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

[范宜]神奇玩偶在哪里

.46

林在范生平第一次翘课是坐三十分钟的公交车去十四中学找崔荣宰。马克隔一天会去一次流动鬼屋,林在范某天放学接他时看到了桌上荣宰的学生卡。

今天马克没跟来学校,出门前他窝在温暖的被窝里,头顶几根飞扬的呆毛让穿戴好准备出门的林在范又折返回来,揉一把顺便道别。

赶上上班高峰,车里挤,林在范握着摇晃的扶手,看窗外快速掠过的城市风景。

加上即将进行的,也只是第二次见面,唐突是有,但自从上次听完马克一堆让人毫无头绪的胡言乱语,林在范更想亲自听一听另一个玩偶的说法。

穿着其他校服的人不被允许放行,林在范裹着大衣,埋头混在一群异校学生里,靠瞎走找到了崔荣宰的班级。

林在范在后门看到了要找的人,在崔荣宰过来前,他努力让自己的表情看起来像个好说话的人。

“谁找……”崔荣宰叼着片土司,看见来人后在原地顿了顿,才走上前,“你怎么在我学校里?”

“想问问你关于玩偶的事情。”林在范把围巾往下拉了点。

崔荣宰和同学招呼了声老师来了说他去了厕所,就拉着林在范上了教学楼顶层。

.43

“想问什么,问吧。”崔荣宰靠在角落里。

“小……马克说他可能以前不是玩偶,我不太明白是什么意思。”林在范说。

“他告诉你了……”

林在范点头。

“因为有一点点玩偶以前的记忆,也只是对生活环境的一种提前熟悉,记忆里没有任何人和事,”崔荣宰搓了搓手,“去年我曾遇到过一个人,他一眼就看穿我是玩偶,还和我说,是想要自由还是继续当一个人的替代品,甚至说,留下来未必是好事,玩偶存在的意义就是当主人幸福后就消失,何必不成为一个独立的个体呢?但我离开了我爸妈,他们又怎么幸福,所以这人的话在我这里不成立,我家在这儿,我也不想离开。”

林在范听到最后嘴唇已经被咬得发白,马克告诉了他冰山一角,却隐瞒了最重要的一部分,也是他最在意最害怕的一部分。

“告诉你的人是谁……?”林在范揣在大衣口袋里的手握成拳。

“他头顶有……”崔荣宰说到一半注意到了林在范的异样,“其实我觉得这个人的话不太可信,虽然和我说独立就会幸福,但我觉得他一点都不幸福,真的。”

林在范听完沉默片刻,说,“今天谢谢你,回去上课吧。”

“你今天不上课?”崔荣宰已经开始后悔自己说的太多,小心翼翼地问。

“我翘课了。马克和你说过有类似的人找过他吗?”

“没。你不用太在意我说的……”

“不怪你,是我想知道。”林在范对崔荣宰笑了一下。

.47

崔荣宰把他一路送到校门口,和保安大叔说这是他同学,身体不舒服需要提前回家休息。

临走前林在范叮嘱崔荣宰不要把今天的事情告诉马克,就当一切都没发生过。

“你……你们俩……”

“嗯?”

“没事。马克总和我说你对他很好。”

林在范不着痕迹地扬了嘴角,“他也对我很好。”

.

写到最后……我竟然流眼泪了

评论(11)
热度(62)

一切随缘

© 羚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