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

【范宜】Q

45.

段先生不吃外卖了。

在吃掉了减肥狂魔友人B家里仅有的几块巧克力威化饼干后,他决定回家。

友人B看着他一把扯掉脸上的面膜,鲤鱼打挺从床上弹起来,之前躺吃掉落在身上的饼干碎屑全都如雪花般散落在床上。

“老天,在范哥他受得了你!”友人B当场崩溃。

“他会和我一起吃,最后石头剪子布决定谁收拾。”

“……”

“他永远都出布所以永远都是他收拾。”段先生“嘻嘻嘻”了几声后把堆放在桌上的护肤品快速扫进背包里,还不忘占便宜,喷一喷友人B的香水。

“怎么味道这么苦?!”于是一不小心踩了雷。

友人B幸灾乐祸地说:“星期一专供丧到连妈都不认,谁让你喷之前不看。”

“我闻起来是不是很糟糕?”段先生问。

“你们还没和好,糟糕一点不正好。我跟你说啊,喷这个上地铁周围的人都自动让道,留香时间还长。”

段先生找了张硬纸片朝着自己猛扇了几下,那味道就像弹簧,不仅跑不掉还越扇越苦。

“你这个变态买这种东西。”

“后调会变甜,只要有耐心。”友人B特贱地朝段先生眨了眨眼。

电话铃声打断了段先生准备说出口的话。

是林先生打过来的。

“下楼拿外卖。”

三十六分钟,勉强给五星好评吧。

友人B见他接完电话,就满脸春心荡漾背起小包包,甚至把他家里的大门把手当成门锁怎么使劲都打不开。

“快给我开门!”段先生朝着卧室喊着正费劲处理饼干残骸的朋友。

“是下面的旋转门锁,来了这么多次了怎么回事!”

“忘了忘了,走了啊!”

“再见再见。”

怕是失了智了。

冷静的段先生谈个恋爱怕是失了智了。

寂寞大概就是别人想吃个啥都随叫随到,自己换个床单都要亲力亲为。友人B流下两滴空气泪。

46.

林先生喝了酒,叫了代驾。朋友K知道是以喝酒为目的的出门就没开车,结果他只喝了一听。林先生想顺道送K回去,那厮说,他对象的充电插头落在幼儿园办公室让他去取回来。

“先用你的不行么?”林先生无语。

“他说我的充电速度太慢了就一定要用原装的。还能怎么办,反正也不远。”两人在大排档门口道别,上车后的林先生看见K在不远处解锁了一辆共享单车。

换作是去年,别说骑自行车专程去拿一个充电插头,仅仅是喝酒只喝一听,都是tan 90°。

但是听到某人肚子饿就立刻狗腿倒贴的自己又有什么资格嘲笑朋友。

林先生在段先生下楼的这几分钟里心情是既忐忑又亢奋。他把多余的亢奋理解为酒精作祟。

段先生装作若无其事地上了车,车内的酒味盖住了他身上的苦香。

“有应酬?”

林先生手里的不锈钢保温饭盒易主。

“没有,K让我陪他喝酒。”

“K?他不是戒酒有一段时间了。”段先生摸着盒身,温度不低,“这是什么?”

“晚上吃炒饭不好消化,就买了蟹粥。”

“哪来的保温盒?”

“买的,店里的塑料盒有毒。”

段先生看了一眼前方安静开车的代驾司机,“浪费钱。”

林先生噗嗤一声,“你想吃毒啊。”

“又没让你买蟹粥。”

“买炒饭也得用保温盒装。”

“事真多。”

“你事特少。”

“没逼你接电话。”段先生小声嘀咕了一声。

“不能和生意过不去,你外卖钱还没给我。”

“是林厨师做的吗?不是不给。”

段先生还等着下文呢,林先生忽然凑近他的脖子闻了闻。

段先生略尴尬,“B买的新香水,让我试。”

林先生不予置评,只是在那片光滑的肌肤上亲了一口。

手也顺势被那人捏在手心里。只是下意识的对视,又被啄了嘴唇。

代驾司机目不转睛地开车,这种有第三人在场的封闭空间让段先生的内心升起一股偷情的诡异兴奋。

“你跑出来扔狗自己在家里。”林先生酒劲上来了,刚尝了点甜头就如同那火柴头,随便划拉一下就会一发不可收拾。

“出门前遛了,老实着呢。”段先生特地加重了“老实”俩字,那只按在他腰上的手可是一点都不老实。

“其实是我拉着K出来喝酒的。”

“我猜也是了。”

“是我幼稚,总是纠结小事情。”

段先生看着林先生变得严肃的神情,想伸出手抱着他,怀里却是那罐温热的夜宵。

“怪我自作聪明,但关于遗体捐赠,真不是故意不告诉你,我很早就有这个打算……”

“我是你的家人吗?”林先生问他。

“是。”段先生愣了一霎后脱口而出。

“以后什么事都别瞒着我了。”林先生低头看手里那只骨节线条柔和细长白皙的手指,“我就是很幼稚。”

段先生被他逗笑,说道:“谁敢找幼稚鬼律师为自己作辩护呐。”

“没人找我就得你养我了。”林先生说。

“好的,我养的起。”段先生把脑袋枕在林先生的宽肩上,“我上次回家,给自己买了一份意外保险,你是三分之一受益人。”

“……”

“哪天我出了意外,你和我爸妈就可以拿到一笔钱,是不是美滋滋。”段先生一只手搂着林先生,一只手搂着饭盒,美滋滋。

林先生沉默了,许久后才说,“……这个不该告诉我,为了钱我会不择手段。”

“尽管弄死我。”段先生毫不在意。

TBC.

ps.不造怎么写这俩对话时的情绪了,我想的时候觉得还蛮甜的(噗 就心疼一下代驾师傅,早不接晚不接偏偏接了林先生的单

还有啊,脑洞这种一时爽的东西,你们还指望有后续?!不存在的(一脸嚣张(撩而不娶

评论(29)
热度(165)

一切随缘

© 羚羊 | Powered by LOFTER