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

POLO


17.

小虎被送到了医务室,说是因为吃了相克的食物。

医生说要打针时小虎慌了神,原本就没啥气色的小脸更加阴郁了,说要找妈妈来幼儿园陪他。

恩恩坐在病床上,搂住小虎的头,让他哼哼唧唧的小脸蛋埋在自己并不宽阔的胸脯上。

“打吧。”恩恩对医生姐姐说。

针还没打,小虎的眼泪水已经打湿了恩恩的上衣,但他没力气反抗,只能任凭医生在他细嫩的小手上拍打按摩找血管。

“别哭啦,”恩恩用手挡住小虎的眼睛不让他看到针头,“让你贪吃!”

“呜呜呜”

“最近我妈妈买了很多好吃的本来明天我要带来幼儿园,你不乖不分给你吃。”

“呜……你晚几天带……”

“好呀。”

“有什么吃……哇啊!”小虎话没问完针已经扎皮肤里,痛得他嚎出声。

恩恩学着他妈妈平时哄他的样子哄小虎,拍拍他的背,摸摸头发。

“老师,我要陪他。”小虎躺床上输液时恩恩对医生说。

“你们老师通知他爸爸妈妈了,一会儿他爸爸妈妈来了你就回教室去吧。”医生说。

恩恩坐在医生搬来的板凳上,拆了颗薄荷糖吃。

“咻——”

“你怎么这么喜欢这个糖……”小虎脸上还挂着泪。

恩恩朝他“咻——咻——”,用手心帮他擦眼泪。

“你这样好像小鸟。”小虎说。

“但是我不会飞呀。”

“可以当飞行员,酷——”

恩恩捧着脸想了想,说,“我不想当飞行员,我要开超市”

“我去你的超市可以免费吃东西吗?”

“随便吃!”

小虎的眼睛亮了几分。

“那你还是开超市吧,不要做飞行员了。”

“你呢?你以后想做什么?”

“我在你的超市旁边开一家饭店吧,你也可以来我的店里吃饭。”

“有汉堡披萨薯条吗?”

“什么都有”

“酷——”

恩恩“咯咯咯”笑起来,小虎也跟着笑了。

……

下午小虎被家长提前接回家,恩恩站在幼儿园门口看着他家的车开走,心里空落落的,吹出来的糖果哨也没那么欢快了。

“恩恩!”

听见有人叫自己,恩恩回头看,发现是阿兰。

“这周六我过生日,来我家吃蛋糕吧。”阿兰说。

“额…………嗯…………”刚他和斑斑米一起玩的画面又浮现出来,恩恩有些犹豫。

“是巧克力冰淇淋蛋糕。”阿兰又说。

“好啊!”这回倒是不假思索。

.

阿兰,不是原创角色

评论(29)
热度(55)

一切随缘

© 羚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