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

回家的诱惑

二更!夸我!

15.

林在范在网上下单了一台Macbook Air。

虽说房东家里有,但一直偷偷共用浏览记录文件下载容易穿帮;虽然他不是很介意让他的房东看到他光溜溜的样子,但他房东能不能把他和毛绒绒的四脚兽联系到一起就很难说了。

房东的云端密码被林在范牢记于心,玩平板和玩猫同时进行需要承担个人信息泄露的风险。

林在范登进去按年月日浏览,不小心就看到了房东半年前的艳照。

数量不多,但也惊人。

林在范盯着某张趴在床上光溜溜还眼神迷离的骚照,想象了一下真人版。

不错。

他打算未来强迫房东拍一张和房客的双人版本。

段宜恩的twi突然更新了一条,ipad弹出了消息提示,有人回复他。他和朋友去了海边的摇滚音乐节,看样子一时半会儿回不来。林在范一方面希望他的房东能早点回家,一方面也希望网上商城能当日下单当日送达。

他打算把电脑藏在书架一个不显眼的位置里,一个房东不怎么会动的书架。

「恩,我快晕死了😵」ipad突然收到一条消息。

林在范点开对话框,发现ipad和房东的手机同步接收消息,刷新一下房东的回复也刷出来了。

mark_tuan:?

pepi:我表姐的二姨的女儿怀孕不让养小动物

mark_tuan:关你什么事

pepi:我接盘了

mark_tuan:😢

pepi:我不会养,你要不要

pepi:[图片]

林在范紧盯着屏幕,房东再收一个房客他要闹了。

图片上是一只长毛,玩着一颗皮球,以为自己很天真。

我玩皮球比他萌,只是我不屑玩。林在范想。

mark_tuan:这什么毛,有点可爱

林在范眼神当即阴沉下来,房东当他面夸其他毛可爱,一生气尾巴也冒出来了,收都收不回去。

pepi:我姐说是缅因,纯种,十个月大,很亲人

mark_tuan:晚点说,我在外面

pepi:行

缅因?土猫毛长点也想冒充品种,这人怕是买到假货。像我就不会给自己编织一个高贵的血统,这种毛本橘一次可以打十只。

林在范脑子里过戏时家里的电话响了,电话号码也是他在房东交水电费时偷听来的,上门收水电费都多少年前的操作了,在高档小区里仍然实施,老天爷也在帮助自己。

林在范从可视电话里确认是送快递的,让对方把快递单子从门缝递进来签字,把货放在门口就好。

他实在不想穿衣服,变成猫还得脱,太麻烦。

拿到电脑第一步先把房东的骚照拷贝一份,不得不说一个人的外在表现和他的硬盘性格差别实在有些大。图片二次浏览让林在范暂时遗忘了房东夸其他猫咪可爱的不愉快,大脑被他的各种姿势填满。

猫咪成精之初会接受社会生活培训,培训结束后会被放养,谋生失败就得接受管制。林在范作为那届唯一的橘猫,广受好评,他的铲屎官也备受瞩目。

老朋友们知道了林在范报名公务员的事情,给他发了考试资料和面试技巧,就差没亲自上门指导。

小刘建了一个聊天群,名叫“波比爱心助学计划”。

“你们能不能别叫我艺名啊。”林在范刚把群名改成[除了波比全是傻逼],又被改回来。

“艺名共享,波比这名小段起的挺好的。”老王说,“今天小段不在家啊?”

“小段是你叫的吗?”林在范打字。

“你们看他抠的,那天我不就问了问收留他的爱心人士年芳几何,他就差没跳起来挠我。”老王委屈,还发了表情包。

小刘:“你别管隔壁老王,他就是记你当初不愿意去他家住的仇。情敌相见分外眼红。”

“打住,师娘看见得给我打电话了,这锅我可不背。”林在范说。

老王:“好好准备考试”

林在范:“好的师傅”

小刘:“不懂的群里问”

林在范:“好的刘老师”

这厢正聊着,段宜恩那厢又更新了twi。林在范点开,看到他和各色漂亮男孩女孩的合影,香槟美食,烟火晚会。

今晚他应该是在外头过夜。

林在范:“我失恋了。”

老王:“哪只小母猫?”

小刘:“正好化悲伤为动力,小母猫都喜欢有钱的。”

林在范:“家里这只。”

小刘:“emm你在他面前变成人过吗”

林在范:“还没”

小刘:“谨记《人类保护协定》,不要冲动。和你们这种能变成人的猫比起来,人类实在是太脆弱了。”

林在范不想和这群只会火上浇油的人对话,更不想学习。几个小时前他只需要面对一只有可能成为他合租对象的毛,现在就是四面楚歌。

和人类比起来,只能呆在家里等房东的小猫咪才脆弱!

林在范愤愤地把电脑放进书柜,再把包装纸盒塞到杂物间的角落里,变回猫咪,往房东的空调被里一钻,想用睡眠麻痹自己。

段宜恩认床。

他和朋友嗨到半夜,酒醒了,人也清醒了。

家里有了小生命后,他在外面嗨夜都想着波比是否吃饱,水盆有没有被打翻,或者波比会不会偷偷推开窗户跑出去。

还好小圆点一直在家里。

段宜恩钥匙旋开大门时没看到猫,食盆空了,饮水机也安然无恙。

床头有两只橘色的耳朵露在被子外边,床头灯打开的时候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动弹了一下。林在范斜着眼,偷瞄段宜恩。

段宜恩掀开被子时林在范动都没动,保持着贵妃侧躺。

“波比~”

段宜恩在猫旁边睡下,摸它肚子上的绒毛。

“想我没?”

林在范低头舔了被摸过的地方以表嫌弃。

沾上了熟悉的枕头摸到了熟悉的猫,困意如潮水,体力透支的段宜恩立刻进入了梦乡。

林在范默默变回人形,关了灯,把满身酒气的人类搂在怀里。

TBC.

评论(36)
热度(147)

一切随缘

© 羚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