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

[范宜]神奇玩偶在哪里

.36

周六上午,林在范和同学约好了十点在公园门口汇合。公交车上有些拥挤,他下意识想护住背包上挂着的玩偶,但什么都没有,便有些失落。

当初他妈妈连哄带骗,把玩偶别在他书包上,理由是难夹;现在他总希望马克还是那只他反手就能摸到的玩偶。

“玩偶别弄丢了哦~”过去妈妈往林在范书包里塞早点时总会叮嘱他。

但是林在范没告诉他妈妈一出门他就会把玩偶摘下来,放学到了家门口再挂上。

.37

今天一起来烧烤野餐的同学基本都默认林在范和那个女生是一对,在女孩子拿出贴心准备的一书包零食时,大家看热闹不嫌事大瞎起哄,这让林在范有些窘迫,也开始后悔来参加披着烧烤外皮的高中生联谊活动。

虽然不想让女孩子难堪,但林在范烧烤一直往男生堆里扎,吃饭也刻意避开的行为没办法不明显。

“你干嘛一直躲……”和林在范一起烤肉的男生小声问他。

“我又不喜欢她。”林在范实话实说。

“……”

“……”

“烤肉吧”

“……好。”

.38

鬼屋一般都是男女关系大跃进的幕后推手,公园里正好有一个流动鬼屋。

一群人里有想攻略妹子的男生,早就做好功课就等着在鬼屋里展现自己的男子气概。

林在范吃饱坐在草地上,听着他们兴奋地讨论,心里一百万个想提前跑路。

“在范,走吧。”妹子说。

林在范不想去,“你们玩吧,我晕鬼。”

妹子以为他在开玩笑,挽住他的手臂,“我保护你!”

直到票已经买好,大家在鬼屋门口排队,林在范还是决定挣扎一下,“真的,我一看到骷髅,贞子就会狂吐不止……”

但所有人都以为他在讲笑话,笑他逗。

“一会儿你要是没吐晚饭你请啊!”有人说。

还能怎么办,只能硬去了。一会儿会发生什么林在范用脚趾头想都能想到。

.39

鬼屋里漆黑一片,林在范虽然不怕鬼,但是他走在第一个,身边是紧紧抓着他手臂的女同学,女孩子一惊一乍,过了个桥他也开始怕了。

“嘶——”

脚边吹来一股热气,头顶亮起一盏灯,一个蜘蛛精的头掉了下来。

林在范心脏一紧,妹子率先扑进了他怀里。

“啊啊啊啊啊啊啊——”

身后响起此起彼伏的叫声,但看到蜘蛛精的人没几个。

“已经没了。”林在范拍身上那人的背示意她别抱着自己。

但是妹子保持着这个姿势,两人又走过了几个坟墓。一路上遇到好几个扮鬼的工作人员,看到他俩,用手电筒照了照就退场了,拒绝“狗粮”。

林在范觉得有点热。还有些尴尬。

走到一个拐角,不知道哪个鬼这么不道德,把自己的头骨落在路边,林在范被绊了一跤,像模像样跪在一座坟墓前,眼镜不知道掉哪去了。

后面不明状况的大伙倒了一片。

“你没事吧?”

林在范被人从地上拉起来,但比起膝盖的疼痛,他更怀疑自己幻听了。

“小恩?”

猝不及防被手电筒的光照了一脸,林在范骂了一句脏话。

“你怎么会在这里?”

林在范刚问出口马克就跑了。

.

评论(20)
热度(61)

一切随缘

© 羚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