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

[范宜]神奇玩偶在哪里

.10

小甜饼还是有些硬,没有松软的口感。段宜恩没忍心打击一个新手厨师的热情,吃掉了手里试吃的饼干。

“失败了,问题出在哪?”林在范每一块饼干都尝了一口,猜测是因为还没到火候,要么就是配方有问题。

段宜恩拍拍他的肩膀,“说明你还有进步的空间。”

林厨师把饼干全扔了,给段宜恩拿了一把叉子,让他直接就着整只蛋糕下手,简单粗暴。

还给他贴心地准备了餐巾纸。

“明天我再做一次,你还来吗?”林在范问。

“现在做啊。”段宜恩嘴角挂着酥皮,回答道。

“今天没有手感了,不能继续了。”

“明天也不是不行,我现在时间很多,”段宜恩想了想家里应该没他什么事,在家也是长蘑菇,“我得见证一位大厨的成长,当然要来了。”

“明天想吃什么?”

林在范成功约到了人,开心都表现在脸上。段宜恩心里又打起了鼓,产生了很多想法。

“我也不知道,要看到才知道。”

“出去吃吧。”

“嗯……”一切都很自然,一切又很奇怪,段宜恩想起了一件事,从他进门开始,应该出现在房间里的小生命并没有出现,便问,“你的猫呢?”

林在范呆愣了一瞬,立刻在房间里呼唤起猫的名字,在桌子底下柜子顶上寻找起来。

“……你这个不走心的主人。”段宜恩跟着他在房间里找猫,跟进了他的卧室里,床边的两只小黄人拖鞋凌乱地分散在地板的两边,充满了被使用过的痕迹。

段宜恩有些不舒服,可能是体力不支,感到头晕眼花。车祸后遗症会陪伴很长的时间吧,大概。

林在范在角落里找到了他沉默懒惰的猫咪,提着半睡半醒的生物献宝似想拎给客人欣赏,却发现段宜恩坐在他床上揉着太阳穴,表情不太自然。

“你怎么了?”猫咪跑了,迫不及待回去睡回笼觉。林在范坐到段宜恩身边,看着他紧闭的眼睛询问。

“我这段时间一直这样,偶尔会犯晕,应该是还没有痊愈,所以……”

“明天你还是在家里休息吧,我们下次约。”

段宜恩睁眼看他,看见他一脸担心的神色,不免有些心跳加快。林在范盯着他看的时候,他都会本能地紧张。

他怕自己喜欢上了这个人,仅仅因为他在小花园里帮自己捡了一顶帽子,细心地准备了对于自己而言不太必要的食物,他的示好,他半夜的回复和一堆猫咪的视频。

他其实对冷漠的毛绒生物不太感兴趣,他只是想听视频里偶尔出镜的声音。

无论怎么想,林在范的存在对于段宜恩的人生都很多余。

有人说判断自己是否喜欢一个人只需要4分钟……段宜恩觉得自己需要更长的时间。

“我想送你个东西。”林在范打破了沉默。

“是什么?”

林在范去拉床头柜的抽屉,从里面拿出一根银色的项链,上面有一个独角兽的吊坠。

“为什么突然送礼物?”段宜恩头又开始痛,他发现自己和林在范呆在一起的时间越长,越是容易产生不适,这或许也是他和这个人不宜相处的原因之一。

“因为很合适。”林在范把项链环在那只瘦削的手腕上,因为皮肤白净能看见淡青色的血管,“你应该戴着它。保平安。”

听着他苍白无力的解释,段宜恩倒是被最后的理由说服,扑哧笑出声,“独角兽什么时候能保平安了?”

“是神兽,能的。”

“你说的都对吧。”

“嗯。”

“林在范。”

被叫了全名,林在范像上课开小差被点了名的学生,条件反射挺直了背,“嗯?”

“你不戴眼镜是什么样子?”

见林在范没反应,段宜恩伸手把他的黑框眼镜拿了下来。

.

真的要疯了,写不完了(=TェT=)没想到决定了故事梗概还能写这么多……

前几天给文分类加了tag~以后看系列文点击tag就能阅读全部~除了可怜的小泡菜正文有违规词不给上tag……

评论(17)
热度(73)

一切随缘

© 羚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