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

[范宜]神奇玩偶在哪里

.52

林在范和马克坐在公交车的后排,模仿了一下今天文艺汇演在后台临时彩排时发生的蠢事,两人笑的可开心了,但再往窗户外边看,完全是陌生的景色。

马克跑到前边看公交车线路示意图,才发现他俩坐错了车。

“在范,这是77路!”马克说。

“灯泡坏了,只显示一个7了,”司机师傅突然搭话,“但是车窗上有贴77路啊。”

林在范也走下来,站在马克身边,“难怪今天车上人这么少。”

“现在下车怎么换7路呢?”马克问司机。

“换不了,现在往郊区开了,前面一个站是x山公园,你们在那等返程的77路吧!”

下了车,两人坐在风雪中目送公交车开远。

“你的披萨炸鸡泡汤。”林在范说。

“至少吃了烤红薯,”马克缩着肩膀,挽着林在范的手臂。

“加草莓酱真的不好吃,下次别试了。”

“下次给你加芥末,说是哈密瓜酱。”

“我闻的出来好吗。”

“天这么冷你闻不出来。”马克整个人都贴着林在范的半边身子,就差没长在他身上。

“你要不要变成玩偶啊?”林在范问他。

“留你一个人坐在这荒郊野岭吗。我干不出这事儿。”

“怕你冷。”

“我不冷。”

“就差没变成刺猬了。”

马克突然把头抬起来,“我哪有刺。”

林在范笑,带着连指手套的手胡乱拍掉红头发上的雪花,“我是说你缩的这样儿。”

马克又把脑袋埋回去,他心跳得有些快。

X山公园位置有些偏僻,大下雪天也没人爬山。公交车站的乘客换了好几波,最后只剩下他俩。

马克坐着没动,也不说话,林在范以为他睡着了。

只能听见风雪的声音,路灯散发着橘色的灯光,只是在视觉上让周围有了一点暖意。

林在范的镜片被几片雪花模糊住,看不清,他却不敢动。

一个人安静下来,他便会想起荣宰说过的话,只要自己幸福了,马克就会消失。

他不敢幸福。如果今天过的很开心,那么第二天醒来时是否就再也见不到身边的人?林在范想找到那个断了钥匙扣的混蛋问个清楚,但他又能上哪找去?

“阿嚏!”马克打了一个喷嚏,“我们等了快一小时了吧……”

林在范发酸的手臂小范围地活动了一下,马克松开他,伸了一个懒腰。

“肚子饿吗?”林在范问。

“还好。”

“小恩。”

马克看向他,“怎么了?”

林在范没看他,抓着膝盖上的裤子,“你……”

马克感觉他怪怪的,心里也紧张起来,“你想说什么?”

“我……”林在范转过头,眼前白花花一片,看不见马克。

他把眼镜摘下来,用手套抹了一把,镜片上的雪花变成一团水渍,戴上还是看不清,不戴也看不清。

林在范下意识就叹了一口气。

“你别总是叹气啊,幸福会溜走。”马克说。

“溜走了你就会留下吗?”林在范抬头,远处的景色很模糊,马克的脸却很清晰。

马克抿着嘴唇,过了许久,他才开口。

“为什么突然这么说……”

“其他玩偶找过你?”林在范说。

“荣宰都告诉你了。”

“……我问的。”

“这你都信,我就不信。”马克翘着二郎腿,装作毫不在乎,“我和那人又不认识,他会这么好心?”

“万一呢。”

“最近也没发生什么事啊,我不一直在吗。”马克把林在范手里的眼镜拿过来,从口袋里拿出纸巾,往上哈气擦掉了水渍,再递还给它的主人。

林在范看着他的笑脸,凑过去在他的嘴唇上轻轻地碰了一下。

.

我是混蛋,我还是让他们戳破窗户纸了

评论(22)
热度(70)

一切随缘

© 羚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