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

【范宜】你爱我吗 圣诞群像🎄

我没跑路😂我只是打算把碎脑洞攒起来,不信你们看我那条的第一个评论(。

慌了慌了,提前放出圣诞节番外给你们看(或者愿意等到圣诞节再点开也是可以的不然没有节日氛围……

以及,这篇文真的充满无限可能,大家都有自己的故事而我只写了其中的一条分支。

1.

林在范接到同事电话时,Mark正在挂一颗白色气球。

把家里布置成幼稚园不是房屋主人的本意,但Mark的肩膀一旦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垮下来那么这些奇怪的心愿,提议,通过率便会超过百分之八十,房子主人兼Mark的主人会心软。

事实上他们以恋人关系相处已经超过了两百天,暂时还没有两看相厌。林在范甚至因为被动的时间长了,某天Mark少给他一个早安吻他便会较真起来。

“在范以前不是这样的……”那天Mark送男朋友出门上班时被“投诉”早上起床没有亲他。

“你亲我不就好了。”Mark还是觉得人类太复杂了,或者说他男朋友太复杂了。

“那不一样。”林在范不占理还要强词夺理。

Mark见他上班要迟到了还在计较鸡毛蒜皮的小事,立刻凑过去用力地补了一个吻给幼稚鬼。

“快走吧!”

“你以前不是这样的!”林在范笑着被赶出了门。

总而言之Mark翅膀越来越硬,林在范拿他越来越没办法。

“我今晚要去电视台。”林在范不想破坏掉Mark过节的好心情,但同事的太太预产期提前,拜托他临时顶替一下今晚的十点档,也就是林在范再熟悉不过的,曾经属于他的情感夜话栏目。

“可是今晚是平安夜……电影首映也看不了了……”Mark果然露出了不情愿的表情,手指一松,充满气体的气球“咻”地打着转,在客厅里乱飞,最后消失在角落里。

“就向你借走我三小时,电影明天看,”林在范走过去揉他的脸,“凌晨一点我就回来了。”

“在家等我。”

“好吧。”Mark顺势搂住林在范的腰,欲言又止。

计划外的工作直接导致了计划的改变,林在范需要提前熟悉改版后的节目流程,Mark独自在客厅玩着昨天刚收到的游戏盘,互不干扰,原本应该是他俩一起玩。

林在范吃午饭时戳他鼓起来的腮帮子,他就笑笑,其他时间发呆。Mark的情绪都很显而易见。

林在范说要陪他打游戏。

“你去睡个午觉吧。”Mark说。

“我睡一个小时,醒了陪你打游戏。”林在范说。

“你多睡几个小时吧,晚上困死你。”

林在范拉着他往房间走,“陪我躺着。”

“我要玩游戏。”虽然嘴上这么说,Mark还是顺从地跟进了卧室。

“圣诞节我们还是一起过,就晚一个小时。”

“嗯。”

“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电视台”

“我要在家里挂气球”

“不是挂好了吗”

“还没有”

林在范试图哄他,但似乎哄不好了,有些泄气。

“我不怪你。”Mark说。

“真的吗”

“真的。”

“嘴都翘上天了,撒谎精。”

Mark听完后翻身只留一个后背给林在范。

林在范抱着Mark,Mark抱着蛇形抱枕。

“谢谢你陪着我。”林在范闭着眼,在他身后轻轻地说。

Mark的肩膀缩了缩,握住了环在他腰上的手。

2.

崔荣宰去了美国,他的节目被新人顶替。

他本以为自己会在A城留上几年,至少能成为前辈,像他刚进电视台那会儿,林在范给他提点那样去提点年轻的实习生。

他相信自己的一腔孤勇,正支撑他行走世间。

曾经的支教是,后来孤身一人定居A城也是,现在来到美国……

“荣宰!吃饭——”

崔荣宰从小窝里跳出来直奔厨房,看着手握刀具尝试分解一整只火鸡的朴珍荣,没忍住为这一奇异的画面配上了中气十足的笑声。

“你笑什么?”朴珍荣卸下一只腿,用刀在肉最厚实的位置比划了一下,最后放弃,“直接抓着吃?你先洗手。”

“就不洗。”崔荣宰抓起肉就啃,“真好吃,珍荣啊你手艺越来越好了。”

“商店买的。”

“珍荣啊你切的真好,经你手真是锦上添花呢”

“吃你的鸡腿子”

“夸夸你都不行”

“求你在正确的时间和地点夸我”

崔荣宰闭上了嘴。

3.

朴珍荣和他的爸爸有点小矛盾,具体是什么矛盾崔荣宰不太清楚,他只知道他和他爸爸在研究所里负责同一个项目。

当他进入了朴珍荣的生活,才发现许多不可能都变成可能,但这些都只是冰山一角,他也只是一个没什么好奇心的普通小市民。

得到承诺的瞬间也丧失了理智,义无反顾地辞掉工作,来到了伊甸园,和喜欢的人生活到了一起,幸运的是他们两情相悦,另一半很愿意负担他的一切费用,帮他安排学校学习他喜欢的音乐和乐器,美曰其名在投资未来的钢琴家。

“别开玩笑,我都多大年纪了。”崔荣宰想着自己当初随口的一句话,竟然成了真。

朴珍荣没半点开玩笑的意思,“荣宰,你跟着我来到国外,人生地不熟,我总会想万一你哪天后悔了……”

“是有一点诶。”崔荣宰说。

朴珍荣听他这么说也一愣。

“后悔没带点榨菜萝卜干子来,炸鱼薯条吃腻了。”

朴珍荣低头轻笑了一声,上前环抱住崔荣宰,崔荣宰也回应着把下巴枕在他肩上。

“你想吃我带你去华人超市买,都有的。”

“不正宗。”

“家里出口的。”

“感觉不对。”

“等我空闲了陪你回国。”

“好呢。”

“荣宰,我希望你能做自己喜欢的事。”

“正在做呢。”崔荣宰用手心拍拍朴珍荣的背。

“非常喜欢。”

……

后来崔荣宰才知道那张被锁在抽屉里的照片是他俩的高中毕业照,自己拍完班级合照就迫不及待找到朴珍荣,让同学给他们拍的。

照片上的自己用力抱着喜欢的人,那人甚至没来得及做表情管理。

这张照片他也有,就在那本不能见人的日记本里。

4.

金有谦的新电影定档圣诞节当天,是很适合在冬天观看的甜滋滋爱情电影。

他固定出演的真人秀在南半球录制夏日圣诞特别篇,录制结束他不想跟随节目团队回国,便给他随行工作人员放了假,独自在这里短暂停留,结束了一年的工作就当做放假了。

温暖的地方多好啊,谁想回到冷冰冰的北半球呢。

刚冲完浪,就在聊天群里收到了朋友们的电影首映打卡。

但今年手握实体电影票的人,似乎只有王嘉尔,其他人都只有网上的购买记录。

BamBam人间蒸发了,想必在忙毕业考试。

金有谦回到下榻的酒店,拿了换洗的衣服准备洗澡。虽然是夏天,酒店的圣诞气息依旧很浓,打开浴室的门还有那经久不衰的烂大街神曲“Jingle bells”的旋律。

【圣诞节,和喜欢的人一起……在冬天里,拥抱爱情……】

金有谦冲着冷水澡,分出一丝注意力听着浴室里小电视上的圣诞节广告。前段时间为了配合电影宣传,和女明星合作了一段时间商业情侣,粉丝分不清戏里戏外,还真的有他和该女星的相处细节帖,为他俩编出了一段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这件事被BamBam拿出来笑话了很久。

圈子里的虚情假意早已稀松平常,很少有圈里人真把感情当回事,说没交往过是假,没怎么付出真心是真,金有谦能感觉自己泡在这大染缸里,性子里也被惯出了许多薄凉。大家你情我愿,没有谁该负什么责任的说法。

这是只是爱情方面。爱情也只是事业的一部分,与生活无关。

他觉得他还是比较长情,并且固执。

固执在愿意等待,却没想过破坏什么。或许正因为如此,才会落得一场空。

不过他也不后悔。

【勇敢说爱……】

金有谦抬起左手,摘下了戴在中指上的戒指。里面刻了字,但他想他不会再去看。

5.

要说忙的时候想闲,真正闲起来又想给自己找乐子。

金有谦没在酒店里宅多久,就穿戴整齐,准备去感受夏日酒吧的热情。

在门口的穿衣镜前把自己调整到最佳状态后,门铃响了。

“客房服务。”

“噢,老天。”金有谦听见那人的声音就放下门栓,随后大门完全敞开。

BamBam背着一个小挎包,背着手站在门口,金有谦侧身给他让出一条路,他便拉着身边的拉杆箱径直走了进去,之后门被关上。

“希望我没有打扰了你的约会。”BamBam随意地躺在没整理过的的床上,伸着懒腰像刚经历过舟车劳顿的旅人终于到达了目的地一般。

金有谦斜靠着墙,居高临下地看着他在自己床上滚来滚去,说:“孤家寡人,哪有什么约会。”

“盛装打扮,难不成正准备去物色呢。”

“过节嘛,总得体面点。”

BamBam了然地“哦”了一声,笑着对他补充了一句“Merry Christmas”。

“你呢?怎么找到我这儿了。”突然来了个伴,金有谦便不着急出门,解了皮带也往床上一坐。他和BamBam也是认识了七八年的老相识,两人之间没什么好拘谨的,那人连他最狼狈的模样都见过,粗糙一点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我啊,圣诞节有点无聊,想起某人和他的商业情侣刚分道扬镳,应该正难过,正巧过着节,应该很需要一个人一起喝喝酒叙叙旧。”

“你都说了商业情侣,又有什么难过。”

“不好说啊,万一假戏真做了呢。”

金有谦淡淡地笑了笑,“我不喜欢那样的。”

BamBam看了他一眼,没再继续讨论这个话题。

但短短几句对话倒是勾起了金有谦记忆深处的一些褪了色却鲜活得要命的小事。

他因为贪便宜买了深夜的火车票却被人偷了钱包手机,在小卖部哭着给他哥打电话;他去给人当模特被骗了钱,他哥二话不说就给他掏了半个月生活费。

他哥罩他,他哥对他好。但在他哥眼里,他永远是个需要照顾的弟弟,仅此而已。

这些小心思他也只告诉过BamBam。

后来发生了太多事,多到让他明白,有的人一辈子只能做朋友,只有这样,才是让对方留在自己身边最好的方式。

“有谦,还记得四年前你送我出国时我对你说过的话吗?”BamBam突然开口。

“?”

“‘当你拥有一个看似明确的目标时很容易忽略周围的许多可能性’,”BamBam盯着天花板上的浮雕出神,“这会限制你。”

金有谦没回应。

“不是所有人都能像你一样。”BamBam说。

“最好别像我,多蠢啊。”沉默了良久,金有谦才自嘲了一句。

“你也知道你蠢。”BamBam说,“我听说晚上有灯光秀,走起?”

“我是准备嗨夜一条龙的。”金有谦说。

“非常完美!”BamBam起身打开了行李箱,一看就是有备而来。

6.

“今天是特别的日子,将由我来陪伴大家度过。”林在范切了一首舒缓的轻音乐来开始圣诞夜晚的电台主题。

解答情感困惑的环节在平安夜被更换成了分享关于爱与温暖的故事,林在范独自坐在直播间里吃狗粮,格外想那个在家里等他的人。

Mark在做什么呢?林在范第一次在工作中产生了消极罢工的情绪。

“这位听众朋友好,”林在范接通最后一通来电,根据节目流程cue对方讲故事,这一模块的任务就结束了。

“你好。”

林在范差点就脱口而出“怎么了”。

还好他没有。

“您有什么故事愿意分享给大家吗?”林在范在职业素养方面从来没缺失过。

“我有点想我男朋友,但是他在加班。”

出乎意料,林在范忍不住在直播间里轻声笑起来,导播在外头给他打手势,他也没管。

倒是电话那头自顾自在说。

“没能和他从平安夜跨越到圣诞节,虽然也不是什么大事……我想知道我爱的人他有没有想我。”

“他想。”

“嗯,那么拜拜。”

这通连线没占用太长时间。林在范拍了几下自己的脸颊,努力让自己状态正常点。

眼睛瞟过显示屏,时间刚过午夜十二点。

12:03。

手机同时收到一条短信,是同事告诉他自己当了爸爸,家里多了一位小公主,并对他的友情代班再次表示了感谢。

林在范被对方字里行间透露的兴奋感染,第一时间把这个好消息也分享给了听众们。

节目最后,说完结束语,这意味着剩下的一整天时间主播先生都可以和他的心上人呆在一起。

“希望大家都能拥有一个温暖且充满好事的圣诞节。”

评论(15)
热度(133)

一切随缘

© 羚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