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

回家的诱惑

让我们揭晓答案(^ω^)

16.

林在范晚上睡得太过安逸,以至于早晨段宜恩已经哼哼着翻身,即将由梦转醒时他才一激灵变回小猫咪。

“波比你的毛呢?”前一秒段宜恩的手还搭在林在范光滑的腰上。

林在范眼睛圆滚滚地看着房东缓慢睁眼,笑着把脸埋进他脖子上的绒毛里,“还是香香的。”

你臭臭的。

“波比我昨晚梦到你变成人了。”

那不是梦。

“喵~”

“真嗲,”段宜恩的额头抵着波比的脸颊,感觉起床气被波比带走,“小嗲猫你变成人会是什么样子?”

很英俊。

“你这种土猫一定很丑吧,还是不要变了。”

林在范用肉垫推房东的脸,不让他吸了。

“说你丑你还听懂了!平时叫你都装聋作哑!”

“喵——”关键时刻再不发声就是神志不清醒。

早晨的温存没持续很久,放在枕头下面的手机开始疯狂叫嚣,免打扰时段真是憋坏它。段宜恩皱巴着脸看了一眼来电显示,想按掉最后还是挑了个绿的按。

“喂——”

“我猜你现在在家”

“不在拜拜。”段宜恩就要挂电话。

“我到你家门口了快给我开门!”朴珍荣在电话那头大喊。

门铃适时响起,和电话铃声有异曲同工之妙。

“黑白无常都改白天扰人清梦了?”

“黑白无常不会这么有礼貌的。”

“呸。”

段宜恩翻身下床给人开门,林在范跟在后面跳下床,跑到家门口。

“万一我不在家你不就抓瞎了。”

段宜恩把人让进家里,看见他手里提着一个巨大的猫包,一对金黄色的眼珠子骨碌碌地从侧面的透气网往外看。

“你认床,肯定会回家的。”朴珍荣把猫包往地上一放,瘫坐在地上,“快救救我,我不行了。”

林在范蹲坐在猫包前边,里面的毛突然像吃了兴奋剂一样拼了老命抓挠透气网,嘴里还“喵”啊“喵”的。

靠。遇上另一个精了。林在范一掌把陌生猫打回笼子里。

“老哥,我不是来和你抢人的。”长毛趴在地上,一副怂样,“我这种居无定所渴望稳定的心情你是不会懂的。”

“谁没流浪过。”

林在范想起聊天记录,这猫被当成皮球踢来踢去,是有点令猫同情。

不过这是在皮球没踢到他家的情况下。

“听着,你不能住我家。”林在范说。

“我知道,我也不想住你家。第二个家就很好,但怎么说服你的主人让他把我留下。”长毛一脸丧气。

“是房东。”林在范纠正他。

“……哥你快变成人在你房东面前帮我说说好话……”

“我没在他面前变过人。”

“那我……”

“反正你住我家我就揍你。”林在范舔起爪,要不是指甲被剪,此时还能秀一秀。

“……”

长毛心力交瘁。他从见到那个男孩开始就下定决心要缠着他,也表现得乖巧亲近,但似乎马屁拍到马腿上,那人希望自己离他远一点。

“好吧。我叫金有谦。”

“林在范。”

长毛再次把脸贴上透气网,“Bobby?哈哈,我的第一个名字叫波波看来我们挺有缘的。”

“……”林在范转身回他的窝里躺着,所有嘲笑他艺名的人都不配和他说话。

“看吧,他俩合不来,我帮不了你。”段宜恩围观猫咪聊天后说。

朴珍荣顶着两颗巨大的黑眼圈,弯腰把猫包打开把猫放出来,“不处怎么知道合不来。这猫昨晚一直吵着要和我一起睡,上厕所也跟着,早上五点就用肚子压我的脸……你看,”朴珍荣伸出小手,“他一激动就咬我,我受不了了。”

这些段宜恩都经历过,怎么从别人嘴里说出来一遍就显得这么暴力血腥?

“那更不行了,万一把我的猫咬死了,”段宜恩对这只缅因第二印象大打折扣,没见过谁找领养说的都是猫咪的缺点,反倒像是在抱怨和老公婚后生活的各种不适应,“所以你当初直接别接盘啊,没个金刚钻还揽瓷器活。”

朴珍荣看着地上毫不怕生玩着其他孩子玩具的自家孩子,愁眉不展,说:“一时半会儿找不到领养,二姨说要把猫扔了,我姐求我……”

“那就养。”

“我不喜欢猫。”

“赶紧找领养。”

“它家换来换去也挺可怜的……”

“那就喜欢它。”

段宜恩撂下一句话,自顾自进厨房蒸热了两块之前炖好的猫餐,他的波比今天还没有吃饭。又给长毛整来一只新碗,问朴珍荣他的猫叫什么名字。

“之前叫波波,我没给改名字。”

“我的猫叫波比。”

“都是波字辈的。”

段宜恩还是觉得他的猫好,一脸「我们不一样」,朝客厅喊:“波波,波比,吃饭!”

朴珍荣在一旁“啧啧啧啧”,又开始嘲笑年轻男子吸猫成瘾自觉沦为家庭煮夫日日为猫下厨作羹汤。

“你先别笑话我,有本事养习惯了不晒你的波波。”

朴珍荣不置可否。

林在范听见呼唤,占熟悉自家地形的优势,第一时间冲过去两只碗都舔过。

“哥,你……”紧跟其后的金有谦目瞪口呆。

林在范脸皮厚,每只碗轮流吃,“你住我家,以后天天享受。”

“我的命怎么这么苦……”

“我这是在帮你。”林在范说。

“我不信!”金有谦趴地不起。

……

“看吧,他们不和,波比护食。”段宜恩说。

朴珍荣也看在眼里,心道自己接的盘哭着也要养,向养毛前辈不情不愿地取经后带着他的猫打道回府。

“信了吧。”林在范对金有谦说。

“哥!救命之恩”金有谦激动地在猫包里扑腾。

“不用报。”以后别出现在我面前就好。

朋友走后,段宜恩把波比从地上提起来,比划了一下,“波比,你怎么这么小,你看看人家。”

成功赶走潜在情敌的胜利号角还没吹出个完整的旋律。

我很大的。林在范想立刻变成人给他的房东展示一下自己有多大。

“但是我觉得你的脸比那个波波好看,是吧波比?”

我哪都比他好看。

“刚兽医给我发微信了,下周就可以去割蛋咯,”段宜恩把猫放沙发上,提起尾巴用手指恶劣地玩弄了好几下波比的毛球,“我还怪舍不得的。”

日。林在范握紧前爪,很想在他房东的身体上留下一点他爱的烙印。

但他舍不得。

所谓祸不单行也不过如此。

TBC.

终于要割蛋了好!开!心!

评论(38)
热度(129)

一切随缘

© 羚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