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

POLO

34.

恩恩轻轻敲门,按照往常的情况,会有老师过来开门。

“请进。”这次有点不一样。

恩恩拉开门把手,带着另外两个走进去,发现严肃的办公桌后边坐着的人他们不认识。没心没肺如小虎也发现了异常,荣荣看看带自己来的两人,开始后悔。

“你们有什么事情吗?”办公桌后边的女士问。

恩恩去牵小虎的手,厚着脸皮说:“老师好,我们有一本书掉页了,想借您的胶水粘一下。”

“什么书呀?”女士站起来,从笔筒里抽出一只固体胶,绕过书桌走到三个小朋友面前。

荣荣双手颤颤巍巍递上自己的《小王子》。

“是这本书。”女士拿着书到小茶几上摊开,看到了掉的那一页,以及丑陋的折痕,“怎么会这样呢?”

“荣荣的弟弟撕掉的。”小虎说。

“珍爱的书被破坏,真是一件令人心痛的事情。用胶水粘好也不会回到原来的样子了。”女士把那页夹好,走到荣荣面前蹲下,“不如这样吧,我这里正好有一本一模一样的《小王子》,你用你这本和我交换怎样?”

荣荣紧张地朝小虎和恩恩求助,结果那俩表情浮夸地让他快接受这天上掉下来的好事。

“可是送给我了你就有一本破书了……”荣荣不自然地撇开头。

“每次看到折痕,就会想起弟弟破坏它的样子吧,还能专心阅读吗?”女士笑了笑,摸摸他的头。

荣荣突然就鼻子发酸,很想拥抱一下面前的人。对方像是看透了他的心思,前倾身体抱住他。

“谢谢您。”

“没事的。”

这时恩恩才看到严肃办公桌上的牌子,写着“园长”。拉着小虎看,小虎眼睛也睁大不少。

但是荣荣那边还没结束,园长老师正带他在书架上选书。

“他是不是在笑啊?”恩恩悄悄问。

“看起来蛮开心的。”小虎背对荣荣挡在恩恩面前,这样讲小话就不会被看到。

“太好了,今晚你能来我家玩了!”

“耶!”

三人开开心心出了办公室,现在要回到向日葵小班找斑斑米和有谦米。

有谦米看到表哥不敢抬头,荣荣抱着新书,主动走过去和他搭话,“谦谦,我原谅你了,但是你下次不能再撕我的书。”

有谦米小心翼翼地抬头,“真的吗?”

“嗯。”

谦谦米嘴角弯弯眼角也弯弯,“哥哥我们今天也一起回家吧。”

荣荣眉头皱起来又舒展开,答应了。

斑斑米在背后朝小虎和恩恩竖大拇指,小虎的鼻孔抬得都朝天了。

在荣荣回了太阳花大班,恩恩给妈咪打电话的空档里,小虎没事情可做,想想还是觉得谦谦米撕表哥书的行为太过分了,需要教育一顿。

“撕什么不好,专门挑你哥最喜欢的撕!”小虎说。

谦谦米知道表哥愿意和自己和解多亏了小虎恩恩,只能老老实实解释:“哥哥每次看到那一页都流眼泪,他以为所有人都不知道,但是我知道。如果难过能像纸飞机一样飞走就好了。”

“那你也不能撕他的书呀。”斑斑米说,“如果有人弄坏我的直升飞机玩具,我真的会和他绝交的!”

有谦米低下头,像一颗霜打小白菜,“下次不敢了。”

恩恩妈咪同意后,小虎打了电话回家。

“你都没有带换洗的衣服。”小虎妈咪说。

恩恩把电话抢过来,“阿姨,蹦蹦可以穿我的衣服,我家里什么都有,明天我妈咪会送我俩来幼儿园的。”

恩恩挂了电话一张哭脸,小虎看情况不妙,也开始委屈了,努力了这么久却在最后一关败下阵来。

“蹦蹦……”

小虎嘴巴一扁,表情已经到位,抱住恩恩就等眼泪来。

“你妈妈同意了!耶!!”

小虎那一声哭嚎卡在喉咙里,只能干咳几声。

斑斑米笑到打滚。

.

*事情的真相只用眼睛是看不到的。

评论(32)
热度(82)

一切随缘

© 羚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