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

[范宜]神奇玩偶在哪里

写完一段又想再写一段……这种重启的感觉贼棒的

.02

又过了一周,段宜恩可以下床缓慢行走,车祸四肢伤的不严重,就是脑子不太好使,段宜恩觉得自己应该哭,但好在已经过了需要费劲用脑的阶段,又还算庆幸。

体力支撑不了长时间站立,到医院楼下的小花园晒太阳只能坐轮椅。

他很小的时候见过姥姥推着轮椅散步,没想到有朝一日自己也未老先衰,行动不便,需要被人推着走。

所以一切能亲力亲为的事情都不麻烦因为他已经很辛苦的家人,不需要挂针水的时候就小范围地行走,复健。

段宜恩想回家,不想呆在医院里。

吃过午饭,段宜恩就把给他送饭的妈妈赶回家休息。他醒来后父母都正常上班了,朋友来看过他几次,给他换着花样买吃的,他都吃不了,只有花还勉强看一看,然后看着狐朋友狗当着他的面把他吃不了的食物一扫而空。

“下次别来了,直接打钱吧。”段宜恩对朋友们说。

“我们要关心病人。”朋友们说。

“别来折磨我了,我想吃麻辣火锅,要疯掉的那种想。”

“那下次带麻辣火锅来。”

“你们一定会被护士姐姐撵出去,我坚信。”

朋友们还真的开始给他打钱,没再来,段宜恩知道他们期末将近,都忙的不可开交。

.03

小公园里阳光很暖,段宜恩裹着棉衣,头上戴着妈妈织的毛线帽。他以前很嫌弃这种东西,如今才意识到它们的好,保暖能力一流,毕竟他的脑袋暂时还戴不了那些硬梆梆又起不到任何作用的棒球帽。

除了有点轻,风一吹就会飞走。

段宜恩看着飞到草地上的帽子,一万个不情愿离开他捂的暖暖的轮椅,他本来都快睡着了。

但总会有好心人。

“你的帽子?”一个高挑的青年把毛线帽捡起来,四下无人,只能是这个坐在轮椅上的倒霉鬼的。

“谢谢。”段宜恩接过帽子,往头上一戴,抬头看到面前的青年胸前的死飞包上挂着一个红头发的玩偶。

虽然有些无礼,但段宜恩伸手抓住了玩偶。

“?”

意识到不对劲时两人都陷入了尴尬。

“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的。”段宜恩收回手,放回自己的暖手袋里。

“没关系,”青年也低头看这只玩偶,往上推了推眼睛,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你们都是红头发。”

“以前是,做手术都剃了,”段宜恩不知道自己在紧张什么,“只剩下一点点。”

“你自己出来吗?一会儿怎么回病房?”青年问。

“自己慢慢推回去。”

“体检预约时间还没到,需要我帮忙吗?”

一句“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在嘴边没说出来。

“好啊。”段宜恩说。

.

评论(8)
热度(55)

一切随缘

© 羚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