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

[范宜]神奇玩偶在哪里

.53

两人心照不宣地不看对方。

林在范戴上眼镜之后余光瞥见一辆公交车驶进站,等车停稳,看清正是他们在等的77路。

车门一开马克率先三两步跳上去,站在投币箱前拼命在口袋里翻也没翻出零钱,红着脸朝林在范求助。

林在范拿出公交卡刷了两次,跟在马克身后坐到了他们来时同样的位置上。

马克的耳朵边像被他的红头发染了色,脸也红得像颗番茄,车里暖气十足,这不是件好事。

“一会儿我们还去吃披萨。”林在范边观察他的反应边小心地说。

马克眼睛盯着窗外,咬着下唇没接话。

林在范所有的紧张激动不安都开始朝着后悔发展,他想他刚才一定是疯了,才会做出这么出格的举动,如果时光能倒退,他一定会克制,他俩能愉快的完成晚餐计划,接着回家,继续和往常相同的生活。

太丧了,结束了。

林在范正想着,马克的手顺着他的大腿摸过来,把他的手拽到自己这边。

林在范的心跳就这么卡在嗓子眼。

“噗。”马克突然笑了一声。

“……你笑什么?”林在范感觉自己的脸好烫。

马克抬头斜眼瞧他,林在范不得不立刻把脸背过去。

“喂。”

“干嘛。”

“披萨的活动六点钟就结束了。”

马克扯了一把林在范的手腕,让他看着自己。

林在范把脸转回来,视线集中在两人握在一起的手上,“你想去哪?”

“回家。”

“好啊。”

……

“下一站就到了。”马克说。

“……”

林在范反握住马克的手揣进自己外套口袋里,拉着他下了车。

马克跟上林在范的步调与他并肩,两人什么话都没说,折腾了这么久又回到学校门口。

这个点的7路会很拥挤,但是不难等。

马克的手就一直在林在范的兜里没出来过。

经过大桥隧道,在黑暗中偷偷看一眼对方都紧张得要命。等车厢恢复明亮,林在范又会把头撇开,但马克能感受到他的手指在轻轻地,一下一下地摩挲着自己的手掌心。

.54

奶茶店买一赠一的活动持续到关门,这是他俩今天唯一能赶上的。

手拉手走过熟悉的大街小巷,没说什么话,就回到了家门口。

没想到林在范钥匙转一半,门就从里面打开了。

马克迅速把手从林在范手里挣脱出来,藏进自己口袋里。

“爸?”林在范往马克身前稍微挡了挡。

“怎么这么晚才回来?”林爸爸皱着眉,目光来回扫过神色怪异的两人,侧身敞开家门,给他们让出一条入口。

“今天学校文艺汇演。”林在范当着他爸的面拉起马克的手,一本正经开始瞎编,“他爸妈出国了,暂时借住几天,之前你见过他。”

“叔叔好。”马克说。

“我记得,别见外,就当是自己家,”林爸爸走进厨房里,“还没吃饭吧,我给你俩煮点吃的。”

林在范用口型问马克想不想吃,马克摇头,他只想赶紧逃离尴尬的三人空间。

“爸,别弄了,我们在外边吃过了回来的。你吃了吗?”林在范对他爸说。

“我也是吃好了回来的。”

“我们回房复习功课,你早点休息。”

林在范说完就带着马克进了卧室,关上门。

“没想到我爸回来了。”林在范坐在床上,吸了一大口奶茶,里头全是红豆。

马克坐他旁边,双手捂着奶茶的纸杯,“如果你爸知道我亲了他儿子会不会打死我。”

“可是是我亲的你诶。”林在范说完脸又烧起来了。

马克转过脸和他对视,“你把眼镜摘下来。”

“怎么了?”

“摘。”

林在范刚摘下,就被马克按着后脑勺结实地亲了一次。

.

香菇,因为爸爸突然发糖,打乱了我的节奏(委屈.jpg

但是写谈恋爱又很辛苦。我写这什么鬼。



评论(25)
热度(81)

一切随缘

© 羚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