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

[范宜]神奇玩偶在哪里

上班路上快速码字。

.05

“我有点想回去了。”段宜恩偷偷把脸擦干,一个陌生人的经历不至于让他流泪,是一种称不上感动的情绪,在胸口呼之欲出。

林在范没看见段宜恩的失态,顺从地推着轮椅调转了方向,往住院大楼走,乘电梯到达段宜恩病房的楼层。

“你只比我大几个月,我可以直呼你的名字吗?”林在范问。

“我不太介意这个,你随便。”

“小恩。”

“这个不行。”

“为什么?”

“因为我们还不熟。”

不对劲,非常。

这个人出现之后,自己总会情不自禁地想作出违背本心的反应,似乎比本心更加真实。段宜恩不觉得这是个好兆头。

“是我太自来熟了。”林在范低垂着眉眼,等段宜恩爬上病床,他就坐在病床边上,黑框眼镜遮挡了他许多微表情,“我其实挺慢热的。”

“没看出来。”段宜恩把病床架高,调整了一个舒服的位置靠着。

时间在流逝,墙上挂钟的秒针转了一圈又一圈。段宜恩很想提醒这位同学他即将错过他的身体检查。

“我们之前见过吗?”

像是经历了一番挣扎问出的问题,林在范看着段宜恩的眼睛,耳朵有点红。

“没有吧,”段宜恩转过脸,提前结束了令人窒息的眼神交流,“我们相处有一会儿了,又不是刚见面。”

“我不是这个意思,”林在范听他这么说便笑起来,不好意思地捂住半张脸,“我今天可能吃到了过期食品在胡言乱语,希望你不要往心里去。”

“食品卫生可不是小事情,得上点心。”

“嗯。”林在范潦草答应着顺便看了眼挂钟,“我要走了。”

“体检大楼离这儿有点远,你得跑起来。”

“不着急。”

林在范弯腰系鞋带时脖子上的银色项链从领口里滑出,他系好后把项链又塞回领子里。

“我走了。”

段宜恩目送林在范走到病房门口。

“你最近都在医院吗?”林在范忽然回过头来。

像被发现了心事的食草动物,段宜恩瞪着眼睛,揪紧了病号服的衣角。

“在。”

林在范最后朝他勾了勾嘴角,这次是真的走了。

.06

林在范之后几天一共来探望了三次病人,一次在他来拿体检报告,一次是他一门考试结束,还有一次在圣诞节。

他会带着食物来,但是比段宜恩那群朋友带的合适一些,他说因为他也住过院,大概知道病人需要吃什么。他来的时间也很巧妙,总是在段宜恩的父母来送饭之前。

圣诞节当天,林在范又带了吃的来看他,段宜恩表示他前两次强迫自己吃了两份午晚餐,不然他家人会以为他食欲不正,又要让他做身体检查。

段宜恩这么说,林在范大抵也能猜出三分。他没把这件事告诉家里人,晚上躺被窝里回顾一天的经历就觉得在偷情一样,产生不太健康的愉快心情。

“今天我真的不吃了。”段宜恩躺着装死。

“可是今天是圣诞节,前两次你可以不吃,今天不行。”林在范抱着他那罐保温盒,带着讨好的神态说强硬的话。

段宜恩被他气笑,“前两次我都吃了!”

“所以今天也吃一口吧。”保温盒被打开,香气四溢。

段宜恩瞄了一眼又躺回去,全是他爱吃的。

“就一口哦。”

段宜恩拿起水杯里的勺子,舀了一勺汤,在林在范期待的眼神中喝下,喝完又再喝了一口。

“两口了,你赚了。”段宜恩把汤勺舔干净,扔回水杯里。

“嗯。”

“算了你给我吧!”在林在范把盖子拧回去前,段宜恩把保温盒抢了过去。

保温盒的主人笑成一朵花。

“我说每天吃我带的一点饭就撑到不行,看来是吃了野食了。”

两人闻声都朝门口望。

段宜恩心虚地保持着喝汤的姿势,直到他妈妈走到面前。

.

评论(16)
热度(68)

一切随缘

© 羚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