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

【范宜】Q


62.

林先生和段先生虽然工作不同,但都需要久坐,颈椎自然都不太健康。但林先生工作强度更大,他的腰也有点问题。他当这些都是老毛病,用着小靠垫加上日常注意保暖,自认为问题不大。

一切都发生在一次周末,林先生网购的一套新的餐具和厨具送货上门,他把大箱子往里搬的时候姿势不对,闪了腰。

林先生本人强忍着疼痛才没把那一箱娇贵的陶瓷摔在地上,把箱子放稳妥了才缓慢地坐下,找了个舒服位置靠着,喊房间里的人。

段先生没经历过这种场面,跑到林先生面前,不敢乱碰他,找了几块垫子垫在他身下让他靠地舒服点。

“很疼吗,我送你去医院。”段先生用手背给林先生擦了额头上冒出来的冷汗。

“有点。”

林先生看他紧张地在网络上搜索应急措施的样子,说,“不要紧的,休息一下就好了。”

“怎么突然成这样了?”

段先生根据网友提供的方法,找了根毛巾浸了水给林先生冷敷,在此之前他把林先生挪到了客厅的地毯上躺着。

“咱们挑的盘子到了,你一会儿打开箱子看看有没有碎……”

“什么时候了你还担心那几个盘子!”

“都是钱呢……”

段先生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用毛巾按着林先生的腰,“我看那几个盘子没事,倒是最值钱的大的问题不小,大的你说是不是?”

“本来想着今天用这几个盘子装几道新学的菜给你吃,看来小段同志没这个福气了。”林先生稍微适应了点疼痛,或者是冷敷起到了微乎其微的效果。

段先生见他心态这么好,不调侃几句都对不起他,“看你这伤情怕是上不了班,林律师有福气。”

“诶!我怎么没想到,小段同志真聪明。”

眉头皱着嘴角还在瞎笑,段先生摸了摸林先生的脸颊,笑骂了一句“傻蛋”。

他知道他怕他担心。

真是傻蛋。

63.

医生确诊了不是普通的闪到腰,林先生需要一个长假。

回家的路上病人倒是挺开心,因为他知道未来几个月段先生都没有活动邀约,他俩第一次能这么长时间地呆在一起。

“我现在是废人了。”林先生侧卧在副驾驶上,可怜巴巴地看着段先生的侧脸,“小段同志会抛弃我吗。”

“你是腰出问题又不是脑子。”段先生伸出手揉乱了林先生的黑色短发,觉得他眼神肉麻兮兮的,又用手挡住他的视线,“别看我。”

“脑子出问题了你就不要我了吗。”林先生追问。

“可能吧。”段先生说。

林先生听完笑了,“还好我脑子没问题。”

“我现在觉得有点。”

林先生没理他,努力调整了一下姿势,段先生注意到他的表情并不自然,其实一直是难受的。

“别乱动呐。”

林先生终于把自己安置好,病痛中的他肩膀看起来都小了一圈。

“心疼不。”

“废话。”

林先生美滋滋地把那只摸着自己脸颊的手握在手心里,没握多久就被手主人抽走,大马路上还是得安全驾驶。

64.

林先生大部分时间都得躺着,段先生怕他无聊,把工作搬到了床上,虽然他写稿子时两人没有交流,但两个人呆在屋里总比一个人寂寞躺平好。

林先生不能做饭,段先生赶鸭子上架,一边听着指挥,一边在未知中摸索。

“先加水,等水煮开再关小火。”

“沫子撇掉。”

“你切菜当心手。”

“你看着点火候,别煮干了。”

“水加到电饭锅最下面的刻度线再上一点,这米吃水。”

……

段先生在柴米油盐中发现了林先生对他的爱。做饭不是特别轻松的活,至少在他看来。

“嗯,味道差不多了,”林先生喝了一口汤,“就是有点淡。”

“你直接说难吃好了。”

“不难吃。”

自己手艺几斤几两心里还是有数的。段先生不忍心让病人吃这些玩意儿,提出叫外卖。

林先生以“你想加重我的病情吗”为理由吃掉了饭菜。

段先生心里又感动了一把。

“嗝。不是我说,真的难吃。”

如果林先生没在他洗碗的时候说这么一句的话。

65.

林先生没打算把自己生病的事情告诉他爸妈,但他不知道他爸妈会视奸段先生的微博。

「这人不老实躺着满脑子赚钱。抓到一次骂一次」
「图片」林先生的办公桌。

「网购回来的袜子。和林先生在哈士奇与加菲之间争执不下,从来不想给人添麻烦的林先生终于肯拉下老脸私信店家不按正常选项发货」

「图片」段先生怀里捂着双脚,脚上穿着双加菲图案的袜子。

「某人自己做着复健还要拉着我一起。不过大家真的要注意保护颈椎和腰」

「图片」他的狗

最新的一条没有配字。

「图片」是戴着戒指的手。

这条的评论破万了。

段先生在热评第一条解释,只是一个🎁。

林先生当天就接到了娘亲的电话,侧敲旁击地说家里远方亲戚邮了几只山上散养的野鸡,周末要带着去给他俩补身体。

林先生原本在听段先生绘声绘色地念网友评论,挂了电话慌张地告诉段先生这个“噩耗”。

“纸包不住火,我早就说你瞒不住的。”段先生说。

“我妈肯定要念我了。”林先生瘫在床上,失去灵魂。

“改善你的伙食呀。”

“我觉得你厨艺进步了很多,就是得多实践。”

“但是我想吃你做的。”

“明天?”

“算了……你还是躺着吧。”

“我有包庇罪,得判多少年?”段先生问。

“无期徒刑吧,”林先生说,“终生监禁在我家。”

“太惨了,被迫的也判无期吗。”段先生躺到林先生身边,举着手。他已经快把这个环盯穿。

“你尝到甜头了,不算被迫了。”

“你又不是一开始就给我的。”

“……欺负我动不了。”

段先生皮这一下很开心,凑过去亲了林先生一下。

TBC.

临时加工篇幅不长,也不是特别篇kkk

希望二十五岁的林先生,继续做自己喜欢的事,身体健康,拥有很多爱

无论多少岁的林先生,都要很幸福

评论(13)
热度(156)

一切随缘

© 羚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