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

回家的诱惑

波比大佬上线

11.

「各位家长们求求你们!!新猫进家没打过疫苗别洗澡千万别!洗!澡!」

段宜恩坐在宠物沙龙门口的沙发上刷宠物博主的主页突然看到这么一句话,吓得他那啥一紧。

波比不仅洗了还洗两次,现在就在里头洗着呢。

“请问,”段宜恩问前台工作人员,“猫咪没打过疫苗洗澡会怎样?”

“六个月以前的小猫比较容易生病,还是看猫咪的体质。你的猫都这么大了,应该没问题了呀。”

波比的饭量一天比一天惊人,每天嫌弃主人的时间比撒娇卖萌的时间多出两倍,今早不愿意出门还踹了自己一脚,一看就不是有病的。

“你的猫没打过疫苗吗?”小姑娘问。

“没,熟人推荐的兽医出国了,但他要睡床,我就带来洗了。”段宜恩见对方脸上大写的「养这么大居然都没打过疫苗吗太可怕了」,立刻补充说明,“我捡回来没多久。”

“哦~那真的很有爱心~没事的,我们的服务是一流的,我看记录你已经来洗过一次呢,没问题的。”

段宜恩见对方有了点卖安利的苗头立刻结束了对话,这年头商家自吹自擂已经是家常便饭,宠物沙龙说的话听听就好了,在打疫苗前,得管管,不能再让波比跑出去浪。

洗澡房里传出一声哀嚎。

宠物沙龙就一只猫在洗澡。

段宜恩跑进去一探究竟,发现猫已经洗好,美容师正给他修剪爪子上的杂毛。

林在范忘了洗澡前指甲已经被咔嚓了,以为这个女人要剪掉他的空气指甲。

看见段宜恩就等于见到了救星,林在范使劲挣脱了抓着他的手,蹭到段宜恩身上。

“喵~喵——”真是受了天大的委屈。

波比难得主动,段宜恩顺手把他抱怀里,朝帮他洗猫的小姐姐道谢。

有礼貌又有钱还喜欢小动物的帅哥这年头已经不多了,小姐姐露在口罩外面的眼睛弯成月牙,热情地拿了店里最花哨的亮片大红花作为护理结束的礼物,作势往林在范脖子上套。

操。林在范把整颗头埋进了段宜恩怀里,爪子勾住他的牛仔外衣。

“它是不是因为太久没见到你了。”小姐姐笑着对段宜恩说。

“喵——”求求你把花拿远点。林在范要闹了。

段宜恩的思维被带节奏,也觉得是波比太想他了。

“花你留着吧,公猫戴这个不太合适。谢谢。”段宜恩说。

对头!林在范好感度增加102。

“下次再来呀。”小姐姐说。

“还有一次护理,估计要等到他打完疫苗。”段宜恩很耿直,没往别处想。

“钻石卡会员给你打折呀,每个月都有护理日。”

“谢谢你。”

“不客气的。”

和我抢男人?林在范斜视了这个人类女性一眼。

12.

今天的波比是葡萄味。

从宠物沙龙出来,再走到路边拦的士,波比都没有从段宜恩身上下来再进入猫包里的意思。

“你热不热啊,我要热死了。”段宜恩虽然这么说,手却把猫搂得死紧的。

“这样才是可爱的小猫咪~”

林在范懒得反驳他。

艳阳高照,宠物沙龙的地段是高档小区外围,按道理应该不缺计程车,但等了大半天都没车。

林在范暖橘色的毛皮被晒得发烫,他感觉自己贴着人类胸口皮肤的毛都被他的汗弄湿了。

那块地方舔不到,就很烦。林在范从段宜恩怀中跳出,主动要求进到猫包里。

没了猫,段宜恩胸口那块裸露的皮肤瞬间清凉,他也不知道为啥要在大夏天抱着一只全是毛的生物折磨自己。

背着太空舱,段宜恩感到惆怅。

两脚兽也太容易被四脚兽牵着鼻子走了吧。

.

“兔腿鸽子棒骨,”段宜恩穿着围裙在厨房里忙碌,按照手机里的菜谱摸索,“小火炖四小时,大火收汁。”

“四小时……波比,中午吃猫粮吧。”段宜恩对蹲坐在餐桌上远程监控的橘猫大佬说。

他没觉得波比坐在餐桌上有任何问题,他已经从会因为猫毛布满房间,或者波比上完厕所没把爪子里的猫砂抖干净就糟蹋他的沙发坐垫而暴怒的他过渡成佛系铲屎官,看见了就收拾掉,网购的松木猫砂也在路上了。

段宜恩没忍心让波比吃干粮,开了个罐头拌了一点羊奶布丁。

“美毛的,多吃点。”

波比:吧唧吧唧吧唧

“……”段宜恩开了包牛肉干,不能输。

林在范闻到牛肉干的味道了,贪婪地想占有。

又被段宜恩一巴掌按回他的食盆里。

“吃你的罐头去。”

哼。

“亮了毛也没用,这儿没有小母猫,只能亮给我看了。”

哦。林在范斜眼看他,嘴里也没停下。

段宜恩被它看的心虚,这眼神怎么有一点像人?

13.

吃饱了就该想想小金库的事情了。

林在范想沿老路钻窗户出去,但人类今天一直呆在客厅。

他窗户推到一半就被抓住。

“又想去哪?”段宜恩有过一次经验,对波比靠近窗户的行为十分提防,从书房里找出纱窗钥匙上了锁,“才洗干净。”

林在范尝试了卧室和书房的纱窗,都以失败告终,段宜恩全上了锁。

“喵——”我的钱……林在范很着急。

“你怎么这么讨厌啊!搞得我囚禁你一样。”段宜恩也很讨厌这样的自己。

“喵~”

“撒娇也没用,你出去都不懂回来,锅里还炖着你的饭。我全拿去喂狗!”

靠,拿食物威胁我。林在范坐地上了,planA没了还有planB。

是夜。

林在范趁段宜恩睡着跳到地上,他之前没尝试过几次,这次成功率也不一定是百分之百。

果然尾巴还在。

段宜恩的生活一点都不健康,但是他的睡眠质量很健康。

没了毛在18℃的房间里还挺冷的。

林在范在床上摸到了段宜恩的ipad,输入偷看到的锁屏密码,往一个邮箱里发送了定位,将发送记录删除。

把ipad塞回棉被里,再变回小猫咪,钻进人类温暖的怀里。

波比早上没吵着吃饭,段宜恩倒是被门铃吵醒了。

“您好,这是您之前中奖的五箱猫罐头。请签收一下。”快递小哥说。

“我什么时候抽了奖?”段宜恩搞不清状况,看了一眼蹲在他脚边的波比。

政府工作效率就是高,还是熟人。林在范看到他在给自己使眼色。

“您是段先生吗?”

小哥把快递单子递到段宜恩面前,段宜恩看了三遍,任何信息都没问题。

“现在只要出示一下身份证件证明是本人收货就好了。”

“你等等。”

小哥趁段宜恩回房拿身份证,从挎包里拿出一个生物指纹采集器,示意林在范按爪。

“你主人安全意识有点薄弱啊,就这么放心一个送快递的在家门口。”小哥对林在范说。

“不准你说他。”

“好,不说不说。不过长的挺好看的。”

“不准打他主意。”

“哎哟知道了,小气鬼。”

见段宜恩出来了,小哥立刻从嬉皮笑脸变成面瘫。

“好了,罐头帮您搬进去了。祝您生活愉快。”

“谢谢你。”段宜恩说。

“再见小猫咪。”

林在范朝他打了个哈欠。

快递小哥在面瘫绷不住前快速消失在门口。

TBC.

补充说明一下,小金库不仅仅是五箱猫罐头这么简单啦,只是政府补贴kkk

评论(41)
热度(155)

一切随缘

© 羚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