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

[范宜]神奇玩偶在哪里

失眠了,也可以叫它周一综合症。

但是写框偶还是很开心的,只是半夜码字会比较没有逻辑(整篇有逻辑吗?

.42

“马克你今天有事可以先走,我和我爸说一声。”

马克和林在范并排坐在员工休息室的小沙发上,对面的荣宰有些受不了他们仨奇怪又说不出个所以然的气氛,率先开口。

“工资也结给你!”小粉帽补充了一句。

“走吧。”林在范接着说。

马克皱眉看着性情大变的林在范,林在范却没在看他而是在盯自己的新朋友,荣宰应该也感受到了林在范的敌意正看着自己求助。

马克上前搭了一下荣宰的肩,小幅度地拥抱了他一下表示感谢。

荣宰越过马克的肩膀接收到了林在范眼里传递的信息就立刻推开了身前的人。

“我手机响了应该是我爸找我,我去接个电话,你们收拾好就直接走吧没关系!”荣宰话刚说完就消失在休息室门口。

“……”

“你还有什么要拿的东西吗?”林在范问望着门口发呆的玩偶。

“没……”马克回头,发现这个人又变回他熟悉的林在范。

林在范上前拉起马克的手,带着他往后门走,“吃饭去。”

.43

马克把一只鸭腿送进嘴里时留意着林在范的表情,似乎刚才在鬼屋休息室的小插曲是他出现的幻觉。

“你怎么不问我怎么知道荣宰是玩偶这件事?”马克问正在擦眼镜的林在范。

林在范这厢因为顺利投喂玩偶醋劲刚过去,小恩哪壶不开提哪壶,心情又不明朗了。

“你怎么知道的。”林在范忍着没表现出来。

“我摸到他头上的钥匙扣了,不是断掉的那种,说明他和那群人不一样。”马克说。

“……所以你就告诉他你也是玩偶了。”

“他说之前他是鬼屋老板儿子的玩偶,但他醒过来那天自己就已经代替了他主人的身份,和这对父母已经生活了十多年,完全就像自己的亲生父母。”

林在范听完这个不可思议的故事,注意力终于被转移,“他主人去哪了?”

马克把吃了一半的鸭腿放回碗里,用湿纸巾擦了擦手,双手捧着一旁的罐装果汁边喝边说,“荣宰说他变成人的时间太早,从他发现自己会使用一点点魔法开始才慢慢意识到自己并不是人类,关于玩偶的记忆才逐渐回忆起来。他也在四处打听他主人的下落,但并没有什么结果。”

“但钥匙扣怎么会断?”林在范心里有些不安的情绪在生长。

马克的果汁见底,再吸便发出了“嗞嗞”声,他把喝空的易拉罐放在一边,又埋头吃起来。

“可能他们不小心,扯断了吧。”

见林在范在看自己,马克用手里的鸭腿指盘子里的肉,“吃啊,再不吃要冷了!”

“我中午吃太多了吃不下了……”

“那你还点这么多!”

“怕你饿啊!”

马克翻了一记白眼,“和女孩子玩的挺开心嘛,今天在鬼屋都抱上了。”

“是谁认识了新朋友就每天不着家大半夜才回来的。”林在范也不甘示弱。

马克朝他吐舌头,不和他计较。

.44

林在范见马克吃的速度明显慢了下来,不得不开始清理他的残羹剩饭。

“我不喜欢那个女生。”林在范说。

“但她喜欢你啊。”马克又叫了一听汽水,背靠墙看着林在范。

林在范抬头看了马克一眼,马克又把眼神移开。

“之后还要继续扮鬼吗?”林在范问。

“玩腻了就换别的。”马克说。

“你要用钱……”

“我买洗碗机。”

“……”

马克朝他笑起来,很耀眼。

.

评论(18)
热度(75)

一切随缘

© 羚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