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

[范宜]神奇玩偶在哪里

.00

疼,哪都疼。这是段宜恩此时唯一的想法。

那辆疯狂的的士朝自己驶来时他大脑一片空白,身体就像被人关上了开关,定在原地等待失控的机器将他年轻的生命永远停留在这一刻。

人生最后的画面竟然是这样的。来不及将生前的美好都温习他就眼前一黑,之后发生的事情都与他半毛钱关系没有。

周围变得嘈杂,段宜恩吃力地想睁开眼睛,活动身体,但巨大地痛苦让他不得不像只绝望的翻车鱼,保持静止不动的状态还稍微好点。

在天堂里还是很痛啊。

等段宜恩完全意识到自己还活着已经是一周以后。

段宜恩不知道自己究竟躺了多久,发出的声音才会令他自己都感觉陌生,或许需要补充一点水分。

他见到了一群人,他们围在病床边,床头是一束粉色的百合花。

段宜恩盯着这束花,如梦似幻。

之后又昏了过去。

.01

“老天保佑,一切都过去了。”

段宜恩靠在床头,喝着妈妈炖的排骨汤。他的双亲因为他的事故苍老了很多,但现在家人们都很开心,因为自己从鬼门关回来了,过程很艰难,但结局皆大欢喜。

“我躺了几天?”段宜恩现在还能感受到间歇性的头晕头痛。

“17天。你都不知道这段时间爸爸妈妈是怎么熬过来的。”

“既然在恢复了这些都不提了。来喝汤。”妈妈说,“熬了三个小时,多喝好的快。”

“我昨天在缴费处碰到老林了,坐下来聊了聊……唉,人生无常。”爸爸突然说。

段宜恩脑子里抽痛了一下,但感觉瞬间就过去了,车祸后遗症。

“他不是你大学同学吗?”妈妈问。

“对啊,好多年不联系了。他也挺不容易的,夫人走了,儿子为了救人差点成了植物人,当时也是昏迷了几天,但醒来后恢复的不错,昨天来给儿子预约身体检查。”

“都是从鬼门关里出来的孩子。”妈妈握着段宜恩的手,温柔地看着他,“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大概吧。段宜恩想。

.

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看明白。小恩本人和框仔其实并没有活在同一条时间线上。

评论(12)
热度(50)

一切随缘

© 羚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