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

【范宜】Q

又往坑里撒了点土。

这文还没坑,我叉会腰

那啥76小节剧情和对话体第一话是交叉剧情有视角转换。

还有因为这篇文的章节短小,除了正经更新之外tag中还更新了许多未标注西皮标签的小段子可供食用(当然看过的就当我没说

70.5.

有时候爹妈们比孩子们更有自己的想法。

大胆得有点夸张了。

例如现在,林妈妈抱着一束花站“国际到达”的logo下面,而林爸爸在她身边。

段先生和林先生站在远处的开放式咖啡店里紧张地观望。

“我爸妈到了。”段先生看着手机上爸爸发来的平安短信说。

“嘶——”林先生探头看了一眼自家二老,搓起手里的牛皮纸杯套,把波浪瓦楞纸搓得比电熨板熨烫过还平。

段先生把手搭在林先生的手背上,这个动作意外平复心情。

就在前两天,林先生和段先生的父母分别找了对方的儿子打探消息。林先生告诉了段爸段妈他爸妈的家庭住址,段先生告诉了林妈林爸他爸妈的航班信息。

东道主的优势瞬间凸现了出来,段先生提供的信息注定更加有效。

“这太疯狂了。”林先生举起咖啡喝了一口,廉价的甜味让他不想再喝第二口。

段先生单手撑着脸,另一只手的指尖摩挲着林先生无名指上的钻戒,说道:“他们无非是想给对方一个惊喜。”

“这也是某种意义上的不谋而合?或者说是性格一致?”

“但愿是,这样我们会轻松很多。”

林先生反握住段先生的手,眼睛里满是爱意。段先生也回望他并微笑。

今天之后,事情在某种程度上似乎变得更复杂了些,从他们的关系到他们父母的关系,都会和从前不同。

是朝更亲密的方向发展了。

是令人欣喜的变化也说不定。

“我还是担心。”林先生说。

“没事有我在呢。”段先生头靠在他肩膀上,拍拍他的胸脯。

说话间陆续有旅客经过通道,与在外等待的亲朋好友热情相拥。

即使双方父母希望孩子们的保密措施能做到滴水不漏,并且不要参与到他们的秘密计划中来,但是孩子们实在不能安心地让两对素未谋面的父母这样认识彼此。

“爸,妈。”林先生和段先生绕到爹妈身边,笑的一脸歉意。

“你们……?唉真是!”林妈妈轻轻戳自己儿子的脑门,又假意责怪地看了“准媳妇”一眼,“不是说好不插手的吗!”

“这不是担心你俩认错人嘛。”

林先生想把妈妈搂过来哄,妈妈担心他压坏花拒绝了。段先生在人群里一路寻找,终于在末尾看到了自己爸妈的身影。

段先生一挥手,其余三人随着他目光看去,目光所及处的两人也看到了他们,各自脸上都挂着笑。

“Papa!Mama!”段先生率先奔跑过去和爸妈拥抱在一起,短暂的寒暄后把两人推到他们即将认识的人面前。

双方家长不约而同拿出了包里的翻译工具,林先生和段先生就知道这儿没他俩什么事情了。

把段爸段妈送到预订的酒店放下行李,林家父母自有一套接待游玩计划,这下是真没俩孩子什么事儿了。

“这……是不是太顺利了?”林先生问坐副驾驶的段先生。

“管他呢。”

段先生把音响声调大,电台正放到了皇后乐队和大卫·鲍伊在1981年共同创作发行的歌曲《Under Pressure》。

75.

林先生知名作家的同居恋人的身份曝光是因为段先生闲着没事,参了一个旅行团。段先生因为这个团逛了很多当地的特产商店,见到了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自然也掏了钱。

林先生正上班呢,接到了男朋友打来的电话,兴奋地描述自己正在挑选的特产。

「我买了寄回家吧。」段先生在那头说。

「你别瞎买啊,那什么肉干我可不会做。」林先生说。

「很简单,步骤我已经拍下来了,你不做我做也行。」

「你寄到律所吧,下班我直接带回去。不多吧?」

「没多少。」

林先生信了他的邪。

几天后林先生在同事群里看到一条消息。

「前台有三个“段宜恩”先生的快递。」

下头跟了好几个“?”。

林先生先注意到了“三”,之后才看到人名,心跳加速了两秒后恢复正常,摸出手机给“段宜恩”本人打了一通电话。

「我写的是我的名字吗?额那可能是当时导购在和我说话我就敲了我的名字了。反正寄到了。」段先生那头声音嘈杂,说是准备玩冲沙呢。

林先生想了想,似乎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儿。午休出门吃饭时顺便把段先生口中没多少的三箱快递给领了。

签收的时候核对了电话号码无误,林先生在年轻女同事暧昧的目光下淡定自若地进了电梯,再进地下车库把快递放进车的后备箱,一切处理完生了薄薄的一层汗。

「你究竟买了多少特产?这么沉。」林先生边往出口走边给游山玩水的段先生打电话。

段先生游完山水正忙着吃山珍海味,留了句“晚上回酒店再说”就把电话挂了,不念半点情分。

76.

想把线索串联起来,稍微花点心思就能得到答案,因为段先生平时虽然没有明着公开,但从不会刻意隐瞒细节,全部依靠读者们自觉遵守约定罢了。

例如这几日段先生外出旅游连载停更,依旧会在社交网络上与读者们汇报行程,写旅行小游记,拍照片互动什么的,大家都知道他去了哪儿,吃了什么。

而林先生收到快递的时间很巧妙地在段先生出行的日子里,快递纸箱上龙飞凤舞的“XX特产”使一切信息完美重叠。

加之段先生在曾经的采访中提及他的恋人是一名诉讼律师。

恋人生病在家静养的那段时间林先生也正好请假在家。

同事A:之前实习林老师安排工作时从他的文件夹里滑出过一张段老师的生活照

同事B:对对对!我也记得,当时林老师说是他小侄女落在他这儿的,但是放的位置也太奇怪了。

同事A:而且那张照片我真没见过,怎么说也是段老师官网的元老级水军,他公开发的图不可能没印象呀。

同事B:林老师前段时间不是订婚了嘛,左手无名指的戒指都戴上了,段老师不也是刚……

同事C:这事儿不能细想,万一是咱们脑补过多……

同事B:万一是真的……

同事A:吃饭吃饭……吃鸡腿吃鸡腿……

一周后,段先生旅行结束回到家,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带狗去宠物店做了一套美容,一时兴起突袭了林先生上班的地方。

“请问您预约过了吗?”同事C问话时双手在颤抖。

“预约过了。”段先生拿出手机打算现场预约,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闪耀着白光,低调奢华。

“但是林律师他临时去城郊法院,他没有通知您吗?”同事C说完便后悔了,因为面前的人立刻失落了不是一点点。

“啊……他原来和我说过了呢。谢谢你啊!”段先生说完强掩真实情绪笑容爽朗地带着狗离开了,不带走一片云彩。

中午林先生回到律所,同事C和他说了这件事。林先生道了谢后立刻拿出手机给段先生播了通电话过去,那头没接,才发了短消息。

同事C深感自己短短几小时内被钻石刺伤了两个回合,伤得心甘情愿。

「这大约就是恋爱石锤了吧。」同事C在小姐妹聊天群里冷静地分析着种种。

「恋爱个头!林老师就是师母本母!」同事A不冷静的咆哮霸占了整个聊天界面。

77.

一个作家有好几个马甲已经见怪不怪,段先生和林先生在一起几个月后下海挖的同志文学坑,直到他俩订婚才重新捡起来平。

评论区的读者纷纷表示“只要活的久,巨坑终有填平之日”。

段先生原本只打算随便写写,没想到这篇文上了榜,热度上涨后有粉丝发现,此文风格酷似某网大手,世界观设定似乎来自该大手某篇热门小说。

段先生收到许多读者来信提醒他有人模仿了他的行文风格甚至盗用他的设定,点进链接一看,正是自己开小号才平的坑。

段先生把这事当每日新鲜事和难得稍微正常时间下班的林先生分享了,但这人关注的重点全在段先生写的同志文学上。

“你链接发给我看看。”林先生打算空手套文,“或者名字告诉我我自己去搜。”

“亲爱的,当务之急不是应该替我想想办法吗。”段先生用力拍了几下身下的皮沙发,“Hey man!我被我的读者挂在我的专区里!”

林先生捧着他可爱的小脸蛋亲嘴,亲够了才说,“你自己承认这俩都是你不就好了。”

段先生粘到林先生身上,抬起腿夹住他腰,搂紧脖子像只考拉抱着树,说道:“好巧我也是这么想的。”

林先生托着段先生往卧室里走,“但是你为什么要开小号?”

“好玩呀。”

“你在小号写了什么?”

“不告诉你。”

“不告诉我我自己去你专区看去。”

“真的烦人。”还能离咋的。

段先生掉马甲之后让他之前的已完结的小说又火了一把,火到了出再版的程度,刚平写着玩的坑开了调印,一周之内出了设计预览周边等,限时两小时预售卖了6000本,因为段先生这个混球扬言要写五万字番外答谢读者。

最后写了五万九千字,多出来的九千字细数了林先生的好与坏,以及自己有多么喜欢他。

只是段先生不知道林先生是六千分之一,还是付款前十赠送作者特签的快手买家。

TBC.

评论(34)
热度(135)

一切随缘

© 羚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