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

回家的诱惑

想念小猫咪。

朋友说,是时候给猫买电脑了(。

14.

段宜恩在一箱什锦猫罐头里看到了一罐鲱鱼罐头。

波比在不远处的猫抓板上翻滚。

段宜恩翻了波比进家前的网络记录,实在没有哪提示自己中了这么个大奖,还是自己……的波比特别需要的东西。

“波比,怎么你一来我家我就中奖了。”段宜恩手里握着那罐鲱鱼罐头。

那是老子应得的。林在范翻了个身。

段宜恩挪窝到猫抓板旁边,手指插进波比的绒毛里,“波比,以后都吃罐头吧,我不想做猫餐了。”

林在范用脚踢他的手。不给我做饭不要摸我。

波比的指甲没了,一脚过来只有粉色的肉垫,伤害值为负。

“波比,给你吃个好东西。”

段宜恩托着猫咪的腋下,想把它抱到自己怀里。波比被拉丝,从背后看像一根法棍。

罐头打开不超过一秒钟,林在范就想爆打他未来同事的狗头。

“我去!这味道!”段宜恩顾不上怀里跳走的小猫咪,飞奔到厨房用塑料袋把臭气熏天的生化武器扎紧,踩着拖鞋奔到门口五十米处的垃圾桶丢弃之,回到家里仍能从空气中捕捉到怪味。

“波比呀,”段宜恩关上门在房间里转了一圈,“波比你在哪呢——”

波比又没了。

段宜恩想起自己刚倒垃圾时没关门,那臭小子可能趁机溜出去了。

跑进房间里找手机,打开宠物管家app的定位系统,界面加载时段宜恩咬牙切齿,活脱脱一个在小三家门口等着捉奸在床的正房太太。

但是目标圆点显示在他附近。

“波比——”段宜恩喊了一声。

没猫理他。

段宜恩朝着圆点方向走,停在书房榻榻米旁,上面有一堆垒成堡垒的坐垫。

段宜恩一把掀开最上面的垫子,蹲在里面看戏的林在范立刻发嗲地“喵~”了。

波比又戴了美瞳,45º仰望天空表情天真无辜惹人疼爱,可怜幼小又无助,每一根绒毛都在呐喊——快来吸我!

人类再次输给了四脚兽。

“咱俩扯平。”

林在范表演结束站起来活动身体。

“你别动!”

林在范前腿弯曲又被按回原位,美瞳逐渐消失。

段宜恩快速用手机拍下波比伪·农民揣在坐垫城堡的照片上传微博,配字,「今日甜点,面包诱惑🍞」

发完往下划,最近几条的内容不是「今天的猫餐🍛」就是「波比的下午茶🍮」,还有他俩和五箱“巨款”的合影,热评第一,“坐拥江山美人”。

“我从美食博主变成猫博了。”波比拍完照就要溜,被段宜恩抓回来玩弄了一番才放行,“我每日按时支付嫖资,你敬业一点。”

哦。林在范耷拉着耳朵,躺平任摸。

.

下午家里来了客人。

林在范作为一只脸皮颇厚社会生活经验丰富的橘猫,自然给足了段(他)宜(自)恩(己)面子。

“它叫什么?”朴珍荣盘腿坐在地上,远远看着距离自己直线五米处挺胸抬头的尊贵四脚兽,问四脚兽的主人。

“叫波比。”段宜恩洗了一碗樱桃,弯腰递到同学面前,“奇了怪了,它装什么装。”

“它平时不这样吗?”朴珍荣问。

段宜恩模仿自家大佬,分别表演了农民揣,贵妃侧躺,四肢大开等一系列不雅姿势,说,“一定是见有人来,搞面子工程。”

林在范被铲屎官拆台,气不打一处来,矜贵优雅一路台步,直接走进了陌生人的怀里悠闲躺下,稳若泰山。

“它这是什么意思?”朴珍荣举着双手不敢轻易触摸这份突如其来的宠幸。

摸我的意思。林在范半眯着眼盯住段宜恩的一举一动。

“啧。”接收到了社会波比挑衅的目光,段宜恩伸出邪恶的小手,在波比背上用力地撸了一把,粗鲁地带下一手黄毛,“就是让你搞它的意思。”

“喵——”乱用词。

朴珍荣不幸吸入几根飘飞的猫毛,十二分嫌弃地对段宜恩说:“你把它拿走吧,我觉得我比较适合动物园观赏的距离。”

“这么可爱——”

段宜恩喜滋滋地把波比从他怀里捞出,放进自己的包围圈里。

“你看波比可以拉这——么长。”

“耳朵还可以翻过来。”

林在范最烦他这么弄,用爪子把耳朵又翻回来。

年轻男子误入歧途吸猫成瘾废寝忘食。朴珍荣给眼前的画面起了一个娱乐标题,趁他卖力按摩猫咪的空档把樱桃吃光,“我记得你以前喜欢狗啊?怎么也开始吸猫了?”

“它碰瓷我,”段宜恩挠波比的下巴,波比舒服得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下意识地在段宜恩的大腿上踩起了奶,“每天粘我。”

“我怎么没看出它粘你……”

“现在不是在粘吗。”

“那是你抱过去的……”

段宜恩不死心,低头凑到波比面前,“波比你喜欢我吗?”

林在范闭着眼睛没给出回应。

“你养了个主子。”朴珍荣怜悯地看了他一眼。

这一秒段宜恩又想把猫扔了。

晚上。

“你今天敢上我床,我在床上看到一根黄毛,你明天就喝西北风。”段宜恩睡觉前威胁蹲在飘窗上的某位主子。

哦。

“晚安波比。”

不久后林在范听见了段宜恩平稳的呼吸,他从窗边跳到地面上时已经是人类的模样。

这次尾巴没了。

掀开被子往床上一钻,就着月光欣赏了一番铲屎官的睡颜,在他的额头上印下一个吻。

“当然喜欢你了。”林在范说。

段宜恩醒来时发现波比坐在和昨晚相同的位置,连姿势都没变。

床铺干净整洁无猫毛。

愧疚感油然而生,刚起床还没洗漱,波比的饭已经架在灶台上“咕噜咕噜”冒热气。

两脚兽被征服有一部分原因是戏太多。

“除了给你煮饭,不知道我还能做什么。”段宜恩拿大汤勺搅拌完锅里的炖肉,顺手摸了一把日常监工的小猫咪的脑门。

你能做的多了去了。林在范用脸颊蹭他的手掌心,留下自己的气味。

在选择配偶这件事上,和自己的主人终成眷属并不是开创先河,但在开启小金库的同时也签订了人类保护协定,若是有强迫或是给一般家庭带来困扰的行为,小金库的使用权随时都有可能收回。而小金库存在的意义只是一份保障金,无利息,唯一增值的方法就是往里头存钱,而赚钱的唯一途经就是通过培训考核成为一名政府工作者。

段宜恩哼着歌,尝一口原汁原味的汤汁后盖上锅盖,开小火慢炖,欢快地回房间换衣服,他今天似乎要出门。

林在范跟在他身后进屋,跳上床挑了一个视野极佳的位置正大光明地看他更衣。

这人如果知道自己能变成人估计会吓死吧,或者让会那份保障金发挥它的作用。林在范想。

“波比,你每天都在想什么?”段宜恩套上一件短袖,转头就看见他的猫一脸深沉地盯着自己的裆。

林在范打了个哈欠,起身蹭了一圈段宜恩的大腿。

“非奸即盗。”

聪明。

段宜恩把波比的饭盛好,带着一阵香风出了门。林在范站在玻璃窗后面目送他朝小区大门方向走,直到看不见。

快速奔去卧室开了他的ipad,线上注册报名公务员考试。

TBC.

评论(38)
热度(136)

一切随缘

© 羚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