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

三文鱼手握


.

小虎提出要猜拳上楼,输的人还要说一件自己不被对方所知的事,或者回答赢家的问题。

「我家住22层!!」恩恩提出抗议。

「那也没办法啊,电梯坏了。」

恩恩站在电梯口,证实了这个令人绝望的消息的真实性。

物业解释是因为晚上有人使用不当,但是现在太晚了维修师傅下班了,只能保证第二天十点之前恢复。

「使用不当……是有人用电梯运了大象吗。」

「emmm最近似乎没有动物园大象丢失的新闻。」

恩恩在楼梯间撕开了一只雪糕的塑封,声控灯正好灭了,舔了一口发现是小虎的。

小虎用力跺脚后灯亮了,嘴里被怼了雪糕。

「为什么你一来租我的房子电梯就故障。」恩恩抢走小虎手里的冰棍。

「为什么我每天都被你迷的神魂颠倒?」小虎说。

恩恩咬着雪糕快步走上二层,不想回答小虎的问题。

「说好的猜拳!」

小虎追在后面,恩恩已经上到2.5层,听见也乖乖停下。

「我猜拳从来都是赢家。」恩恩说。

「我也会把我知道的都告诉你。」小虎说,「当然你也不要撒谎。」

「我不会撒谎。」恩恩“咔”咬下一块冰。

「那你喜欢我吗?」小虎说完灯又灭了,他第一次很讨厌声控灯。

还好恩恩还在。

「游戏还没开始呢。」恩恩说,「赢一次上一层。」

「一直输的人怎么办?」

「两人间隔超过两层游戏就结束了。」

「为什么你这么认真……」小虎要哭出来。

「不是你要玩的吗。」

寿司师傅的眼神比任何人都要无辜。

小虎说了他辞职的原因,他之前为什么闷闷不乐,还有他是怎么遇上寿司师傅的,就是没得到那个问题的答案。

「你去参加比赛,还回来吗?我是说不留在那边继续学习什么的……」

往往是知道的东西越多,越不快乐。恩恩后悔和小虎玩了这个游戏。

但小虎永远只有一个问题。

两人站在家门口,没人先开口。







评论(7)
热度(68)

一切随缘

© 羚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