的,妈咪说重要场合要正式。”恩恩说。

“怎样才算正式场合?”小虎没见过,想看,“朋友来做客是正式场合吗?”

恩恩把被小虎弄乱的领结摆正, “不算吧,正式场合人都很多,我一紧张就会弹错。”

“我觉得是,你今天应该穿这个去看动画片。”小虎说。

“你疯——了吧——”恩恩“咯咯咯”笑,把放礼服的衣柜门关起来,鞋柜也推回去。

“选好衣服了吗?”恩恩妈咪推门进来,看到俩小孩压根没在选,无奈摇头,“你们再不准备好阿兰家的睡衣派对就要开始了。”

“阿姨,恩恩可以穿礼服吗?”小虎最后尝试一次,不行就算了。

“礼服穿起来太麻烦了,你们时间不够了。”恩恩妈咪摊手。

“我说吧。”恩恩也摊手。

小虎只好和他们一起摊手。

37.

因为考虑到小虎的自尊心,恩恩悄悄叮嘱妈咪在男生们洗澡的时候务必不要闯入。

“可是我不在你们怎么洗呢?”妈咪正往浴缸里加热水调试水温,给他俩扔了块上次没用完的草莓牛奶入浴剂,这也是恩恩的要求。

“我们都很擅长了。”恩恩说。

妈咪怀疑地看看他,手指点他的小鼻尖,鼻尖上立刻粘上一小团白色泡沫,恩恩为了看泡沫变成了斗鸡眼。

“洗干净点,妈咪和你说过的都是重点哦。”

恩恩用力点头。

浴缸放水时没小虎什么事,他跑去客厅和叔叔一起看电视了,恩恩妈咪出来找他时一大一小正笑得欢。

“蹦蹦,去洗澡咯~”

洗澡也是小虎讨厌的事情之一,耽误了很多他玩的时间,不过在恩恩家里,他得夹着尾巴做人,乖乖地就去了。

.

评论(11)
热度(57)

一切随缘

© 羚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