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

[范宜]段马克什么都知道

💡愚人节特别篇

点梗之现背,双向暗恋,我队友变成了兔子

本来这个主题应该是很可爱的,但我似乎没有写出可爱来,加之现背又双向暗恋的,妄图揣测爸爸们的想法让我充满了罪恶感,所以这还是平行宇宙,大家不要较真(土下座

第一次写现背,全是偷懒的现背梗,也没到说好的5k字,先在这里抱歉地鞠躬,但是我很努力了🙇

波比变身让我收获了130+颗心和30+条评论,很开心,谢谢大家,不出意外今天也会更,谢谢大家愿意等社畜老人🙇

.

段宜恩最近热衷给林在范发“晚安”。

今天收到晚安的时间是凌晨四点,如果不是半夜容易奇思妙想,林在范很难和段宜恩搭上线;如果不是正好段宜恩习惯在没有行程的时候把韩国时间过成洛杉矶时间,仅仅为了消灭和大洋彼岸朋友的时差问题的话。

“没睡呢。”段宜恩问。

“有点灵感……不知不觉天就快亮了。”林在范揉了揉眼睛,段宜恩一问,困意也涌上来。

“晚安”

林在范一开始不太能理解他这么做的意义,在回复“嗯”还是“晚安”之间摇摆不定。

“快睡吧”林在范发完这几个字,打了个哈欠。

三只猫抱团窝在床的正中心,贪婪野蛮。

林在范掀开被子的一角钻进被窝里,缩在双人床的边缘,开始思念起段宜恩那张大床的好来。

.

“睡午觉的时候你的床最棒了。”林在范在角落里写下这一行字,心脏漏跳了半拍。

有点多余,但最后这段还是留下了。

如果不是节目安排,不是必要的环节,段宜恩不会去看。

林在范没想到后续专辑手写信的顺序会反过来。

当段宜恩拿着那张三角小卡找到他询问他写的那串韩文是什么意思的时候,林在范正好把一块三文鱼放进嘴里,芥末酱的味道清新可人,让他一时说不出话。

“我说你的床很棒。”林在范灌了几口果汁才把芥末的味道压下去。

“那句我看的懂,我说前面的。”段宜恩很执着。

“就是很套路的感谢。”

这次执着的时间不长,段宜恩挑了眉后拿着纸片走了。

直到礼物专发行,林在范刷了SNS,才知道了段宜恩给他的“回信”,诚实得可爱。

有些难说出口的话,还是得当面说才行。

.

“令人意外,所有人都填了大家只有马克xi填了JB xi呢~”

林在范脸颊发热,却不想被人看穿。

“没有主打歌我们怎么活动呢?!”段宜恩努力地在表达自己无懈可击的观点,听起来无法反驳。

但他的脸也有点红。起身握住他手时林在范想。

.

“在范本来这次要和我一起去丛林。”

“看完在蹦米的撒娇再走吧。”

后来就没了下文。

“你今天不该在放送局说这种话。”林在范靠在段宜恩的房间门口,看着趴在床上沉迷手机停不下来的某人,边擦着湿漉漉的头发边说。

段宜恩明显不想理他,默默插上了耳机。

林在范走进房间,带上了门,在他的屁股上轻轻拍了下。

“我说实话而已。”段宜恩的手指还在屏幕上快速地滑动,看见感兴趣的会稍微停顿几秒。

林在范摘下段宜恩左边的耳机塞进自己耳朵里,节奏感很强的重金属摇滚瞬间冲击了骨膜。这人存心的。

“你头发上的水别滴到我床上。”段宜恩强调。

“我就说几句就走了。”

段宜恩听到这句话用余光瞥了林在范一眼,又把视线转移到社交网络上。

“在丛林里注意别感冒了。”

“嗯。”

“还有不要太逞强,不要受伤。”

“嗯。”

段宜恩还在等他的下一句,先前就悄悄把剩下的那边耳机摘下来了。

但他好像卡住了。

“Mark呀。”林在范小声地唤了一声。

段宜恩终于肯转过身和林在范面对面。

“晚安”

林在范头发上的水还是弄湿了床单,那份冰凉在这个还没彻底温暖起来的季节显得略突兀,不小心碰到还会起鸡皮疙瘩。

.

“在范今天有点辛苦,一直跑来跑去的。”

林在范看着他代替自己向大家解释着自己情绪不高的原因,这似乎只有段宜恩能说了。虽然同岁,但林在范偶尔把他当哥哥看。

只是偶尔。

“你有责任感吗?”林在范几年前问过段宜恩这个问题。

“我没有。”段宜恩回答地很果断。

你有啊。林在范想替他说,却没说。

.

“等榜单那天你是不是睡着了?”段宜恩问。

那天即便是不常发KKT的段宜恩,也发了十条给自己。

等自己睡醒,这十条已经被消息的海洋淹没。

“我那天心情很好,边敷面膜边看的。”段宜恩说。

“我喝了点威士忌。”林在范没有看他的眼睛。

对于制作人defsoul的作品,段宜恩给予的关注超乎制作人本人的想象。

“我很喜欢这首歌,真的很棒。”段宜恩不止一次这么说他写的歌。

林在范明白段宜恩说这些话时眼底闪耀的光,即使他没有仔细将光接收,他也明白。

.

段宜恩一直站在流行的山顶,还总是拉上自己。

林在范躺在段宜恩king size的床上读一本小说,段宜恩坐桌前玩游戏,两人互不干扰。

几个月前林在范拿着书出现在段宜恩的房间门口时,还要装模作样地说一句“猫太闹”,现在都不需要解释。

他就是想睡这张床。

“在范也来玩吧,很有意思。”段宜恩中场休息时会转过来对林在范说上几句,来证明这个房间里有两个人。

“我不喜欢这个,还是lol更有趣。”林在范这么说着,他甚至怀疑以后段宜恩不会同意他再接近这张床。

“我觉得lol没意思。”段宜恩说完又转回去,继续征服他的星辰大海。

之后林在范偷偷注册了游戏账户,询问起段宜恩的id也只是轻描淡写的一句带过,“加个好友”。

段宜恩很开心,林在范看得出。他后来总是在粉丝面前提起。

.

“你们俩的衣橱偷偷调换一下我相信不会有人觉得有问题。”BamBam说。

“或者去对方衣橱里挑选第二天穿的也不会有粉丝看出风格的改变。”BamBam又说。

林在范不置可否。段宜恩喜欢买衣服,还会推荐给他。

挺好。

.

段宜恩以前不会撒娇,现在却得心应手。

林在范知道他有一张可爱的脸,但因为太熟悉他,在他当众撒娇时还是会感到新奇。

最近林在范突然被推上了风口浪尖,成为了承接段宜恩撒娇的对象。

“哟西哟西~”

这种差异使林在范不知所措,手心冒出一层薄薄的汗,一切都可以解释为激烈的舞蹈动作和因为热情粉丝而不断分泌的肾上腺激素所致。

这样的距离不算陌生,但自己的脸被放大了数倍展现在大屏幕上,林在范只能放空自己不去想其他。

还好很快就结束了。

下一次林在范还是会把“Mark撒娇”放在显眼的位置,就像段宜恩也乐此不疲地在便利贴中寻找“JB撒娇”一样。

等回到那个房间,舞台上发生的事情便像是平行宇宙。

他看他的书,段宜恩玩他的游戏。

不小心睡着,段宜恩会贴心地给他搭上被子。

“难怪我从丛林回来在枕头上看到了口水印。”段宜恩在粉丝面前打趣他。

“猫不闹了?”林在范后来有几天都没去段宜恩的房间午睡,段宜恩随口一问。

“可能是喜新厌旧了,给它们买了新的窝。”林在范盯着段宜恩的眼睛看。

“哦,挺好的。”段宜恩说完进了房间。

.

“我正在找房子,准备搬出去。”林在范说,“猫咪们会影响到大家。”

段宜恩对此没什么想说的,出道好几年,成员们逐渐有了自己的小天地,从热闹的群居生活里解脱出来,真正成为了孤独的大人。

但他门一关,同样享受着独处,只是林在范会凑过来和他分享空间。但林在范无疑是个优秀的同居伙伴,一言不发。

像是固定节目,段宜恩会到成员们的新住处里视察一遍,林在范搬走后,段宜恩也去了他家里。

“想喝点什么?”林在范在冰箱里犹豫不决,他的猫在客厅的沙发上玩闹。

“我都可以。”

“你这么说看似体贴实质无赖。”林在范拿出一瓶气泡水,“刚搬进来,还没来得及买很多生活用品。”

“我只是把选择权交给你了。”段宜恩打开水喝了一口,清凉的感觉从咽喉蔓延至身体各处。

“今晚住我这吧?”林在范在一堆碟片中翻找,说的漫不经心。

“当然,我电脑都带来了。”Nora爬到了段宜恩的大腿上,这只他从小看到大的猫咪已经五岁,是大姑娘。

.

“马克生气起来的表情很恐怖。”

“认证!”

“认证吗?”林在范又凑过去问了一句。

“认证……”

“我很恐怖吗?”段宜恩在保姆车问林在范。

“兔子急了也咬人。”

段宜恩私底下的状态,和兔子实在是没有太大关系。林在范瞥着段宜恩的侧脸,往耳朵里塞了耳机。

.

“WHY呢……确实很伤感,其中包含了心绪复杂纠缠的感情在里面,”被提问歌曲的中心思想是必备的环节,林在范事先想好的说辞在面对段宜恩含糊其辞的态度时也变得暧昧起来,“Mark呀,你来说说看。”

从来都像打在棉花上,在打太极方面段宜恩是老手,“……一点也不。”

场面一度陷入僵局,段宜恩逐渐步入深度呆滞的状态让林在范不得不扛起所有的问题答案,“马克在里面负责的是坏坏的角色。”

后来再说起这首歌,段宜恩的回答都是“我不知道”。

.

Don't you know I'm always right behind,
Cuz to me you are one of a kind.

.

段宜恩变成了兔子。

Odd在猫爬架上,林在范思考后得出的结论是自己并没有把Odd当成了段宜恩。

前一晚林在范睡着了,然后醒了,睡前段宜恩给他发了“晚安”,第二天中午段宜恩打电话过来,说他打过订餐电话,现在在他家门口让他给自己开门。

这都什么跟什么。

披萨炸鸡搭配威士忌一定是本世纪最糟糕的吃法。

段宜恩酒量很差,一杯倒不是盖的。红着眼睛,的确像只兔子。

林在范去了趟厕所回来,段宜恩就真的变成了兔子。

“马克?”

三只猫对突然出现的白兔带着敌意,Kunta调皮地在兔子的脑门上来了一下,大概是想告诉不速之客家里谁才是一番。

真正的一番在猫爬架的顶端,俯视一切。

林在范无助地抱住兔子,看了Nora的黑脸一眼。

今天团队没有活动,LOOK的成绩不错,末放之后,各种工作仍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林在范记得晚上段宜恩有一个杂志要拍摄。

但他现在变成了兔子,没人会相信的。

“Mark,你听得懂我说话吗?”

“你是他吗?”林在范开始感到疑惑,进厨房拿了一片菜叶子,“是就吃一口。”

兔子开始吃菜叶,中午一点,段宜恩的披萨只吃了一片的二分之一,他一定饿了。

“我发誓我不是在整你,”林在范把菜叶从兔子口中抢救出来,扔进垃圾桶,“你得变回去。”

兔子身上毛绒绒的触感比猫咪柔软一些,林在范担心他的猫会对这只小生命下手,只能抱在怀里。他无法把段宜恩和兔子联系到一起,幸亏如此,不然他无法想象他正抱着段宜恩。

“魔法的时效只有24小时吧,今天结束你会变回去的。”

“但是为什么是兔子?好吧是挺像的,我是说脸,”林在范没心情做其他的事,段宜恩是在他家里失踪的,真的耽误了工作他没办法解释,“如果你以后都是兔子……我没养过兔子。”

“但我可以尝试养。”

“除了等我还能怎么办呢?”林在范拿起一片披萨,“你对我的口味真清楚。”

“看着我吃会气到你吧,但也没办法,谁让你突然变成了兔子。”

兔子靠在林在范的腹部,蜷成一颗毛球,接受着来自人类手掌不间断的抚摸,看起来很安逸。

“我们认识多久了?七八年总是有了,但是还能在一起多久呢?大家讨论过这个问题,你也没说出过答案,但我知道你对自己想要的东西一直很明确,我说的对吗?”林在范低头看一眼毛球,“你现在也回答不了我。”

“你以后回了洛杉矶,我们可是有时差的。”林在范话说到一半便没再说下去,他在段宜恩面前不会说,在兔子面前也不会说。

“虽然都是套路的话,但我是真心的。真心看起来都有些套路,你明白也好,不明白也罢。”

“但你总是什么都知道嘛。”

“挺好的。”

说话间不禁又喝了很多,一个人喝的酒容易变成闷酒上头。威士忌的后劲不一般,林在范感觉心里烧的慌,怀里的兔子却能安然入睡,心里又产生了一点不平衡。

林在范叹了一口气,推开了凑过来争宠的白猫的脑袋。

.

“在范,我在你家门口。”段宜恩在电话那头说。

林在范在对方轻微的呼吸声中渐渐转醒,他昨晚被猫咪挤到了地上,意识回归了才觉得肩膀有些疼痛。

“我打了订餐电话,一会儿就会送过来。”

段宜恩走进房间里,摘下自己的黑色棒球帽。

林在范有那么几秒钟,觉得他笑起来像一只白兔。

.

FIN.

评论(13)
热度(1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切随缘

© 羚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