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

[范宜]神奇玩偶在哪里

下雪了啊啊啊啊好冷

.40

林在范在鬼屋临时员工休息室里抓到了刚卸好妆的马克。

他眼镜掉在鬼屋里了,好在他度数不深,找一只红毛还是很轻松的。

马克抱着换下来的一堆扮鬼的衣服,捂脸趴在桌子上不想和林在范来一个感人的相认。

“你每天见不到人,都是在鬼屋吗……?”林在范站在他身后,摸他头脑勺的红毛。

“没有啊”马克抬起头,从面前的化妆镜能看到他俩,“你眼镜呢?”

“……刚才掉了。”

“我去帮你找回来!”马克说完又要走。

林在范跟在他后面,刚出门就看见一群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

喜欢林在范的那姑娘快步走过来,把眼镜递给他。

“你刚才掉了。”妹子说完看到了马克,“诶?嗨,你怎么在这儿?”

马克看了林在范手里的眼镜,又扫了他俩一眼,“哦,你们一起来烧烤。”

“烤完了。”林在范把眼镜戴好,“你吃饭了吗?”

“没有。”马克说。

“我带他去吃饭,你们慢慢玩。”

吃瓜群众的“一起吃啊”飘散在空中。

.41

林在范怕马克又跑路,开储物柜拿包都攥着马克的手腕。

马克见他关柜子对不准锁头,说,“你拉着我干嘛。”

林在范松了手,“你每次都不正面回答我的问题。”

“不是都被你看到了嘛……”马克手插口袋,低头看自己的脚尖。

“你想吃什么我给你买”

“想吃烤鸭。”

“好,晚上去吃烤鸭”

但马克没有离开的意思,“其实我今天要做到晚上五点钟才会有钱……”

林在范想都没想就说,“你要用钱和我说,我给你”

“我每天闲着也是闲着”

“你可以和我一起去学校”

“学校里太无聊了……我出来玩,”马克把林在范带到休息室后门,打开往里看,“那个穿粉色卫衣的男生你看到了吗,这个鬼屋是他家开的,他今天还带饭给我吃。”

原来在外面有别的男人了。林在范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要平和。

“而且他也是玩偶。”马克说。

林在范没心思管对方是玩偶还是人,他的重点全在他的玩偶离了他也可以无障碍地生存这件事上,语气不自觉变得像个怨妇,“你就瞒着我,每次问你你都不说。”

马克也含糊其辞起来。

屋里的粉红卫衣看到了他俩。

“马克?你怎么把妆卸了?我觉得今天的鬼脸化的特别完美呢。”粉红卫衣朝他俩走来,却发现其中那位陌生人在瞪自己。

“荣宰,这是在范,我和你说过的。”马克快速介绍。

“你好,谢谢你照顾他。”林在范接着说。

粉红卫衣被他凶狠的表情震慑,心里犯嘀咕,这怎么和马克描述的不太一样?

.


评论(14)
热度(70)

一切随缘

© 羚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