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

【范宜】Q

省略号后面的剧情接65小节后面……大家自行拼接一下

我不管了,就这样吧

65.5

林先生知道段先生看了他的账本,因为这个人在装模作样把本子归位时没注意到书签线的问题。

当天晚上的晚饭时间,段先生全程表情怪异,欲言又止,林先生凭借自己对他的了解,猜测他无非是想问那笔大额开支却没组织好语言。

林先生不动声色地过着和平时无差别的生活。他原本都在暗中进行,但不小心让当事人提前偷看了剧透。

他甚至想好了被当事人询问时的应对策略。

买了基金。做了理财。小投资,大回报。

人类从来不缺乏花钱的借口。

但是段先生没给林先生使用借口的机会,那天之后他就再没过问了。风水轮流转,这次难受的主人公换成了花钱的那个,印证了知道的越多越痛苦这句话。

我不需要那么多自由的。林先生戏很多。

在这枚戒指戴在那只手指上之前,那笔花销具体作何用处都会是个迷,段先生可能还会怪罪他不主动交代。

他俩之间如果产生了矛盾,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憋着不说又爱胡思乱想。

还是那句话,林先生有些后悔知道了段先生偷看他账本这件事。

他们像往常一样亲嘴打/炮。段先生仿佛忘记了这件事,但林先生算着日期,还看了那天的天气预报。他没了之前的消极,反复思考是应该选择一个非常正式的场合还是像问“今天吃什么”一样随意地问他,“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林先生期待着。

但他没预料到的是,在送出礼物之前,他先病倒了。

有些事他也不知情,段先生当天就推掉了一次重要的座谈会和许多无关紧要的活动,跟他说自己未来一段时间都是他的保洁小妹。

“我想喝水。”

“我想吃桃子。”

“脚冷。”

……

林先生每天使唤着他的“保洁小妹”。

也不需要什么正式的场合了。林先生想。

“你帮我拿个东西吧我现在要用。”林先生看书看累了,戳身边正在玩手机的某人。

“没手,过会儿。”段先生说。

“唉……”

“我去我去!”段先生头也不抬地下了床。

“书桌第二格抽屉,边上。”林先生朝屋外喊,偷着傻笑了几声。

等待的时间是漫长的。

直到段先生慢悠悠地拿着那只小巧的深蓝色方盒出现在卧室门口。

林先生不得不用那本厚厚的书挡住自己弯起来的嘴角。

“这就是你要用的东西?”段先生靠在门框上,当着林先生的面打开盒子,拿出了那枚银白色的戒指。

“对啊。”

段先生三两步跳到床上,在把戒指套上手指前,故意问道,“是给我的吗?”

林先生看着他,眼睛眯成一条缝,点头。

段先生热衷分享幸福的时刻。

……

“以后的每一天我都想和你在一起……”林先生突然冒出这么句话。

“好”段先生靠在他手臂旁边,继续玩着之前的游戏。

“我……爱你”林先生说。

“我也爱你”段先生说。

“和我结婚吧”

段先生大拇指控制的小人掉进了悬崖里。

Game over

没有打破之前的记录,有些遗憾。

林先生看不见他的表情,但是看见他抬起手,抹了脸。

林先生瞬间忘了疼,坐起来帮他擦眼泪,“别哭啊,我开玩笑的。”

“开什么玩笑”段先生睁着湿漉漉的眼睛。

林先生没说话。

段先生低头把不断涌出的眼泪抹掉,说了个“好”。

评论(36)
热度(149)

一切随缘

© 羚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