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

[范宜]神奇玩偶在哪里

.55

林在范把马克玩偶挂在自己的笔袋上,顺利带进了考场里。

“你怎么像个女孩子一样。”平时关系还行的同学找到了自己的座位后,凑过来考前闲聊,想把玩偶拿起来看。

林在范抢先一步抓住了马克的身子,“幸运物,保佑考试通过。”

“让我摸一下,蹭点好运。”同学说。

“好久没洗了,怕你笑话。”林在范才不要自己的男朋友被人乱摸。

“天气预报说明天天气好,正好洗洗。”同学也没想太多,正好监考老师走进教室,大家都安分回到自己的位置上。

马克被放开后踹了一脚林在范的手臂,“我每天都洗的。”

“我知道。”林在范趴在桌上,脸贴着幸运玩偶的脸。

.56

放假的前一天,也就是考试结束的上午,学生们被要求回到教室进行大扫除。

马克一大早被摇醒陪同考试,整个考间昏昏欲睡。林在范把他放在自己帽衫的兜帽里,拖地的时候也能带着他。

舒服睡着的玩偶在帽子里待了会儿反而清醒了,小声地给林在范报菜名,说自己要吃这些。

林在范为了听清他的话,放慢了拖地的速度,笑着迎合他。

“在范!”

林在范回头看,是那个对他有意思的女同学在叫他。

小女生不知从哪听到了一些关于自己对她没兴趣的传闻,那次公园烧烤后就没像以前一样喜欢课间过来搭话,是件好事。

“在范,你放假要参加冬令营吗?”女生小心地询问。

“应该不去了。”林在范说。

“你能和我去一趟小阳台吗?”

“怎么了?”

“有些话,想对你说……”

兜帽里的玩偶突然揪住了林在范的头发。林在范心里打鼓,似乎能明白点什么,周围的大家都各自闹着,打扫卫生,如果自己拒绝……

“要不直接在这儿说?”林在范说。

“这里太吵了……”


.57

阳台风大,女孩儿穿的不多,在风里缩着肩膀。林在范担心她感冒,便催促她,“你有什么话要说吗?”

“你一定也看出来了,我很喜欢你……我想和你交往。”

林在范不看她,眼睛往水泥地上瞟,“但是我有喜欢的人了。”

女孩儿沉默了一会儿,眼睛里就有了点眼泪水,“可是都没见到过她……”

“我几周前和他告白了,他答应了,我们在一起了。”

“是谁?”

“是……”林在范没看见对方的眼泪,低头自顾自说着,回想起当时,嘴角还不自觉带着点笑,一看就不是装的。

他抬头的时候面前已经没人了。

“你伤了一个女孩儿的心。”马克在他背后说。

“你就在后面看热闹吧。”林在范把玩偶拿出来,抓在手里。

“我才没有,不信你闻闻看。”

“闻什么?”

“酸。”

林在范凑近了闻,还亲了一口脸颊,“都是沐浴液的味道。”

“本来想用魔法,想想算了。”马克说。

林在范盯着他看了半天,故意说,“我这么喜欢你,是不是也对我用了魔法?”

“我有必要么!那么我一次碗都不会洗!”马克咆哮起来。

“逗你呢。”林在范把玩偶放回兜帽里,“原来魔法对我无效吗?”

“有效啊。”

“你对我试试。”

“我肚子饿了。”

“啊?这么快?我现在回去拿书包我们溜出去,大扫除应该快结束了……”

林在范三两步奔回教室,发现教室前排的位置上围了好几个女生。他没太在意,问过班长是否可以离开,得到了同意就拿着书包走了,寒假正式开始。

.

基本小林视角所以他不在乎的地方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告白被拒还能干嘛


评论(7)
热度(61)

一切随缘

© 羚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